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地區唯一實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是哪個

2022-10-29 12:45:09 字數 3165 閱讀 3633

1樓:銀花紛飛

君主立憲制國家 大洋洲:湯加 、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索羅門群島 澳大利亞 2023年,澳大利亞首都遷往坎培拉。2023年,英國議會通過《威斯敏斯特法案》,使澳大利亞獲得內政外交獨立自主權,成為共和联邦中的乙個獨立國家。

澳大利亞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是英王(或英女王),女王任命總督為其代表,但澳大利亞總督實際上不干預**的運作。澳大利亞**為聯邦制,共有六個州及兩個領地(北領地和首都領地),各州設有州長,負責州內事務。澳大利亞**由眾議院多數黨或黨派聯盟組成,每屆**任期三年。

內閣是**的最高決策機關,現共有三十名部長。國家最高的行政領導人是總理。 紐西蘭 英國女王是紐西蘭的國家元首,女王任命的總督作為其代表行使管理權。

總督與內閣組成的行政會議是法定的最高行政機構。內閣掌握實權,由議會多數黨組成。議會只設眾議院(共120席),由普選產生,任期3年。

無成文憲法,其憲法是由英國議會和紐西蘭議會先後通過的一系列法律和修正案以及英國樞密院的某些決定所構成。 吐瓦魯 新憲法於2023年10月1日獨立時生效,按憲法規定,圖為共和联邦成員國。英女王根據總理推薦任命總督。

總理由議員選舉產生。內閣對議會負責,由總理和4名部長組成。總檢察長為**的主要法律顧問。

2023年6月修改憲法,總督失去對**所提建議的否決權。 索羅門群島 2023年6月8日英國議會通過索羅門群島新憲法,同年7月7日生效。憲法規定,所為君主立憲制國家,英女王為國家元首,由總督代表。

2樓:打板大小小大家

湯加是太平洋國家僅存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東加王國(或稱東加王國) 位於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由 172個大小不等的島嶼所組成。西距斐濟650公里,西南 距紐西蘭1770公里,面積約有699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1 萬人,人口密度相當高。

首都努庫阿洛法(nuku'alofa), 是湯加最重要的商業、交通、社會中心,集中了全國約 35%的人口。在這裡有著豐富的厲史文化和世代相傳的友好傳統。湯加 人對其祖先的文化極為尊崇,更對於其祖先遺留的語言丶 習俗丶食物丶建築及農業技術極盡保護之能事。

3樓:愛藝

據統計,至今保留有君主政體的國家: 亞洲有科威特、約旦、阿曼、卡達、巴林、沙地阿拉伯、柬埔寨、不丹、尼泊爾(2023年5月宣布為聯邦民主 共和國)、日本、泰國、汶萊 ;歐洲有英國、盧森堡、挪威、瑞典、西班牙、丹麥、荷蘭、比利時、摩納哥、列支敦斯登; 非洲有摩洛哥、賴索托、史瓦帝尼; 大洋洲有湯加。

4樓:張為臻老師

2023年,東加王國由多個島嶼聯合而成,在2023年行君主立憲制至今,2023年開始成為英國的保護國,最後於2023年6月4日獨立,成為聯合國第188個成員國。2023年7月29日,湯加國王圖普五世表示會將權力交給國會,放棄權力,走向民主,但仍保留君主立憲制,是南太平洋眾島國中唯一維持君主制的國家。——常識地理篇。

5樓:為我心飛揚

湯加,全名「東加王國」

實行君主立憲制的有哪些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現代一點的 君主制國家都是。 例如 英國,日本,泰國,西班牙

7樓:hunk王

日本 英國等 有國王的一般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有:

歐洲: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

亞洲:日本、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尼泊爾非洲:毛里裘斯

美洲:加拿大、巴哈馬、安地卡及巴布達、巴貝多、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格瑞那達、牙買加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索羅門群島

9樓:尻泉惟新齋

歐洲: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

亞洲:日本、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尼泊爾非洲:毛里裘斯

美洲:加拿大、巴哈馬、安地卡及巴布達、巴貝多、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格瑞那達、牙買加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索羅門群島

10樓:

目前世界上的君主立憲制國家一般認為有: 歐洲: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 亞洲:

日本、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尼泊爾 非洲:毛里裘斯 美洲:加拿大、巴哈馬

亞洲:日本、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尼泊爾非洲:毛里裘斯

美洲:加拿大、巴哈馬、安地卡及巴布達、巴貝多、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格瑞那達、牙買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英國、日本

實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哪些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目前施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

亞洲:日本,柬埔寨,泰國,不丹,巴林,約旦,科威特歐洲: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

非洲:摩洛哥,賴索托

大洋洲湯加

另外,共和联邦成員國,君主都是英國國王,也算君主立憲,他們包含馬來西亞【有爭議】,加拿大,巴哈馬,安地卡及巴布達,巴貝多,聖吉斯納域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格瑞那達,牙買加,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索羅門群島

13樓:靈動若冰

如英國、西班牙、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挪威、瑞典、丹麥、日本、泰國、柬埔寨等。

14樓:向北者

英國,日本,西班牙,泰國。

地球南方有哪些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國家」一般泛指發展中國家,包括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及其他地區的130多個發展中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0%以上。發展中國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廣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許多戰略要地,無論從經濟、**上,還

世界上實行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哪些?國王、女王

現在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有那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君主立憲制,所以國王有赦免的權力。

太平洋的中間是什麼打一生肖,太平洋的正中間是什麼猜乙個生肖

你好,答案是雞,屬雞人有不少優良品格彌補了自身的不足。他們精明強幹,組織能力強,嚴肅認真,待人直率,遇事果斷。屬雞人對殘暴的行為敢於正面指出,嚴厲批判。所有屬雞的人都是對事物過分挑剔 追求盡善盡美的人。他們對理論性較強的問題很敏感,在處理任何問題時都要按確立的章程去落實,對那些不按規章辦事的人感到不...

求一款太平洋戰爭的遊戲名字,求一款太平洋戰爭的遊戲名字

勝利之日.榮譽勳章.使命召喚.戰地1942.英雄連.軸心國與同盟國.戰士 二戰英雄 本作是類似於盟軍敢死隊的遊戲,不過戰鬥的場面比盟軍敢死隊大了許多,並且畫面也比盟軍好,物理引擎相當的不錯,你可以用炮把房子轟成一堆瓦礫,也能在牆上轟個洞,然後鑽進去,利用窗戶和敵人周旋,還有,本作的自由度非常高,只要...

急!我想知道一下,太平洋保險公司關於人身意外保險的理賠是什麼的概念

首先要確定你所購買的產品是什麼,理賠是根據產品來的。如果是終身壽險,包含的就是病故和意外身故,如果是住院醫療,就是疾病住院和意外住院責任如果是意外醫療,則只包含意外的門診和住院責任,醫療一般分為費用報銷和日額補貼。你說的人身意外保險,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簡易險種類似卡單,只包括意外身故,有沒有醫療要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