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小時的步驟,健身1個小時的步驟

2022-11-08 06:40:03 字數 5712 閱讀 8361

1樓:白沙

我不清楚你練了多長時間.不過可以給你個計畫供你參考.鍛鍊計畫如下:

胸部肌肉每週最多鍛鍊兩次,以推槓鈴為主.背部肌肉每週最多鍛鍊兩次,以引體向上和划船為主.肩部肌肉每週最多鍛鍊三次,以頸前或頸後推槓鈴為主.

腰腹部的鍛鍊需要結合有氧來完成.腿部肌肉鍛鍊,以深蹲為主. 胸部鍛鍊方法:

臥推或上斜推,10/組*5; 雙槓臂曲伸,15/組*5; 平板飛鳥或上斜飛鳥,12/組*3. 背部鍛鍊方法:引體向上,15/組*5; 划船,10/組*3~5; 肩部鍛鍊方法:

頸前推(槓鈴或啞鈴)或頸後推(槓鈴或啞鈴),10/組*3~5. 腰腹部鍛鍊方法:20/組*5[到一定程度以後可以負重]+有氧運動.

腿部鍛鍊方法:深蹲,10/組*3~5. 注:

鍛鍊時少喝飲料多喝水,每次鍛鍊完1小時內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和水.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請發email:[email protected]

2樓:小東

1>十分鐘的熱身運動加拉伸 2>四十分鐘的目標肌肉群的練習 3>十分鐘的積極放鬆 當然還要根據你的訓練目標來設計訓練的時間,來分配有氧和無氧比例.

每天去健身房一小時,應該怎麼鍛鍊?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健身房鍛鍊方法: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啞鈴的重量調到8到12rm的程度,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槓鈴臥推 6組

上、下斜臥推 各3組

啞鈴飛鳥 4組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 6組

槓鈴彎舉 6組

腿部:深蹲 6組

俯臥屈小腿 4組

提踵 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背部:引體向上 6組(盡量做10個以上)

槓鈴俯身划船 4組

坐姿頸後下拉(在健身房器材上)4組

肩部: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啞鈴聳肩 4組

腹肌:仰臥舉腿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健身房鍛鍊,就需要去諮詢一下,怎樣合理搭配進行鍛鍊,不應該以健美為主,而應該以**為主,如果是自己鍛鍊, 則可以慢跑半小時,練太極拳,或練習站樁,站樁的效果可能更好,但是很累,開始可以從站5分鐘開始,逐漸增加,站樁站下來,都會大汗淋漓,練後,舒服極了。

望採納。

5樓:晴日期

每天有步驟的練習器械,先做無氧運動四十分鐘,之後再慢跑或單車40分鐘。器械的練習要制定乙個訓練計畫,第一天練胸第二天背第三天肩第四天四肢第五天休息,五天乙個迴圈。堅持一段時間就會見效

6樓:順力美

您這體重還好! 可以先跑步熱身 時間是腿腳緊酸為限 再做幾組仰臥起坐 休閒片刻 加些器械鍛鍊。記住不要天天苦練 肌肉是需要休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健身教練,事半功倍

8樓:英雄好不瀟灑

先跑點步 之後拉引體向上 之後啞鈴 腿嗎 練深蹲

9樓:落子水舞

推薦和朋友一起娛樂運動,養心鍛鍊交流一起練

新手第一次健身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熱身

為確保安全,一般在健身鍛鍊前要先做一段熱身鍛鍊,熱身運動的主要目的是輕微加快心跳。它有兩個好處:能提高身體主要部位的體溫;能使更多的血液(氧氣)流向肌肉,從而為身體進行更劇烈的活動,作好準備輕微活動後的伸拉運動會使筋腱更靈活。

二、拉伸

拉伸運動能增加肌肉的活性,使肌肉以後能快速投入到運動中;增加肌肉延展性,減少運動中的拉傷、撕裂;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提高動作的質量;增加柔韌度,緩解肌肉痠痛。簡單說,想要更好得運動,拉伸放鬆是必不可少的!時間保持在5分鐘左右。

三、器械運動

健身房裡有很多器械。有固定器械、啞鈴、槓鈴等重自由器械,而且很複雜,對於初到健身房的朋友來說,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

初級健身者:力量練習時,應該以器械訓練為主,自由重量為輔。因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運動軌跡,比較容易掌握,肌肉群會比較有感覺。

一般健身者:可以首先進行20~45分鐘力量練習,然後進行20~45分鐘的有氧訓練,總體健身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

四、放鬆

健身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肌體疲勞。嚴重時會產生重力性休克。健身後應該進行一些低熱量的活動,例如慢步走走,做做幾節放鬆體操,或者簡單深呼吸,促使四肢血液回流心臟,以利於還清「氧債」,加快恢復體能、消除疲勞。

五、補充營養餐

一般在運動完之後應補充一小餐。主要補充少量蛋白質、高公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增肌者:健身1個小時左右要吃一頓正餐,**者及女性健身者:也應適當補充熱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身一定要做好,可以事先先請人幫你擬乙個健身計畫,然後按計畫進行,第一次去健身的話就要先熟悉器材的使用,不要貪求大重量,要輕重量做起,先熟悉每個動作的要點,力求做到動作準確不變形,第二次才開始用適合你的重量去開始你的健身計畫。

12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新手,可以到我們學院進行詳細的諮詢,專業的老師會幫你解答,可以為你量身定製健身方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準備活動,可以扭扭脖子,擴胸運動,體側運動,壓壓腿,活動手腕腳腕,扭扭腰。然後就可以開始自己喜歡的運動。

14樓:大寧

新手家庭健身計畫 day 2&3_ 心肺加強

15樓:農文君

先活動讓後循序漸進的做運動不能上去就猛懟

健身房健身步驟

16樓:賽普健身

第一步:做好準備工作

碳水化合物的補充比較重要,提前30分鐘吃點東西,做運動的時候就會感覺比較有力氣。很多人認為**不要吃飯,然而,如果連脂肪代謝的能量都不足的話,**效果會很受有影響。

減重者可以把一頓晚飯分成運動前後兩次吃完。

第二步:拉伸

運動前的拉伸,目的是減少肌肉的黏滯性,增加運動肌群的血流,提高運動表現,並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第三步:力量練習

初級健身者:力量練習時,應該以器械訓練為主,自由重量為輔。因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運動軌跡,比較容易掌握,肌肉群會比較有感覺。

一般健身者:可以首先進行20~45分鐘力量練習,然後進行20~45分鐘的有氧訓練,總體健身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

中高階訓練者:可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延長訓練時間或提高訓練強度。

第四步:整理運動

以伸展為主。方法是靜態拉伸,不要上下彈動。

每個部分可以重複2~3次,每次維持15~30秒鐘。

此外,器械訓練過程中,組與組之間也要對目標肌肉進行拉伸。

第五步:洗浴更衣

訓練之後不要急於洗浴,稍微休息一會兒,等不再出汗時就可以了。使用溫水洗浴。

健身房裡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是桑拿室,大強度訓練之後,血液已經大量流入肌肉,這時候再蒸桑拿,內臟和大腦相對供血供氧不足,很容易出現危險。

第六步:營養餐

一般在運動完之後應補充一小餐。主要補充少量蛋白質、高公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

增肌者:健身1個小時左右要吃一頓正餐。

以上即為科學健身的正確步驟,在健身房健身必須要遵循科學而正確的步驟,才能達到理想的健身效果!

17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準備階段

健身前30分鐘吃點東西,補充好能量,運動的時候才會覺得比較有力氣。

熱身階段

正式健身前應花幾分鐘進行熱身運動。運動前的拉伸,目的是減少肌肉的黏滯性,增加運動肌群的血流,提高運動表現,並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力量練習階段

初級健身者:力量練習時,應該以器械訓練為主,自由重量為輔。因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運動軌跡,比較容易掌握,肌肉群會比較有感覺。

一般健身者:首先進行20~45分鐘力量練習,然後進行20~45分鐘的有氧訓練,總體健身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

中高階訓練者:可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延長訓練時間或提高訓練強度。

整理運動階段

以伸展為主。方法是靜態拉伸,不要上下彈動。

洗浴更衣階段

訓練之後不要急於洗浴,稍微休息一會兒,等不再出汗時就可以了。使用溫水洗浴。

營養餐階段

一般在運動完之後應補充一小餐,適當補充能量。

18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步驟:

1、熱身:有氧進行10-15分鐘的熱身,比如跑步機慢跑10分鐘,或者自行車騎車10分鐘等。22、力量練習:

用固定力量健身器械或者自由力量器械對身體的肌肉進行40分鐘的力量訓練。剛開始健身的步驟可以慢慢來,先把訓練動作做標準,再追求組數和數量。

19樓:趙雲磊

祝你越來越瘦 你已經不胖了

1:心肺功能訓練計畫:(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每週2-3次,每次30-60分種 心率控制在(220-你的年齡)x80%左右

2:力量訓練計畫參考

a.慢跑熱身10分鐘

b.伸展目標肌肉(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12次

史密斯深蹲 4組x10-12次

腿彎舉 4組x10-12次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懸垂舉腿 4組x15-20次

第三天胸肩部訓練:

平臥槓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坐姿推舉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12次

第五天背部訓練

羅馬椅挺身:4組x10-12次

t型杆划船 4組x10-12次

寬握引體向上 4組x10-12次

屈腿硬拉 4組x10-10次

頸前下拉 4組x10-12次

第七天二頭和三頭訓練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4組x10-12次

e-z槓槓鈴彎舉 4組x10-12次

繩索下壓 4組x10-12次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x10-12次

組間休息1分鐘.兩個動作間休息3-5分鐘.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很負責的說聽我的絕對沒錯!!!

你既然為了素身和** 就拿3公斤的啞鈴舉100次 然後在下蹲200次 在仰臥起坐200次 絕對ok!!! 200次可以不用一次做完 輕啞零是修長胳膊 下蹲是修長大腿 仰臥起坐是美化肚子 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練完後會很有成就感的!一定選我呀

在健身房乙個半小時後,幾乎不出汗了,怎麼回事

根本就不用大重量,不用高強度,稍微累點就馬上降低難道,能出汗才怪呢。運動強度對你來說比較小,不累。我剛剛做了半個小時健身,各種都有,而且很大,但是卻不出汗,怎麼辦 說明你體質很好,訓練強度仍不夠。或者說你剛做的各項訓練都不夠精,所謂精,就是專攻某一項訓練進行強化。不然,照你那樣的東打一槍,西放一炮的...

問關於健身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或許是您過度使用手臂進行臂力練習了。請教下專業教練吧,很多器械練習也可以鍛鍊到胸肌的。祝您健身愉快。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你好,首先做仰臥起坐,卷腹之類的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我們的上腹部,做舉腿,俯身蹬山可以鍛鍊到我們的下腹部,但是這些都是鍛鍊我們的肌肉。其次,沒有什麼動作可以瘦某個部位,區域性 是偽...

有個健身的女朋友是什麼感覺,有乙個健身的女朋友是什麼感受

有個復女朋友,你會覺得很幸制福,你會覺得bai 做什麼事也有動力,du有目標,最zhi起碼你知肆如道每天辛dao苦是為了什麼,有時候,你為女朋友做事情前返的時候,感覺是特別甜蜜的,你會更加珍裂悔啟惜這份感覺,從而享受。有時候壞呢,就是覺得她是個蠻不講理.有乙個健身的女朋友是什麼感受 這個最是看你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