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父偃為皇上出謀劃策收回兵權,為何會被滅全族

2022-11-06 13:05:03 字數 2458 閱讀 3184

1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他的所作所為是觸動了他的利益,所以才會被滅全族。

2樓:框框嚕啦啦

因為他觸犯了兵權,所以最終被滅全族。皇上是不會有讓人威脅皇權。

3樓:許岸芷

主父偃確實幫了漢武帝很大忙,但是他也得罪了漢武帝。

4樓:重新再來

主父偃得罪了漢武帝,他提出的建議威脅到了某些人的利益。

5樓:準大薛森

皇帝覺得她的做法有違背自己的原則和利益,所以才會將它的主人全部殺死。

6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是他的有些行為觸動了皇帝的利益了,所以被滅族了。

7樓:言云諾

在皇帝身邊服侍本來就是很難的啊,乙個不小心就全族難過。

主父偃被滅族是 滅了全族還是 只是滅了他乙個人(貌似族就是他乙個人 因為他已經和族人劃清了) 5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滅了他的九族

而且在這裡普及一下

九族僅限於父宗,從自己算起,上至高祖,下至玄孫,稱之謂九族所以其實並不是全族的 :)

希望幫到你了 ^_^

9樓:匿名使用者

被滅了他們一家九族,但不是全族

10樓:水韻臨沂

我就姓主,系承主父偃。目前姓主父的後人多集中在山東臨沂羅莊區,少量分布在蒙陰,蒼山,郯城境內。始祖為戰國趙武靈王後裔,明初由山西洪洞縣境內(大槐樹)移民到山東臨沂地區,目前全國姓主者不足兩萬人。

11樓:來自幕阜山俊秀的蜻蜓

史書上沒有記載,只是電視劇集上說的

漢武帝不想殺主父偃,為何最後滅三族?

12樓:化學天才

這是一種政治平衡術.雖然漢武帝一心想剪除諸侯勢力,但由於主父偃的激進措施引起了諸侯國很大的**,為了收買諸侯勢力的人心,防止諸侯勢力造反,維持朝政的穩定,漢武帝把主父偃作為了犧牲品.

13樓:捭闔齋主人

主要是因為主父偃對付的是漢室宗親

漢武帝雖然打擊諸侯王

但是漢室宗親的影響力並不算小

而且,主父偃打擊得有點過了

連續逼死兩個大國諸侯王

漢室宗親們當然受不了

而主父偃自己也不算是個好人

倒行逆施

殺了他,也沒什麼可爭論的,但是滅三族,有點迫於壓力……

真實的漢代主父偃是怎麼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漢武帝所殺。

根據《史記·平津侯主父列傳》章節中記載:主父偃起初當平民百姓時,曾經遊學於燕國、趙國,等到他當了大官後,就揭發了燕王犯罪的事情。趙王恐怕他是國家的禍患,派人上書,告發主父偃收受諸侯們財物。

因此許多諸侯子弟大多得以分封,到了齊王因為自殺被人知道後,認為主父偃脅迫齊王令他自殺,於是徵派下吏治理。主父偃供出收受諸侯重金之事,實際上沒有脅迫齊王令他自殺。

皇上想不殺他,公孫弘爭說:「齊王自殺絕了後嗣,封國被廢,成為郡縣收歸朝廷,主父偃是這件事的首惡,不殺主父偃無以給天下之人交代。」於是族殺了主父偃。

15樓:史鉞

元朔二年,即前127年,主父偃為齊相,齊王奸事被揭發後畏罪自殺。

齊王死後,趙王使人告發其接受諸侯賄金,武帝下令逮捕主父偃。

在任御史大夫公孫弘勸說下被族誅。

偃始為布衣時,嘗遊燕、趙,及其貴,發燕事。趙王恐其為國患,欲上書言其陰事,為居中,不敢發。及其為齊相,出關,即使人上書,告偃受諸侯金,以故諸侯子多以得封者。

及齊王以自殺聞,上大怒,以為偃劫其王令自殺,乃徵下吏治。偃服受諸侯之金,實不劫齊王令自殺。上欲勿誅,公孫弘爭曰:

「齊王自殺無後,國除為郡,入漢,偃本首惡,非誅偃無以謝天下。」乃遂族偃。《漢書 主父偃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元朔二年(前127)主父偃被拜為齊相,揭發齊王奸事,後將此事故意洩露給齊王,齊王聽後恐懼,畏罪自殺。齊王死後,趙王緊張,當年主父偃長期待在趙國,知趙王一些不法之事,趙王決定先下手為強,使人告發其接受諸侯賄金,武帝怒,遂下令逮捕主父偃。這時漢武帝並不想殺主父偃,但時任御史大夫的公孫弘勸說漢武帝殺他,最終被族誅。

17樓:石岩扉

主父偃力推漢武帝打壓諸侯,推恩令的實施損害了權貴的利益,漢武帝原本不想殺他,但為了平息諸侯的怨氣,棄車保帥,把主父偃推出去做替罪羔羊,主父偃就被殺了,主父偃有點自願赴死的意思。

18樓:魯兆成

看《漢武大帝》中是被武帝給賜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漢武帝賜死 為了維君權

漢書主父偃傳譯文

幫忙出謀劃策生日,幫忙出謀劃策生日

既然是普通朋友,而且對方是女孩,可以選擇首飾盒 化妝包 數碼相框之類的都可以,女孩如果是可愛一點的,就可以選擇帶有 圖案的,如果女孩時尚一點,就可以選擇華麗一點 的。還可以選擇小擺設,比如漂亮的水晶蘋果 個性一點的漂亮的杯子 或者相簿之類的都可以的 嘿嘿 我只是按我的想法說一下 當做參考吧 有一種很...

用出謀劃策造句,如何用「出謀劃策」造乙個句子?

出謀劃策 ch m u hu c 釋義 謀 計謀 劃 籌劃。制定計謀策略。指為人出主意。示例 其餘的人,連老賀在內,也都 各有貢獻。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 第九章。出處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 汝依違觀望其間,並不見出奇畫策,無非因人成事。用法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造句 1 輔導員經常為我們的小組活動...

出謀劃策的類似詞語

出謀劃策 ch m u hu c 基本釋義 謀 計謀 劃 籌劃。制定計謀策略。指為人出版主意。出 處明 馮夢龍權 東周列國誌 汝依違觀望其間 並不見出奇畫策 無非因人成事。例 句今年的新年聯歡會,我們請老師為我們 近義詞出謀獻策 運籌帷幄 抄 y n ch u w i w 多義襲項 成語 更多義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