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聽車門聲的方法真的可以確定一輛汽車的好壞嗎

2022-11-06 09:00:03 字數 4425 閱讀 9954

1樓:小阮

曾幾何時,豪華高階車的關門聲都給人一種厚重沉穩的感覺。尤其是在五星級酒店門口,大bose從車裡下來,助手輕輕關車門的瞬間,「砰」,檔次立現

而品質不佳的一些車,關門聲音確實是「卡卡」單薄了幾分。所以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很多消費者開始認為,汽車的關門聲越緊湊、越厚重越好。

於是,小夥伴們去4s店買車的時候,多多少少都要開關幾落車門,聽聽關門聲。如果關門聲厚重沉穩,就會覺得這車質量靠譜;相反地,如果聽到清脆的關門聲,便從心理上否定其安全性。

更有甚者,汽車經銷商在做活動時,也會讓一群人站立在車門上,已突顯車門有多麼安全,很多消費者對此深信不疑。

那麼,汽車的高檔、安全與否,真的和車門的關閉聲音有什麼必然聯絡嗎?今天我們就來仔細說說。

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看影響車門關閉聲音的因素都有哪些。

首先,不同的車,關門聲音總有不同,影響關門質感的主要因素是車身空腔填充、防撞梁設計、密封性、隔音性、車門與車身配合度、做工精密技術等等。

廠家一般會在車門裡安裝填充物,用來降噪隔音,密封好的車,關門聲厚重些,有的廠商還會用多層密封條加強密封效果。一些低級別車,車門幾乎沒什麼隔音棉,關門聲就清脆些。

此外,關門聲還與汽車的設計有關。

比如車門專設w型防撞梁。w型防撞梁更好的貼附在車門,吸能效果更強,降振作用也比圓鋼防撞樑強,相對的關門聲也更加沉悶。

事實上,車門聲是屬於車輛工程中nvh(雜訊、振動與聲振粗糙度)技術,渾厚的關門聲,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其做工用料比較上乘。比如,寶馬、賓士等等高階品牌的nvh都做得非常出色。

所以,根據汽車的關門聲,判斷一輛車是否高檔、安全有一定的道理,但不是問題的全部。

實際上,車門聲可以判斷出車企的用料和做工水平,但判斷不了安全性。只要肯下血本增加車門的填充物、隔音棉等材料,加強裝配工藝與密封性,即便是10萬級別的車,輕飄飄的車門,照樣能營造出50萬級別的高階關門質感。

有的老司機往b柱的鎖扣上,纏上幾圈黑膠布或者放置乙個橡膠墊,同樣能營造出沉穩厚重的高階聲音。

也可以說,無論汽車的nvh水平再厲害,關門聲聽上去多麼有質感,也無法證明這款車的安全性優秀與否。強調舒適性、家用型的汽車,往往是門板相對比較薄,但是膠條會比較厚,甚至是兩層、三層、四層都會給用到,這類車注重的是隔音的這方面的效果,與其他無關。

當下,很多消費者都喜歡厚重沉穩的關門聲,有些汽車廠商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這一需求,就會通過多重技術手段,讓關車門聲聽起來「更高階」。這也就是汽車越來越講究輕量化的今天,很多車型都採用全鋁車身,來減輕重量,降低油耗,但為什麼關門聲聽起來依舊那麼厚重沉穩呢?

實際上並不是車門真的有多重,而是廠家在車門限位器、鉸鏈、隔音等方面的刻意設計,營造了這種厚重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不靠譜的,只聽車門聲很難判斷出一輛汽車的好壞。

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車的好壞不能只從他的車門上來看,只聽車門聲很難判斷出一輛汽車的好壞。

4樓:不羨仙

車的好壞不能只從他的車門上來看,更重要的是從他的體驗上來看。

5樓:

關車門的聲音與車門本身的質量和調節有關。如果汽車的車門堅固可靠,生產過程非常好,後期調整非常好,車門的聲音必須厚實厚重,相反如果汽車的車門使用不當,車門的剛性會降低,車門就會關閉。

6樓:白改雨

好壞不能只從他的車門上來看,車門的剛性會降低,車門就會關閉。

7樓:浪子乙個寶寶

車門的聲音必須厚實厚重,相反如果汽車的車門使用不當,車門的剛性會降低,車門就會關閉。

8樓:這很撩妹

不可以,判斷車的好壞需要多方面的考慮,多方面觀察。

9樓:轉身回眸之間

用這個方式測出來的也是不太準的吧,還是測效能比較好。

10樓:

只聽車門聲,很難判斷一輛車的好壞,還是要開過一段時間才知道。

11樓:他咯兔卡

聽車門聲判斷乙個輛車的好壞,這個方法太過片面。

12樓:abc你我眉目

我覺得聽車門的聲音判斷只能看車門的***不好。

13樓:淘淘淘奇

不同的車,關門聲音總有不同,影響關門質感的主要因素是車身空腔填充、防撞梁設計、密封性、隔音性、車門與車身配合度、做工精密技術等等。

通過關車門的聲音真的就能辨別汽車的好壞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和汽車的構造有關,通過關車門的聲音分辨出汽車的好壞也是有點斷章取義了!

首先是和汽車密封條有關係,在汽車的外部,我們經常能夠看到黑色的膠條,這些東西就是汽車的密封條,它由橡膠製成,主要起到防水和擋風的作用,而且能夠緩解關閉車門帶來的震動,對於保護車主有著很好的作用。如果是豪車的話,那麼車上通常都會有多層密封條的設計,減震作用比普通的車主更加出色,而且還能夠減少噪音,所以豪車關車門的聲音不會那麼清脆,而是比較沉悶,所以人們說關車門聽車有一定的道理。

再就是車內的空氣流動性,我們都知道一台車子的通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通風的效能也會影響車子的關門聲,而在這一方面,好點的車子也比普通的車主更加出色。在一些比較好的車子中,它們對於空氣流通的處理更加合理,會在車尾處設計乙個單向的百葉窗,一是能夠讓車子的通風更加出色,而是會讓關車門的聲音更加好聽。

改變關閉車門聲音的方法許多,例如可以通過改變鉸鏈接構,改變緩衝襯墊等方法,讓這個關門聲音聽起來沉悶,所以關車門的聲音與我們這個車子用料足不足,做工好不好,關係其實並不是很大,要純粹的依靠關閉車門的聲音去判斷一輛車子的好壞,那肯定是不科學的,依據關門的聲音去判斷一款車的質量,僅僅只是乙個方面的參考,而不能過度的去依賴它。

最後就是汽車的工藝和剛性,一些車子的材料剛性不是很好,在經過使用之後材料可能會發生形變,這樣對於關車門的聲音會有影響,而且在平台化的打造時,可能有些配件的裝配沒有那麼精準,這樣也是會有一定影響的,常見的就是在關門時出現雜音。而高階車型就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首先它們採用了最先的平台打造,還有一些車直接是手工打造的,並且材料選擇也很厚道。

所以通過關車門的聲音真的就能辨別汽車的好壞也不是絕對的!

15樓:我什麼都不懂

從理論上來說的話,其實兩者之間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麼的說法是正確的。好車關門就能聽出來了。

17樓:夔穀子

感覺這種說法的科學依據並不是很大,因為關車門也是要看人的。

18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辨別的,因為他可能就是輕的話他就更好了。

19樓:

是完全沒有可能的關車門的話,其實是sw車聲音都是差不多的。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不一定吧,這得看什麼人,怎樣關的車門呢啊並不絕對的。

2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應該是可以判斷的,不過每個人的判斷可能會有差別。

22樓:乙個酸的檸檬

應該是的,因為換車門的聲音就能判斷出車皮的厚度。

23樓:可愛的啊路

當然不是了,這個因該是看汽車的效能來決定。

24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是一項能夠檢驗汽車效能方面很好的方式方法。

25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聽關車門聲音判斷汽車***壞靠譜嗎

26樓:勞資色嗎

不算靠譜,但是也不能說完全沒用,關門聲音厚重的還是能說明這扇門的用料比較厚道,做工比較紮實,除此之外也沒別的啥用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聽車門肯定判斷不出車的質量情況,車門只能參考判斷出整體的用料是否厚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靠譜的,便宜的車子也可以多加兩圈密封條,關車門的聲音也挺好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聽關門的聲音,這並不能判斷是動車質量的好壞,但可以判斷出你車門的這個用料的紮實程度。

專家說不能根據車門關閉的聲音判斷汽車好壞,對嗎

30樓:桀驁不馴的記憶

不算靠譜,但是也不能說完全沒用,關門聲音厚重的還是能說明這扇門的用料比較厚道,做工比較紮實,除此之外也沒別的啥用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確實如此,不能通過門判斷車好壞

我新買的耳機可以聽,但說話全是電流聲

可能和你的手機不匹配,換個手機試試。那說明耳機質量不好,麥克風有問題,你趕快去換吧。耳機只能聽,但是說話全是電流聲 50 耳機有嗡嗡的聲音,麥克風無聲音是沒有插好或是設定的問題。耳機是插在綠色的插孔上的,麥克風是插在粉紅色的插孔上的,不要插錯,插錯了就沒有聲音的。麥克風設定 右下角的小喇叭 右鍵 錄...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增高的,用什麼方法可以增高?

二次長高之飢餓增高法 一 睡眠,學齡期的孩子,不晚於22點睡覺,二 飲食,注意營養均衡和蛋白質的充足攝入,三 運動,彈跳類的運動能夠有效的幫助孩子長高四 心理上要給孩子營造乙個溫馨 輕鬆的家庭環境不要習慣在飯前和睡前批評孩子。能增高的食物 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

有什麼方法能清除家裡的蟑螂,用什麼方法可以徹底清除家裡的蟑螂?

1 蟑螂噴霧劑 這是我小時候在家麻麻最常用的消滅蟑螂方式,但是噴霧劑一般都有很重的味道,而且一般需要封閉家裡所有門窗,利用氣味薰死蟑螂,效果不錯,但是滅蟑不 而且鑑於味道難聞,氣體對人體健康有害,這種方式還是不要常用!2 蟑螂屋 講真,剛買回來用的時候,還挺驚喜的,但是時間長了,家裡的蟑螂竟然就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