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除去衣服上的異味

2021-06-27 00:11:35 字數 2757 閱讀 5410

1樓:鳳梨罐頭

去除衣服上異味的方法:

1.利用香水瓶去除衣服異味

香水是每個女人必備的,用完的香水瓶、化妝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們的蓋開啟,放在衣箱或衣櫃裡,會使衣物變得香氣襲人。

2.食醋祛除法

用乙個臉盆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的居室內,並開啟衣櫃門,這樣就可以吸收祛除衣櫃衣服殘留的異味,同時也能祛除房間殘留的異味。

3.檸檬酸

要快速清除殘留衣櫃的異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衣櫃內部或書櫃等家具內。

4.菠蘿蜜

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是比較常用的祛除異味的方法,可以去超市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祛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祛味清潔劑是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祛味的作用。

2樓:動車開了

1、將衣服按正確方式清洗方式清洗一遍,方法如下:

(1)先將衣服置入加了鹽的清水中浸泡,進行固色處理,以防衣服褪色嚴重;

(2)浸泡完畢後,用專業洗滌劑清洗。

(3)在衣服最後一遍漂洗時可以加入適量的衣物柔順劑或其他香味清新濃郁的洗衣凝露,使衣物清新留香。

(4)清洗完畢後將衣服反面置於陰涼通風處晾乾;

2、將衣服放入洗完澡後的浴室,利用沐浴後的水蒸汽將新衣服上的異味蒸發掉;

3、定期對衣服進行消毒和清洗。如果是區域性沾染了汙漬,馬上用毛刷進行區域性清理;

4、存放衣服時可以在櫃子裡放一些除味的香包;

3樓:弓魁

除去衣服上異味的方法:

陰雨天曬衣服幹了之後有異味,首先準備乙個小噴壺,按一定比例稀釋衣物護理劑後裝入噴壺,再對著衣服噴灑。

將衣物掛起來,再利用吹風機,開冷風,吹衣服5到10分鐘,之後你會發現異味沒有了。

將衣服掛在充滿水霧的浴室,然後關好門,等到第二天拿到通風的地方晾一天,異味就消除了。

長時間放在櫃子裡的衣服,難免有一些異味或者霉味,這時最好常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太陽。

擴充套件資料

讓衣服帶有清香的方法

清香劑:在衣櫃裡直接掛乙個清香劑穿的時候自然就會有淡淡的香味。

4樓:墨陌沫默漠末

除去衣服上的五種異味方法:

1,陰雨天曬衣服幹了之後有異味,首先準備乙個小噴壺,按一定比例稀釋衣物護理劑後裝入噴壺,再對著衣服噴灑。

2,將衣物掛起來,再利用吹風機,開冷風,吹衣服5到10分鐘,之後你會發現異味沒有了。

3,將衣服掛在充滿水霧的浴室,然後關好門,等到第二天拿到通風的地方晾一天,異味就消除了。

4,長時間放在櫃子裡的衣服,難免有一些異味或者霉味,這時最好常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太陽,殺殺細菌什麼的,注意通風。

5,新買的衣服可能有刺鼻的異味,那是苯和甲醛的味道,會影響人體健康,建議放進溫鹽水裡浸泡後曬乾再穿。

宋 王安石 《再用前韻寄蔡天啟》:「昔功恐唐捐,異味今得饁。」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第五十二回:

「公子宋曰:『無他。我每常若跳動,是日必嚐異味。

前使晉食石花魚,後使楚一食天鵝,一食合歡橘,指皆預動,無次不驗。不知今日嘗何味耶?』」清 惲敬 《與趙石農書》:

「而廖永亭適至,如飲醇酒,酌東西二尊,均為異味,大奇大奇。」

5樓:匿名使用者

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衝衝,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衣服沒有及時曬有這種難聞的味道,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為防止黴菌及細菌的繁殖,並減少其對人類的直接傷害, 我們應該選用含活性氧的洗衣粉。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採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

6樓:小象說生活

衣服有異味又著急穿,教你2招快速去異味,方法簡單,早學早受益

7樓:玲兒妙招

衣櫃裡有異味怎麼辦,用這些方法可以解決了,還不來學一下,衣櫃裡有異味,教你這些竅門,輕鬆去異味環保還不花錢

8樓:點點生活匯

衣服有異味難去除?試試這三個好方法,輕鬆去除異味,方便又實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何去除衣服異味?

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有些衣物中的確會有甲醛,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

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洗一下就可以了

用什麼可以除去鼻子上的黑頭,用什麼可以除去鼻子上的黑頭?

一 米飯法 材料 剛蒸好的米飯 具體做法 1.蒸麵5min 2.把剛出鍋的熱米飯捏一團在手心揉搓 3.揉搓程度以米飯揉成黏黏的飯糰為佳,熱度也涼下來 4.把米飯糰放在鼻頭上開始按摩,不斷的揉搓,動作要輕柔 5.大約20分鐘後,清水洗淨。二 卸妝油法 材料 卸妝油 以植物油最佳 面巾紙 做法 1.清潔...

豬肉有異味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異味

1 料酒醃製法 先將有異味的豬肉燒熱水反覆擦洗幾遍,去掉上面粘液,然後倒入大量料酒進行按摩,最後醃製一個小時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2 鹽水浸泡法 鹽處理也是去除肉類腐臭的好方法。未經處理的輕異味肉類,先用大量鹽醃漬三四小時,然後用濃鹽水浸泡一小時,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即可去掉大部分臭味。3 焯水法...

用什麼方法可以洗去白衣服上的油漬

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3,3 5分鐘後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最後希望牢記這七大去除油漬的生活小常識,用溫鹽水浸泡後 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在洗衣服之前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七點。4,保持衣服是乾的,待漿糊幹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也能將油汙除掉,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