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不算犯罪,出軌算不算犯罪?

2021-06-05 04:07:43 字數 5068 閱讀 8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不認為是犯罪。

**案件的定性要根據公安機關的訊問、詢問筆錄,知情人的了解情況和現場的勘查情況綜合分析

刑法中指的違背婦女的意志是有很嚴格的要求的。同時也需要有很明顯的證據來證明

公安機關在辦理**案件時非常注重被**婦女當時的反應。比如說犯罪嫌疑人有沒有採取暴力、脅迫的手段,婦女有沒反抗(有條件的情況下)婦女有沒有呼救。案件現場是否有搏鬥的痕跡。

婦女被**有沒有不可抗力的影響(比如說吃了安眠藥,麻醉劑,或者是精神病人)。

在你說的事件中,這個男的和女的發生性關係時女的有能力反抗,呼救,搏鬥。男的也沒有採取暴力的手段。至於說的熟睡中有那個女的睡覺的時候有人和她發生性關係都不知道?

所以說發生性關係的當時這個女的態度是不明朗的,至少沒有強烈的反對。很難能定性為當時違背了她的意志。

至於他事後哭了只能說明她事後後悔了。對於發生性關係時她的態度不能證明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無罪,男孩子**罪,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方堅持在那天晚上,是違背了自己的意志而發生的性行為,男方就可能涉嫌**罪。

縱橫法律網 詹定東律師

4樓:山水在你我心

單從字面意思是屬於犯罪

5樓:劉大來律師

這要看女的當時是真的睡著了,還是半推半就式的。如果女的確實不願意,那麼男方構成**。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女方自願的話可以構成**罪的。如果女的起訴的話男的要付刑事責任的。

7樓:森合律所周律師

看女的了,如果女的堅持說是**,那就是犯罪;如果女方不追究就不是犯罪,這種情況下是不是犯罪要看女方的意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罪,是指違背婦女意志,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強行與婦女發生**的行為。

違背婦女意志的理解:必須行為人認識到婦女不同意,且被害婦女確實不同意,兩個條件缺少乙個,就不成立。

如果女的明顯的表示不同意的話,會有麻煩。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算是犯罪!

對**罪的定義是違背婦女意志強行與其發生性關係,顯然,男方兩者條件都已經具備!

他們還沒有結婚,而男方又是違背對方意志發生的性關係!處罰肯定是免不了,但輕重很大程度上要看女方的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哪方應當屬於**行為,屬於犯罪。

11樓:煙台律師孫劍坤

看女的了,**罪的定義是違反女性的意願發生性關係,如果女的這樣認為的一般就可以認定了

12樓:神經老人

在女方不是心甘情願的話,如果女方的口供是說自願的話就不會構成犯罪,反過來的話那就構成了**罪了。

出軌算不算犯罪?

13樓:華律網

婚外情是影響夫妻關係,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重要原因之一,那婚外情要坐牢嗎?與婚外異性通姦、同居違反《婚姻法》規定的忠實義務,但婚姻法並沒有規定與婚外異性同居的法律後果。但是如果是由於婚外情而導致夫妻離婚的話,有婚外情的一方是屬於有過錯的,財產分割會照顧無過錯一方。

?另外如果已婚者與他人公開的以夫妻名義同居或者明知對方已婚卻公開與其以夫妻名義同居都會構成重婚罪。重婚罪屬於自訴罪,不訴不理。

?事實上對婚外情行為本身,除了受到道德譴責,中國法律並未明文規定。但是,因為婚外情行為引發的虐待、遺棄、重婚、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溺嬰、傷害、**等嚴重危害社會的行為結果,中國的婚姻法、刑法均有相關的規定。

對於婚外情引起的上述行為,必須依照國家法律的規定,按不同罪名,依法定罪量刑,堅決予以嚴懲。因此,如果夫妻中的一方或雙方僅僅是單純的有婚外情行為的話,一般是不構成犯罪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九條 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利用職權、從屬關係,以脅迫手段姦淫現役軍人的妻子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14樓:娛樂圈的小娛

當前我國現行法律法規中,沒有明確規定對婚外情的處罰。

如果只是偶爾地與婚外異性發生性關係,屬於道德問題,也沒有違反婚姻法,嚴格來說不承擔民事責任。

而如果一方有婚外情導致雙方感情破裂的,這就涉嫌違反婚姻法中夫妻之間應當忠誠的法律規定了,可作為離婚的合法條件之一。

同時,出軌的一方是過錯方,在財產分割的時候理應少分。而出軌中受害的一方,可以依法向過錯方主張離婚損害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出軌心理分析

一、補償心理

有的人因為夫妻分居(妻子懷孕),寂寞難耐,或者因為夫妻一方有生理缺陷,生理上得不到滿足,或者夫妻關係不和,或者丈夫性需求太過旺盛,光乙個女人滿足不了他,因而主動尋找第三者或樂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補償,從而形成婚外戀。

二、欠情心理

有些情人最終未能成眷屬,雙方各自成家,或一方成家後另一方不願成家依然暗戀著對方,當一方生活困難或夫妻感情不和時,另一方覺得還欠著對方的情因而主動投入舊情人懷抱,舊情復萌,從而產生婚外戀。

三、貪財心理

有的人因為貪圖對方的錢財,不顧自己的人格,主動委身於對方,以換取幾個銅板,從而形成婚外戀。

四、圖貌心理

有人因為貪圖女方的美貌或男方健美的身軀,主動示愛,從而產生婚外戀。

五、報恩心理

有的人因為生活有困難而得到對方幫助,或者因妻子、丈夫長期在外,家庭長期得到對方照顧,自己無以為報,只好獻上身體,從而產生婚外戀。

六、報復心理

有的夫妻因為一方有外遇,又不聽規勸,另一方為了報復對方,主動尋求第三者,從而產生婚外戀。

七、好奇心理

有的夫妻生活平平常常,覺得平淡無味,而影視男女主人公卻與情人愛意纏綿,浪花迭起,過得有滋有味,瀟灑自在,自己也想體驗一下這種生活,於是,在這種好奇心裡的驅動下,產生婚外戀。

八、享樂心理

有的人認為人生在世,就該及時行樂,因而**異性,從而產生婚外戀。

15樓:法律快車

出軌是不是違法不能一概而論,要分析具體情形,當前我國現行法律法規中,沒有明確規定對婚外情的處罰。

1、如果只是偶爾地與婚外異性發生性關係,屬於道德問題,也沒有違反婚姻法,嚴格來說不承擔民事責任。

2、而如果一方有婚外情導致雙方感情破裂的,這就涉嫌違反婚姻法中夫妻之間應當忠誠的法律規定了,可作為離婚的合法條件之一。出軌的一方是過錯方,在財產分割的時候理應少分。而出軌中受害的一方,可以依法向過錯方主張離婚損害賠償。

3、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構成重婚罪。

《刑法》第258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擴充套件資料

出軌證據蒐集

(1)譬如「保證書」、「道歉書」等,婚外情被**,一方情急之下寫下的表示悔改的書面證據。

(2)**事件被查處等,通常有**介入,有**的筆錄;

(3)單位查實職工的婚外情後,有時會對其生活作風問題作出處理,會有一些處理材料;

(4)雙方來往的書信、簡訊、電子郵件等,此類證據除書面證據外,簡訊、電子郵件等均應先做一公證,再提交法院為宜;

(5)捉姦在床,收集這類證據難度很大,可通過拍照攝像取得,但要注意不能侵犯隱私權,非法取得的證據不被採用。

(6)視聽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加劇,你是否會很累?無論你相不相信,**---竟然成了許多現代男女的放鬆選擇,而且,也越來越多。難道,情感專一已為人所棄?

**---能否會穩固本來美好的姻緣?忙碌的人們是否已無暇考慮了呢? 而南韓男人為什麼不去**呢?

在這裡讓我們借鑑一下吧,首先是在於法律機制的健全,在南韓有「通姦罪」,一旦**被捉「現行」,警察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抓人,然後,再去徵求男方家屬的意見,如果妻子諒解就化為家庭內部矛盾,如果不能諒解,司法方面就會主動判定兩人離婚,當然,男方的所有財產會盡歸女方所有。 另外,在南韓公司給個人的所有報酬,從工資到獎金全部打到個人的戶頭上,而其國家的各種金融部門和交易場所則全部是銀行卡形式結算,現金結算非常罕見......這一系列金融制度,保證了所有個人收入、支出的透明化。

最重要的是,在南韓的家庭裡,所有收入全部歸妻子掌管。在這種情況下,男人的一舉一動可謂盡在妻子的監控之下,盡可防患於未然。 而在中國,很多人把**作為一種生活調劑,社會也將此現象視為「個人隱私」,寬容度相對較高,但在南韓卻是家庭至上任何破壞家庭的行為都會被社會上下所唾棄。

那種唾棄可是深入骨髓的。因此,南韓男人一旦被發現有此類似問題,不但會丟了公職,還會丟了工作,更會丟了老婆孩子、同事朋友,弄不好還會蹲大牢。試想,面對如此巨大的代價,哪個男人還會為一時之歡鋌而走險呢?

另一方面,來自南韓女性的溫柔,也將南韓男人的心留在了家裡。在南韓「男人是女人的天」這個觀念可謂深入人心,所有女孩子從小就會受到這樣的教育,而「賢良淑德,溫柔善良」更是作為乙個女人的基本美德,是評價乙個女人是否夠好的鐵定原則。結婚後,除非徵得丈夫的同意,85%以上的婦女會選擇在家裡做家庭主婦,精心伺候丈夫,培育孩子,孝敬老人。

因此,一方面是來自老婆的全身心照料,另一方面是來自國家,社會的嚴厲打擊,南韓男人不**,也算順理成章了。 近年來,在中國各大中城市,以及農村的離婚率,呈逐年上公升趨勢。而導致最終離婚的原凶,不外乎就在以下這幾個問題:

一,**事件的發生;二,經濟條件的約束;三,其它某些因素。其中佔最大比例的應該是「**」。 在「**」這條快活路上,總有那麼多人前赴後繼。

不管前面如何艱難險阻,崎嶇不平,再走下去多半是:痛苦、悔恨、甚至會由愛生恨以至於毀滅……。拋開道德觀不講,哪個男人不希望有個三妻四妾,而哪個女人又何嘗不想擁有幾個異性知己?

最後說說這「**」除了違背道德,還算不算犯罪?不容質疑,答案是否定的。正因為在「**」是否犯罪,這一塊,國家法律還是一片空白,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膽大妄為的人。

將來國家要真有了健全的法律保障,相信以後的中國將會是乙個充滿和睦溫馨的大家庭!而到那時,想「**」的人,有色心也沒色膽啦! 記住,**雖然「有理」,但並非,「無罪」。

算不算犯罪

這還用想麼?只要你有相關證據能證明他的確是收了你23000元 哪肯定是可以勝訴的 你被騙了,趕緊報案吧,說不定再他揮霍完之前還能找回一些 所謂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欺騙方法,騙取數額較大公私財物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266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

這樣算不算犯罪

你好!首先,你們四個人一起去購買毒品,不管是不是少量或者是不是自己吸,其行為都已經觸犯了法律。因為沒有最終達成交易,就沒有構成事實的買賣。沒有構成買賣毒品罪。公安機關只能針對此事予以治安拘留或者批評教育。其次,關於被刀傷的那個人把電單車騎回來的事實,如果 證據確實充分就可以認定為搶劫。該刑事案件是公...

兒子偷父母的錢算不算犯罪

法律分析 孩子偷拿父母的錢一般不構成犯罪。因為偷拿自己家的財物或者近親屬的財物,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 對確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處罰時也應與在社會上作案的有所區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