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算不算英雄,武松算不算英雄

2022-11-06 13:15:03 字數 1223 閱讀 7810

1樓:無表人

人家說的是打虎英雄,因為那條虎的存在傷害了很多生靈包括很多老百姓的性命,你總不能以現在的眼光來要求武松同志說他破壞生態吧?我是學環境刑法的,在這一點上曾經司考過:你說現在提倡保護生態包括珍惜動物,問你一下,當你家的家禽被從動物園走脫的一頭黑熊咬死的時候你該不該打死這頭雄,前提是它已經嚴重威脅到你家家禽的生命安全,其實這裡面有個度的問題,人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當然我們也不能無視其他生物的存在而任意的施加破壞,只是如果一部法律連人的正常利益都保護不了我們還需要這樣的法律嗎?

很明顯的嘛,武松打虎更多的是從這個角度來闡釋他是乙個英雄,當然不要把他提公升到像戚繼光抗倭這樣的程度就行,那是民族英雄,英雄的定義有很多種的,還有像岳飛這樣的愛國英雄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算什麼英雄。據我們所知道的武松藝術形象,打死乙隻老虎就可以說是英雄嗎,不行,倒是可以說是打虎好漢,但這也是被逼無奈才與虎搏鬥最終戰勝而已,;拒絕潘金蓮的勾引就可以算英雄嗎,不行,無非是自制力強一點。頂多只能算是一條好漢。

梁山泊上的聚義,他的角色跟其他人也差不了多少,沒有太大的區別,通常我們給他的評價是梁山好漢,如果硬是要說他是英雄的話,這有點混淆英雄的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英雄要放在當時特定的環境和時代中考量,武松打虎是為民除害,除暴安良,俠義一生,在當時百姓心中確是英雄。即便如今看來說是英雄也不為過。

4樓:雲上九壩

英雄是說有才華,有武的能人。他只是用暴力打死老虎,還危害了生態(保護動物),不懂法律,沒有文化,只會猛打,不叫武。

不是英雄!

5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看你怎麼去理解了,打虎--是個英雄,做人--算不上英雄,是個爺們

6樓:辭唐

在過去是打虎英雄,如果是在當今什麼雄都不是

7樓:匿名使用者

除暴安良 替天行道 絕對的英雄

8樓:當空舞彩練

算不算是個英雄得從個人的思想角度去看.但絕對是條好漢.

9樓:匿名使用者

哎,一代美女死在了他的手上,可惜呀。

10樓:永愛你的笨蛋

真的有武松這個人嗎?

11樓:駱德暢

無表人 - 總監 八級

說的好,就是這麼回事

武松打虎算不算英雄

從保護生態的角度來講不算,可從當時百姓的角度來講又算是。就當時水滸轉描述是乙個老虎成患的時代,這極大的限制當地人的生活,如過崗喝三碗酒,還要成群接隊過山林。更重要的是傷害人命,試想這種情況發生在你身邊,那座老虎出沒的山在你家旁邊這會怎樣?所以就當時而言武松打虎是對地。現在我們生活的時代這就不對了,因...

這算不算犯罪,出軌算不算犯罪?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不認為是犯罪。案件的定性要根據公安機關的訊問 詢問筆錄,知情人的了解情況和現場的勘查情況綜合分析 刑法中指的違背婦女的意志是有很嚴格的要求的。同時也需要有很明顯的證據來證明 公安機關在辦理 案件時非常注重被 婦女當時的反應。比如說犯罪嫌疑人有沒有採取暴力 脅迫的手段,婦女有沒反抗 有...

水杯算不算容器,水杯算不算餐具?

水杯的話當然算是這個容器了,因為水杯是可以裝東西的,而且它裝水或裝其他東西都是可以盛東西的東西就要容器。容器的解釋就是指盛物品的器具,水杯當然算容器。這個就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水杯了,如果是玻璃水杯的話,就要看它的容量,然後給你容量再進行標註,這是什麼容器?水杯也算是容器呀,水杯就是一種容器。能放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