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為啥黑色,大門的顏色應該是什麼顏色

2022-11-08 00:05:03 字數 3757 閱讀 8531

1樓:嚗曝藍

第一,大門一般就白色 紅色 黑色比較常見

第二,黑色個人覺得比較耐髒

第三,再就是看著比較正式,還有就是要和家具匹配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大門有忌諱嗎

人們之所以不選擇黑色的大門有乙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害怕別人指指點點,通常人們很少會看到誰家的門是黑色的,而黑色通常在人的眼中又是象徵著死亡的顏色,所以黑色的大門很容易使人聯想到家中親人逝去,給人乙個錯誤的印象。也會使得屋主陷入誤解當中,難以脫身。

人們對於黑白的認知不僅僅只有顏色,還有許多其他的認知。說起白色,人們想到的總是天使、天堂這些,而黑色呢,就只有地獄、囚牢。甚至有傳言說地獄的門就是黑色的,這些說法會給人很大的精神壓力,面對黑色的大門人們心中的恐懼就會更加強烈,進而抑鬱難言。

3樓:劉傻妮子

可不一定。

黑色,紅色,深紅色,深綠色,木頭本色,……不少人家或單位用金屬的,鐵的,不鏽鋼的等等,顏色基本是銀色。

農村過去的大門,黑色的不少。主要原因是:拼湊大門的木板各種顏色,不統一,乾脆塗染成黑色的,各種顏色都蓋住了,就統一了。

而且還耐髒,不怕碰、不怕摸、不怕附著塵埃。

古詩有《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大門是紅色的。

風水學家裡的大門圖黑漆好不好

4樓:送福緣

大門來的顏色

1 大門在兌丶干屬金方

自西四命用白丶bai金色,以金金比旺。du東四命屬火之人zhi用紅色丶深橙色,以火克

dao金,屬木和屬水的人用蘭色,蘭色代表水以水洩金氣。

2 大門在坤丶艮屬土方

西四命屬土之人用黃丶棕丶紅丶深橙色,以土土比旺,火生土。屬金之人用白丶金色。東四命用綠色,以木剋土化解。因火生土和土剋水,不能用水丶火顏色。

3 大門在震丶巽屬木方

東四命屬木用綠色或蘭色,木木比旺,水生木: 屬火用紅丶深橙丶綠色,火火比旺,木生火: 屬水之人用蘭色,水水比旺。

西四命之人用白丶金丶杏色,用金剋木化解。

4 大門在坎屬水方

東四命之人用綠色,綠色代表木,水生木,木生火,不能用水丶火顏色,因水火不相容。西四命之人不能用白丶金色,因金生水,只能用屬土的黃色丶棕色來剋水。

5 大門在離屬火方

東四命屬木和火之人,用綠色丶紅色,屬水之人用綠色,不能用蘭色,因水火不容。西四命火生土,火剋金,故用屬土的黃丶棕色最佳,從而讓土生金。

稻城縣為什麼大門是黑色?

5樓:公西振

稻城縣為什麼大門是黑色?因為他是喜歡這個顏色吧,或者是有別的說法吧,不然的話是不用黑色的

6樓:學習者

那我想他可能是請風水先生看過,然後風水跟他說一定要用黑色的吧,這個可能有明顯的錯誤在裡面。

孔府號稱天下第一家,為何所有的門都是黑色的?

7樓:可愛芹子丶

孔府,即「衍聖公」府,是孔子嫡裔(長子、長孫)世代居住的官邸。孔府經過明、清兩朝的多次重修擴建,最終形成現在的規模。占地約110畝,有樓、堂、房屋480餘間,建築面積為12470平方公尺。

號稱天下第一家的孔府,無論是大門、二門、內宅門,還是邊門、後門一律都是黑色的。

唐朝偉大詩人杜甫的詩中有「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著名詩句。「朱門」即紅漆大門。在封建社會,皇宮王府的大門都是紅漆大門,達官貴人家的大門也是紅色。

孔府是我國封建社會中典型的官衙與內宅合一的貴族莊園,按常規其門也理應是紅色的,可為什麼卻偏偏是黑色的呢?

西周末年,史伯提出了「土與金木水火雜以成百物」的觀點。試圖用五行解釋事物的始源,春秋時期產生了五行相勝的思想。戰國時期,這種「五行說」已開始流行,並形成了「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和「水勝火、火勝金、金勝木、木勝土、土勝水」的觀點。

簡單說,就是它象徵著「水」。過去人們常常稱讚那明鏡高懸的清官為「兩袖清風」,稱他們的官邸為「清水衙門」。孔府是孔子的後裔辦理公務和居住的地方,應該全盤繼承和發揚光大其祖先的功德,於是,便將府宅內所有的屋門都油漆成黑色,著力突出這個「清」字。

孔府的黑色大門,用意正在於此。力避「朱門酒肉臭」的貪腐之味。

8樓:女生心事

因為黑色代表了尊貴,所以孔府他們的門會用黑色。

9樓:麥苗在成長

孔子時期是以黑色為尊的,比如秦始皇的龍袍就是黑色的,孔府黑色大門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尊貴。

10樓:暮光夢緣

這可能是獨樹一幟的顏色吧,在那個時期可能黑色象徵著尊貴。

11樓:30秒不

在古代黑色象徵著清,也就是兩袖清風的意思,表示自己比較清廉吧。

12樓:青春恍若浮兮

在古代,人們往往用黑色象徵水,表示「清」,稱他們的官邸為清水衙門。

13樓:愛生氣的貓

之所以把所有的門都油成黑色,為的就是突出清廉,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在春秋戰國時期是以紅黑為尊的。

15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當時人們都喜歡用黑色去裝飾自己的門面,所以孔府所有的門都是黑色的。

16樓:

在古代黑色作為一種高貴的顏色。只有身份高貴的人才能夠享用。

古代黑大門代表什麼

從風水上講進戶門是黑色邊門心是灰色好不好

17樓:胖子阿樂

首先來說進戶門的顏色要和方位對應,東南西北 分別對應 木 火 金水而黑色屬水,接著就要看你的大門朝向了。

如果是朝南,那麼挺好的,水可以把火擋在門外朝北略微有點不好,水太多了,容易陰寒對身體不好。

朝向東不錯,木生水,水也代表財運

朝向西,金生水,白虎會護佑戶主

我家對門的大門是黑色的、我一出門就是黑、感覺不太吉利請問有破解方法嗎謝謝

18樓:火昱

把自己家大門也刷成黑的唄

19樓:魔道五天

心中默念我佛慈悲,一切都ok

大門的顏色應該是什麼顏色

20樓:華博高科

一般來說,大門的色彩最好是看上去清潔光亮的顏色,如以乳白、象牙黃、銀色或木本色的為主,當然黑色和紅色等顏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門窗的保養和維護方法:

1、在塑鋼門窗安裝完後,應立即撕掉門窗表面上的保護膜,並用清水清洗乾淨,不然會留下大量的膠膜在門窗上,就會很難清洗乾淨。塑鋼門窗上不能掛有重物,承受不起重物的懸掛,不然會讓門窗掉落。要在颳風下雨天氣把門窗關閉好,不然左右搖擺,會讓門窗打碎玻璃,甚至掉落。

2、紗扇可以自已拆下固定紗網的膠條,拿下紗網,分別用水溶性洗滌劑清洗。推拉窗的紗扇在使用時,請注意與內軌推拉扇豎邊框相重合,能夠保持良好的密封性。

3、推拉塑鋼門窗進行使用的時候,應該要常常進行清理清潔,保持好推拉軌道裡面沒有垃圾或硬物的堵塞。

4、要保持好塑鋼門窗周邊有排水的效果,以此來保證門窗的氣密性能和水密效能,不要把排水的地方堵住了,會導致門窗的排水效果下降。

21樓:娛樂諮詢

風水第6課:大門的兩大忌諱和顏色

22樓:玄雨柏

黑色黃色都可以的,主要看什麼什麼建築了

現在一般家庭大門顏色紅色居多

泰金魚苗眼睛應該是什麼顏色的,金魚眼睛是什麼顏色?

請她去吃東西,吃到最後吃出乙個鑽戒,然後拿出來,半跪,嫁給我吧 串通好其他人,沒人一束玫瑰 嫁給他吧 over!絕對ok!金魚眼睛是什麼顏色?黑色啊,我家養過金魚,兩年了,肯定有經驗 金魚眼睛是什麼顏色 說說吧!金魚的眼睛如果你直直的看它是金黃色和紅色 一般看它是黑色 金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金魚的品種...

小狗的小便正常應該是什麼顏色,狗狗的尿應該是什麼顏色才算正常啊??

小狗正常小便顏色應該是淡黃色透明的。小便是血液通過腎臟過濾形成原尿,然後在集合管進行重吸收形成終尿,並集聚於膀胱,等膀胱充盈到一定的程度刺激神經系統引起尿意而排尿。尿裡面含有大量機體代謝產生的代謝廢物 比如尿酸 尿素 肌酐等,尿的顏色主要由這些物質的多少來確定。正常而恆定飲食下,尿液的顏色是恆定的。...

貉子毛應該是什麼顏色的,有幾種顏色,怎樣變別好壞。非常急。謝謝

主要的兩種,一種是背毛呈黑棕或棕黃色,針毛尖部黑色,背 摻盡可能較多的黑毛梢 另一種是全白色的,全身都是白色的。第一種比較常見。最常見的應該是灰色的 什麼顏色的毛領百搭?貉子毛領好還是狐狸毛領領子好?10 如果你的衣服淺色系多,如淺棕色 駝色 灰色 公尺色 白色等,果斷貉子毛 如果黑色居多,果斷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