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苗不死不活兩年了,怎么回事,荔枝苗不死不活兩年了,怎麼回事?

2022-11-07 12:40:04 字數 1470 閱讀 6805

1樓:芮俏

那是因為您的荔枝苗管理不當造成的,荔枝無法吸取營養,自然就不長。定植後乙個月即可開始施肥。兩三年內以增加根量、促梢、壯梢為主。

掌握「一梢兩肥」或「一梢三肥」,即枝梢頂芽萌動時施入以氮肥為主的速效肥,促使新梢迅速生長和長葉;

當新梢生長基本停止,葉色由紅轉綠時,施入第二次肥促使新梢迅速轉綠,增粗枝幹。新梢轉綠之後施入第三次肥,以加速新梢老熟。定植後第一年根少樹小,可以追施「裡貝里宴沃水溶肥」,引進雙技術,溶解快,吸收利用率高。

幼樹根系少,吸肥能力弱,每年可噴施葉面肥5-6次。

定植後1-2年生幼樹的肥水管理,能促髮根群和枝梢總葉面積。定植成活後的荔枝幼樹根系少而弱,吸收力也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施肥以腐熟優質、以氮為主配合少量磷、鉀肥、少而精、勤施薄施為原則。

定植當年的幼樹可以每月施稀薄的肥水1-2次。第

二、三年以增加根量,促梢、壯梢為主。每次枝梢頂芽萌動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速效肥,促使新梢迅速生長;葉片由紅轉綠時施第二次肥,促使枝梢迅速轉綠,提高光合效能,積累營養物質。也可在新梢轉綠之後再施一次肥,以加速新梢老熟,縮短梢期。

定植當年的幼樹可以每月施稀薄的肥水1-2次。第

二、三年以增加根量,促梢、壯梢為主。每次枝梢頂芽萌動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速效肥,促使新梢迅速生長;葉片由紅轉綠時施第二次肥,促使枝梢迅速轉綠,提高光合效能,積累營養物質。也可在新梢轉綠之後再施一次肥,以加速新梢老熟,縮短梢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應該種下去,生根之後第2年就容易長芽發芽,甚至可以開花的呀,為什麼不死不活?原因是管理不到位,施肥不到位。

種了一棵荔枝,三年多了不長個也不死掉,怎麼回事,一直那幾片葉子

3樓:烤熟的鴨嘴

我看是不親和,有些嫁接苗由於砧木選擇不好,就會出現不親和現象,就是你這棵荔枝現在這樣,不死也不活。建議你挖掉重新買苗種植

荔枝樹病死了幾十棵,有兩年樹齡,拔起來後發現樹根都爛掉了,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今年雨水較多遭澇了,要挖排水溝,加強排水可能有一些效果。

買的荔枝樹苗根已經死了一些。還能活嗎?

5樓:楊太太

只要根好的就還可以活

6樓:念小白楊

先種著試試吧 反正都買了

荔枝樹苗嫁接幾天發芽就枯萎了怎麼回事?

7樓:彤寶豬豬

應該是沒有嫁接成功,所以嫩芽才會枯萎的吧,我認為是這樣子的

荔枝樹苗種植後長出的葉子幹了怎麼辦?

8樓:

荔枝樹苗種植後長出的葉子幹了,應極時澆施清水,結合澆點生根劑液,摘除幹葉子,剪掉部分技條,最好搭上陰棚,精心管理,爭取成活。

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兩年了我們分手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和新歡就是最好的良藥。一 理智分析你的情況。他不但不能夠給你錢,反倒問你要錢,他是男人!你不願意單身終生的,是吧,這樣的人你無法和他養家餬口。二 他的人品很差。坐牢,騙取女人的錢財,你都知道了。你也不希望這樣的人做你小孩的父親。三 為什麼他這樣子渣,你還會跟他在一起,還給他錢,而更多的情況是男人...

我跟男朋友好兩年了,分了很多次,可這次不知怎麼,他說讓我給他三年時間,他去找他愛的哪個人,如果找不

我認為不應該等,不值得,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也是責任,既然他做了你男朋友,就應該負責任,他要去找那個人,沒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怎麼不去找,為什麼要玩了你的感情才去找,你等他,你的不是青春嗎?如果找到她你什麼都不是,找不到她你還是他的備胎。哭有什麼用,殺了乙個人為他哭就沒事情了嗎?我只是想說你真傻,他就是個...

交往了兩年的男朋友現在發現他很花心,我該怎麼辦?每次我們吵架後她都會和我很忌諱的異性聯絡,前女友之

分吧,雖說這樣勸人分手不太好。但你既然已經發現他很花了,就說明他真的是對你沒上心。你這樣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和生命。雖說這麼久了肯定會有捨不得,但和乙個錯的人糾纏時間越多,就越耽誤你找到那個對的人。還是分吧,畢竟沒結婚。這種男的不能要,這還沒結婚呢,那結婚了,以後生活中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的,這男的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