位於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五大湖是哪五湖

2021-03-28 11:54:39 字數 4613 閱讀 5218

1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superior,lake

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

的乙個,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公尺,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公尺。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湖中主要島嶼有羅亞爾島(美國國家公園之一)、阿波斯特爾群島、公尺奇皮科滕島和聖伊尼亞斯島。沿湖多林地,風景秀麗,人口稀少。蘇必利爾湖水質清澈,湖面多風浪,湖區冬寒夏涼。

季節性漁獵和旅遊為當地娛樂業主要專案。蘊藏有多種礦物。有很多天然港灣和人工港口。

主要港口有加拿大的桑德貝和美國的塔科尼特等。全年通航期為8個月。該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發現,湖名取自法語,意為「上湖」。

休倫湖huron,lake

為北美五大湖中第二大湖。它由西北向東南延伸,長331公里,最寬處163公里。湖面積59570平方公里。

有蘇必利爾、密西根湖和眾多河流注入。湖水從南端排入伊利湖。湖面海拔176公尺,最大深度229公尺。

東北部多島嶼。湖區主要經濟活動有伐木業和漁業。沿湖多遊覽區。

4月初至12月末為通航季節,主要港口有羅克波特、羅傑期城等。休倫湖是第乙個為歐洲人所發現的湖泊,名源出休倫族印第安人。

密西根湖michigan,lake

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湖北部與休倫湖相通,南北長517公里,最寬處190公里,湖盆面積近12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57757平方公里,湖面海拔177公尺,最深處281公尺,平均水深84公尺,湖水蓄積量4875立方公里,湖岸線長2100公里。有約100條小河注入其中,北端多島嶼,以比弗島為最大。

沿湖岸邊有湖波沖蝕而成的懸崖,東南岸多有沙丘,尤以印第安納國家湖濱區和州立公園的沙丘最為著名。湖區氣候溫和,大部分湖岸為避暑地。東岸水果產區頗有名,北岸曲折多港灣,湖中多鱒魚、鮭魚,垂釣業興旺。

南端的芝加哥為重要的工業城市,並有很多港口。12月中至來年4月中港灣結冰,航行受阻,但湖面很少全部封凍,幾個港口之間全年都有輪渡往來。

伊利湖erie,lake

是北美五大湖的第四大湖,東、西、南面為美國,北面為加拿大。湖水面積25667平方公里。呈東北——西南走向,長388公里,最寬處92公里,湖面海拔174公尺,平均深度18公尺,最深64公尺,是五大湖中最淺的乙個,湖岸線總長1200公里。

底特律河、休倫河、格蘭德河等眾多河流注入其中,湖水由東端經尼亞加拉河排出。島嶼集中在湖的西端,以加拿大的皮利島為最大。西北岸有皮利角國家公園(加拿大)。

主要港口有美國的克利夫蘭、阿什塔比拉等。沿湖工業區曾導致許多湖濱遊覽區關閉,上個世紀70年代末環境破壞得到控制。

安大略湖ontario,lake

是北美洲五大湖最東和最小的乙個,北為加拿大,南是美國,大致成橢圓形,主軸線東西長311公里,最寬處85公里。水面約19554平方公里,平均深度86公尺,最深244公尺,蓄水量1688立方公里。有尼亞加拉、傑納西、奧斯威戈、布萊克和特倫特河注入,經韋蘭運河和尼亞加拉河與伊利湖連線。

著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接伊利湖,下灌安大略湖,兩湖落差99公尺。湖水由東端流入聖勞倫斯河。安大略湖北面為農業平原,工業集中在港口城市多倫多、羅切斯特等。

港灣每年12月至來年4月不通航。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 休倫湖 密西根湖 伊利湖 安大略湖

美國與加拿大的交界處有哪五湖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學上的五大湖: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 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 休倫湖[lake huron] 伊利湖[lake erie] 安大略湖[lake ontario]

密西根湖完全在美國境內 其他四個是界湖

在休倫湖和伊利湖之間 底特律附近 還有乙個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 也是界湖 是五大湖區的乙個比較次要的小湖(相對其它五個湖來說很小 但其實也不小)

所以如果說美加交界的五個湖就是蘇必利爾湖 休倫湖 聖克萊爾湖 伊利湖 安大略湖

除此之外在往西走的位置還有乙個較大的界湖 叫做伍茲湖[lake of the woods];往東走有乙個界湖叫尚普蘭湖[lake champlain] 是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最大的湖 但是它們都不屬於大湖區

五大湖全部位於美國境內的是什麼湖

4樓:走著別回頭

密西根湖。北美五大湖只有密西根湖位於美國境內,其餘4湖均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

密西根湖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有約100條小河注入其中,北端多島嶼,以比弗島為最大。湖區氣候溫和,冬季雖港灣封凍,但湖面卻極少全面紳冰,全年有輪渡往來。

東北西南走向,湖北部與休倫湖相通,南北長517千公尺,最寬處190千公尺,湖盆面積近12萬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57757平方千公尺,湖面海拔177公尺,最深處281公尺,平均水深84公尺,湖水蓄積量4875立方千公尺,湖岸線長2100千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1、蘇必利爾湖,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西根州所環繞。

湖面東西長616千公尺,南北最寬處257千公尺,湖面平均海拔180公尺,水面積82414㎞²,最大深度405公尺。蓄水量1.2萬㎞³,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以蓄水量計算,該湖是世界第四大湖。

2、休倫湖,北美洲五大湖第二大湖,其位置居中。美國和加拿大共有。它由西北向東南延伸,長330千公尺,最寬295千公尺。面積5.96萬平方千公尺,在五大湖中居第二位。

湖面海拔177公尺。平均水深60公尺,最大深度229公尺。蓄水量3540立方千公尺。湖岸線長2700千公尺,較曲折,東北部有喬治亞灣。

3、伊利湖,北美洲五大湖之一,也是世界第十三大湖。伊利湖的名字**於原在南岸定居的印地安伊利部落。

伊利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東、西、南面為美國,北面為加拿大。呈西西南-東東北向。東西長388千公尺,最寬92千公尺。

面積為2.57萬平方千公尺,在五大湖中居第四位,僅大於安大略湖。

4、安大略湖,世界第十四大湖,北鄰加拿大安大略省,南毗尼亞加拉半島和美國紐約州。它是北美洲五大淡水湖之一,屬於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

北美洲大湖區最東和最小的湖泊,北為加拿大安大略省,南為美國紐約州。湖盆面積70400平方千公尺,不包括約19554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

5樓:百科達文西

密西根湖,北美五大湖除密西根湖屬於美國外,其餘4湖均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

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

東岸水果產區頗有名,以蘋果、桃、梨為代表。北岸曲折多港灣,湖中多鱒魚、鮭魚,垂釣業興旺。南端的芝加哥為重要的工業城市,並有加里、馬斯基根、格林貝、密爾沃基、大急流城、特拉維斯等很多港口。

擴充套件資料

五大湖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即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等5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又稱大湖,有「北美大陸地中海之稱。

五大湖總面積24.52萬km2,其中美國佔72%,加拿大佔28%。總蓄水容量約228 000億m3,約佔全世界淡水湖總量的1/5。

其它次級湖泊

五大湖地區除了上述五個大湖以外,還有許多面積較小的次級湖泊。

其中比較重要的包括尼皮貢湖(lake nipigon),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錫姆科湖(lake simcoe),尼皮辛湖(lake nipissing),喬治湖(lake ge***e),溫尼貝戈湖(lake winnebago)等等。

6樓:勝寒

密西根湖。世界著名的五大湖除密西根湖全部在美國以外,其餘的歸美國和加拿大共有。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即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等5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又稱大湖,有「北美大陸地中海之稱。 北美五大湖除密西根湖屬於美國外,其餘4胡均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五大湖總面積24.

52萬km2,其中美國佔72%,加拿大佔28%。總蓄水容量約228 000億m3,約佔全世界淡水湖總量的1/5。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自西向東依次是:蘇必利爾湖、密執安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密執安湖全部位於美國境內

五大湖的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五大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公尺,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當大陸冰川後退時,冰水聚積於冰蝕窪地中,便形成五大湖的水面。

8樓:愛樂的小熊

五大湖全部位於美國境內的是密西根湖。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即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5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又稱大湖,有「北美大陸地中海」之稱。

北美五大湖除密西根湖屬於美國外,其餘4個均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

五大湖總面積24.52萬km2,其中美國佔72%,加拿大佔28%。總蓄水容量約228 000億m3,約佔全世界淡水湖總量的1/5。

9樓:刀盜晚霞

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

美國著名的「五大湖」是哪五個?

美國5大湖是哪幾個 美國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蘇必利爾湖 休倫湖 密西根湖 伊利湖 安大略湖。蘇必利爾湖 lake superior 休倫湖 lake huron 密西根湖 lake michigan 伊利湖 lake erie 和安大略湖 lake ontario 美國五大湖是哪五大湖?五大湖是位於加拿大與美國交界處的幾座大型淡水湖泊,按面積...

北美五大湖是哪些,北美五大湖的名稱是哪些?

在加拿大和美國交界處,有五個大湖,這就是聞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它們按大小分別為蘇必利爾湖 休倫湖 密西根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蘇必利爾湖superior,lake 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乙個,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

北美洲五大湖是怎樣形成的,北美五大湖的形成原因及過程

五大湖是始於約100萬年前的冰川活動的最終產物。現在的五大湖位於當年被冰川活動反覆擴大的河谷中。地面大量的冰也曾將河谷壓低。現在的五大湖是更新世後期該地區陸續形成許多湖泊的最後階段。五大湖是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五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它們從西向東依次為蘇必利爾湖 密西根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