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灰和幾何中點怎么聯絡上的,18 中灰和幾何中點怎麼聯絡上的?

2022-11-07 04:10:03 字數 1041 閱讀 1935

1樓:

什麼是中灰呢,純黑和純白之間有很多灰色,深灰淺灰,中間那個就是中灰了。0反射全黑,100%反射全白,那麼中灰應該是50%。但是事實上在人的眼睛看來18%的反射率倒更像是中灰,而不是簡單的幾何中點50%.

2樓:福特攝影

這是物體亮度反射率的問題。反射光亮度與入射光亮度之比定義為某物體的反射率。一般鏡面反射接近100%,白卡紙的反射率在90%左右,煤碳的反射率在4%左右。

18%的灰是測光表對被測物體反射率的乙個規定,也就是說如果被測物體的反射率不是18%的話,那麼這個測光結果不能被直接使用!所以18%的灰卡是反射式測光表的測光依據。市場上一般**的灰卡是柯達公司的產品,所以也稱其為「柯達灰」。

由於該測試卡一般難以買到,所以你可以參考柯達公司135膠卷塑料盒的盒蓋顏色,它就是按照18%的灰為接近目標來生產的。鑑於18%反射率的灰是乙個特殊的規定,所以反射率高於它的灰色被稱為淺灰,亮灰,而反射率低於它的則被稱為深灰,暗灰,而它自己則被稱為中灰。所以在這裡「中灰」(18%反射率)和幾何中點的灰(50%反射率)無關,更不能混為一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了一下書上說18%中灰是所有物體反射率的幾何中點。

你說的應該是這句話吧 18%中灰不僅是攝影的中灰同樣也和繪畫的中灰至於他怎麼算得,我倒是曾經在書上看過。但本人詛咒過,所以記得不清楚。可能,會有所混淆。大概是這樣的

首先光亮是已倍數遞增的以一為起點那嗎他們是1 2 4 8 16 32 64

第二反光率100%只是乙個理想值。實際上並不可以,因為如果反光率100%。要嗎吃光,要嗎全黑。

在生理上所講的白,是反光率3%的物體。因為受到詛咒,所以記不大清楚了,可能有些遺漏。那嗎從3%開始增加(3+1)%=4% (4+2)%=6% (6+4)%=10% (10+8)%=18% (18+16)%=34% (34+32)%=66% (66+64)%=130% (130%應該算全黑的)那嗎4% 6% 10% 18% 34% 66% 100% 這樣18%不就成了中灰了嗎?

再次申明本人被詛咒過

18課綠色蟈蟈的詞語解釋和拼音,18課中綠色蟈蟈裡的詞語龐然大物是什麼意思

1.注音 篝火 g u 傾聽 q ng 蟬 ch n 梧桐 w t ng 狩獵 sh u 喧囂 xi o 喑啞 y n 萵苣 w j 暫時 z n 靜謐 m 氣氛 f n 窸窣作響 x s 篡奪 cu n 嫩綠 n n 螽斯 zh ng 竊竊私語 qi 低劣 li 啄著 zhu 逃竄 cu n 驚慌...

石家莊42中和28中還有18中的初中那比較好啊

千萬別去42.我就是那畢業的。老師太能整人了,受不了。而且對面是聯強小區,旁邊是高柱小區,都不是什麼好地。烏煙瘴氣的,晚上還有好多的混子在外面喝酒吃烤肉什麼的。亂的很。而且網咖裡學校就300多公尺大概,不過重點班還可以,其他就不行了。學校說的好聽,可還正不是那樣。我是住宿生,一開始宿舍樓是老頭們管,...

怎么協調好愛情和婚姻中的雙方性格和生活習慣的差異

1 先要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互相關心對方。有的人期望改造自己的愛人,這是最大的問題。這等於是逼迫對方,而不是平等相待,這樣毫無感情可言。哪怕你內心是出於對他 她 好,前提是尊重,和對方的理解。2 僅僅是了解對方還是不夠的。遇到問題不要激動,把事情搞清楚,不要猜疑,學會聆聽,這是最主要避免衝突的有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