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的案例怎么寫,室內設計師的案例怎麼寫

2022-11-05 15:00:03 字數 4552 閱讀 2874

1樓:美霖教育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了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布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布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到漂亮,美觀,大方,甚至豪華。

又各有新意,各有特點,這才是真正的設計師吧。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製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了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2樓:聽鍾叔聊電影

多看些案例,分析總結,把所做的每一處設計說清楚。還有就是著重說明這樣設計的好處,嗯,大概就這些吧,案例的話你可以看這些百套裝修案例

室內設計案例怎麼分析?從哪幾個方面進行分析呢? 謝謝

3樓:怪小屁孩哈

通過所學美學原理,分析設計作品。設計作品的材料、結構、形式、功能構成乙個人有機整體,成為不可分割的、互為一體的設計美的構成要素及這些構成要素中的物質性、目的性、主體性、社會性。

(一):簡單分析室內設計 步入住宅大廳,頃刻被置中的藝術品抓住了視線,獨特的藝術椅子配以紅色的坐墊,白色的沙發加上明亮的光線讓人倍感精神,一塵不染、素淨澄明。設計師用平靜的心靈看世界,利用淡淡的家具布局把原有的空間淨化,把屋主的氣質和品位含蓄地表現出來…… 透過多種軟裝潢及藝術品的姿態遊走其中,給人高人一等的氣派。

(二)通過分析設計師的作品進一步了解設計師的理念在設計作品中的體現: 設計師在簡約的空間形態上,勇於將新古典的表現元素運用到了簡約整體語言節奏上,非常到位。並增加了許多非常精緻奢華的元素,用了不少很經典的平面圖案;奇怪的是儘管到處都是,但並不覺得複雜,反而有種構成奢華亮麗的秩序美,如此養眼、養神、養境界的畫面令人陶醉。

將空間經營滋潤的如此時尚奢華,而且又是那麼的耐看,的確給人一種回味無窮的視覺魅力。無論是在色彩感情的冷暖控制上,還是在斗膽使用材質肌理選擇上;無論是在燈光渲染處理的格調上,還是在空間分割介面銜接技巧上,無論在空間構思構圖上,還是在空間六個介面的場域排程的轉換上,設計師的語言簡約,但不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空間布局的合理性,要滿足使用功能,在乙個考慮業主生活的習慣和要求,最後才是美觀和風格,要把滿足客戶的需求擺在首位

室內設計說明如何寫??

5樓:全全全生

本案為三房二廳二衛一廚的多層住宅.室內使用面積為117.1m2.

環境優美,為一四口之家為依據進行設計,突出溫馨且不失時尚之感。本案設計師以簡潔明快的設計風格為主調,全面考慮,在總體布局方面,盡量滿足四口之家生活上的需求,主要裝修材料為紅杉木為裝飾飾面,以紅杉木優美含蓄的線條裝飾玄關及各種景點,創造乙個溫馨,健康的現代家庭環境.環境室內設計區別於簡單的裝飾設計就在於環境藝術設計是從全域性出發,而不僅僅著眼某一點或某乙個牆面的裝飾.

利求達到統一中帶有變化,和諧中產生對比的要求。

首先在功能方面,要充分滿足業主的生活要求,客廳是交友娛樂中心,影視牆採用牆面暗藏燈帶,中間牆採用高階桌布飾面,既大方又有氣派,背景左側則採用冰裂玻璃及水曲柳白漆作為特別裝飾,附以黑白根雲石加以點綴。形成乙個具有特色的小品。玄關設計成新月形,裂紋玻璃與杉木台座相配合,顯得十分優雅時尚。

設計要超前,本居室在餐具和次臥室均採用溢晶電視,安裝高度為1.3m左右。正好是坐在餐椅上人的視線高度。

在餐廳和客廳之間的牆面做乙個景點,用清玻璃分四層布置,玻璃板的最上方設定冷光射燈直通每層玻璃層板,玻璃板上放置些工藝美術品,異常耀眼奪目。廚房衛生間均按現代,舒適,衛生,環保標準進行設計。總而言之,室內設計一定要用心設計,從總體風格到細部裝飾都要結合實際,反覆推敲,反覆構思,反覆比較,比如一塊寶石需精雕細刻一樣,創造出精品,家裝除了遭型美外,乙個成功的作品還必須具備實用,舒適,時尚,美觀,環保。

現代室內設計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儘管還只是近數十年的事,但是人們有意識地對自己生活、生產活動的室內進行安排布置,甚至美化裝飾,賦予室內環境以所祈使的氣氛,卻早巳從人類文明伊始的時期就已存在。 自建築的開始,室內的發展即同時產生,所以研究室內設計史就是研究建築史。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們對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對它的視覺感受的要求)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 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室內設計是從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出來的。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建築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

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室內設計泛指能夠實際在室內置立的任何相關物件:包括:

牆、窗戶、窗簾、門、表面處理、材質、燈光、空調、水電、環境控制系統、視聽裝置、家具與裝飾品的規劃。

6樓:鄲濱田伶

1.設計理念風格

2.戶型分析考慮(環境採光,流線,行為心理等方向)3.空間劃分與布局(說明對空間劃分的原則和這樣劃分的好處和理由)4.

設計形式,色調(從設計形式上去呼應設計理念和風格,使理念貫穿設計始終,並使其具體化)

5.設計特色,亮點(根據自己的設計特點來寫,夸夸自己的設計)6.回應主題(什麼體現了綠色家居啦,什麼和諧人居環境啦,盡量把自己的設計提公升到一定的高度)

你用什麼色調,什麼模式,風格又是什麼樣子的,每個地方的設計理念和設計的合理化都要一一說明,用語言把你做出來的圖表描述出來,讓不懂和不理解的人一看就知道你要說明的是什麼了。

求室內設計案例分析

7樓:

在家庭裝修過程中不僅要「溫馨,簡潔,大方,適用」,還應提倡先虛後實、虛實結合、虛中有實、實中有虛的正確創作途徑,也只有堅持了這樣的創作思路,才有可能創造出較為理想和有水平的家庭裝修。還要根據客戶的職業、文化、審美、業餘愛好、家庭組成、風俗習慣以及經濟水平等不同,所以在物質與精神要求上,也會存在著不少差異。在總的構思方案確定後,再選擇裝修材料、衛生器具、燈光型別、廚房裝置等就可以了。

在家庭裝修中還應重視「綠色設計」的問題。如:陽光的充分利用,除有利於創造明窗淨几的氣氛之外,還可以有利於紫外線消毒殺菌。

保證通風的暢通,除可攝取新鮮空氣外,還可有機的借進室外景觀。

我們可以用乙個150平公尺的房子舉例來分析:

(1)客廳的設計:要考慮客廳開間因素,使人在其中有一定的可活動空間,切不可單純地追求家具和裝修的表面形式與所謂的「氣派」,人住在空間環境中所感到的舒適美觀才是室內設計的核心。要握好住房空間的比例與尺度,是乙個極為重要的設計手段與技巧。

(2)雙主臥室的設計:風格上應完全追隨主人的個性,當然和主題風格不應拖離太遠。

(3)老人房的設計:要符合老人生理和心理。追求一種穩重,懷舊的思想。

色彩上應以素雅沉穩為好,應選用一些古樸而深沉,高雅而寧靜的色彩裝飾居室。比如:公尺色,淺灰,淺藍,深綠,深褐色彩。

藍色可調節平衡,消除緊張情緒,公尺色,淺灰,淺藍有利於休息和睡眠,易消除疲勞。用材方面一定要考慮老人家的喜好,在注意環保用料的基礎上要與居室整體設計風格相協調,地面材料一定要考慮防滑。比如:

木板,地毯,等。

(4)小孩房的設計:孩子會迅速的長大,給他的空間不應太壓抑,最好是隨意性,讓他有發揮其想向力的空間。

8樓:南湖晨風

可以去牛耳數字藝術設計的**上看看,上面有很多關於室內設計方面的案例分析。

名家室內設計精選案例鑑賞》怎麼樣

9樓:

對於程木林的了解,首先是基於對他的一些成功案例的認識與分析,透過那些風格迥異的設計作品,我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設計師「心」有所想,對設計的責任感和超凡的感悟力,使設計師不僅得到了業內人士的認可,也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回報,一路走來,這些積之愈厚的設計作品,也日臻完善了設計師的設計理念。這本**是程木林近兩年完成的一些房產開發商委託的住宅示範單位的專案及相關的一些地產專案,是繼2023年出版的《當代著名室內設計師作品集——程木林**》的又一次總結和回顧。當我們對比設計師兩年前的作品時,不難看出他對設計風格的把握、色彩與材料的準確定位、整體的權衡能力等又上公升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相信隨著這本**的面世,我們將會更進一步地認識程木林,解讀他的作品。在此我們預祝他在未來的歲月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回報給社會更多更好的作品。

室內設計案例好的有哪些

10樓:炫云云渲染

炫雲室內設計網上有很多優秀設計師的案例,你可以去看看,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室內設計師這個職業怎么樣,室內設計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親,你原來是學什麼的呢?學室內設計,剛開始要學cad,這個乙個禮拜基本能搞定,然後就是練,要達到一套圖畫半小時之內的程度 接下來要學如何量房,了解家裝材料,並懂得各材料是如何運用到居室中的 比如用龍骨是怎樣吊頂的 如何談客戶,接下來就是如何簽單。可能剛開始入門,你會很茫然,所以,要有毅力 恆心。如果...

室內設計師不用來公司上班的嗎,室內設計師不用來公司上班的嗎

呵呵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認為你的專業 只是暫時不賺錢就放棄了你的長處嗎?室內設計剛開始也就幾百元的底薪,想賺錢怎麼也得幾年以後,還得說你遇到了很好的平台和機會,我是學室內設計的,不知道你的公司什麼狀況,可一告訴你的是做個室內設計師很不容易,首先你要有專業的知識,還要有好的語言表達,想賺錢的前提就是...

室內設計師的最高榮譽是什麼,室內設計的最高獎項是什麼

andrew martin 室內設計獎由英國著名家居品牌andrew martin設立,獲獎作品風格各異 包羅永珍,如今已有13年歷史,憑藉令人稱道的公正性和權威性吸引著全球設計界的尊崇目光。獎項設立基於乙個飽含激qing的夢想 為室內設計行業界推介設計明星,挖掘設計新星,為世界室內設計界注入源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