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專案的影響力,為何始終跟不上傳統的體育專案

2022-11-04 21:40:02 字數 4255 閱讀 4863

1樓:小飛居

一方面還是因為電競專案本身底蘊比較薄弱,所以在影響力方面本身就有一定的欠缺。再加上它面對人群以及它極快的更新速度都限制了它去讓更多人感受到電競專案的影響力。

01、電競專案影響範圍有限電競專案其實在年輕人一代還是比較受歡迎的,但只要稍微上了一點年紀的人都不太能接受電競專案。一是他們本身對於電競專案就有一定的偏見,很多家長都會認為去打電競完全就是在浪費時間浪費青春,至少在現在很少能有家長把電競當做乙個事業來看待,他們更多覺得這是一種無所作為的表現。而這種偏見根深蒂固,他們自然而然對電競專案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而體育專案則不一樣,它所弘揚的競技精神能夠被更多的人接受,甚至當你真正能通過體育專案為國爭光,全國都會為你吶喊。所以在它面對的人群這一點來看,電競專案的影響力就始終比不上體育專案。舉個簡單的例子,作為乙個普通的家庭,可以全家一起坐著看奧運會,但不會一起看電競比賽,這就是電競專案所缺少的影響力。

02、電競專案更新變化很快電競專案本身更新換代就比較快,所以如果作為乙個電競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看乙個電競比賽,很有可能就更新到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步,這就是很多人為什麼回頭再去看曾經喜歡的電競比賽是找不到原來的感覺,因為這個遊戲本身就已經發生了一定的變動。

而傳統的體育專案規則基本幾十年都不變,所以不管是你十歲還是二十歲去看乙個節目,它都是原來的樣子,它彰顯出來的內容也大多相同,自然而然能夠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所以總的來說,社會偏見和僅二十幾年的發展讓電競專案的影響力始終不及傳統體育專案,但未來可期。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電競專案沒有可靠的一些文化,這樣它沒有實際的意義。這樣說無法長久的,任何的物質都是需要很有意義的才可以的。

3樓:難掩的喜

因為體育傳統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有很大的歷史基礎,但是電競是新興的,很多人會接受不了,比如說它的年齡階段方面就卡的比較死。

4樓:秋風體育

因為國內有很多人對電競是有很大的偏見的,而且電競產業興起的時間也沒多久。

電子競技未來有可能和傳統體育專案有一樣的地位嗎?

5樓:九蛋猴

你好,個人認為:當全世界科技和經濟都發展到一定水平後,人們物質水平都得到了滿足,此時就會追求精神層面!

就像頭號玩家裡那樣。

到那個時候電子競技的地位不可用言語描述了!~或許那時候只有電子競技體育了謝謝

如何看待電競比賽正式歸為體育競賽專案?

6樓:帕尼麗思

人的想象力是無窮無盡的,未來一定會有更多我們意想不到的新鮮事物出現,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

我們依然對電競有一種刻板印象:不就是玩遊戲嗎?家長老師天天教育我們遠離網路遊戲,防止沉迷,這下有了國家體育局的一道聖旨,似乎玩遊戲也有了合理的藉口。

這就是很多人反對電競的原因。但我們應該注意到,在體育競賽專案裡,除了四年一次的奧運會,幾乎沒有什麼賽事能引起我們的關注。而近年來我們討論的運動員,也漸漸沒有了昔日劉翔、姚明那樣的廣泛度。

我們的體育產業需要注入新鮮血液,如果還一味地守著屋子裡的老三套,如何追的上別人的步伐?

也許在未來,科技非常發達,人機互動達到頂峰,我們完全可以利用一些虛擬技術,讓競技人員身臨其境的進入到遊戲場地,通過現實中這些人的跳躍、跑、揮動**等,來操控虛擬世界的人物行為。

到那時,這恐怕就是整個體育比賽專案中最累的比賽。不僅考驗團隊的協作能力,還有個人的思維應變能力,以及體力。這將成為一種更加綜合性的競技運動,相信它的受歡迎度絕對超過籃球、羽毛球等。

以上只是美好的幻想,能不能實現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只想說,既然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這件事情已經水到渠成了,比賽是一定會辦起來了,我們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把這件事規範化執行,朝著我們希望它達到的目標去發展。如果兩三年後,真的弊大於利,我們也要有完全的準備。

這才是摸著石頭過河,在摸索中不斷進步。

7樓:李新智

電競比賽歸體育專案屬於實至名歸,都用腦力運動的,比如圍棋一樣,感覺很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所趨,體育專案並非常人所能承受,且需要大量輔助人員及器材,然而電競比賽更能展示絕大部分人的潛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大趨勢,把電梯專案規劃為體育下,我畢竟電競專案也有體育專案,相同的運動精神,拼搏團隊競技,也鼓舞著年輕人去奮鬥,這是非常好的。

10樓:陳潔玉

漸漸的這已經成為了一種職業,更有一些高校設定了這個專業,體現的是一種科技,讓以後的科技可以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但是在家裡,小孩子要分配合理的時間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競比賽就是把遊戲放在電腦虛擬的環境裡,玩遊戲也屬於運動啊,正常專案運動在實際環境中開展進行的,遊戲只不過執行比賽的環境改變了而已,現在有些運動會就加入了體育競賽專案。王思聰組織的英雄聯盟比賽就是電競比賽,在世界上還獲獎了,所以如果電競加入體育運動專案是合理的選擇。

12樓:一抺清風笑殘陽

在我看來,這是體育精神的拓展,是體育競賽內容的又一次豐富,也是新時代的社會風氣的開化的體現,是一種正面的,有著傳遞正能量的作用。不過短時間內一部分人無法接受也是正常現象。

13樓:

挺好的呀,給有興趣的人乙個平台,這也是一種腦力運動,給他們乙個乙個發展的空間,這也是電子時代的產物,應該積極面對!

14樓:清泉水立方

電競比賽正式歸為體育竟賽,說明社會在進步,體育競賽也在進步,增進比賽專案也是體育發展的需要

15樓:橫跨彼

這不僅僅是遊戲比賽更是智力比賽,就像圍棋比賽一樣。但它容易上手普及度廣,本來現在很多人由於沉迷遊戲而不能自拔,造成了很多不良後果,為那些打遊戲的人找到了藉口。

16樓: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孩

我覺得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無關緊要,因為電競和體育都不是我喜歡的

17樓:motro知識精品

電競專案,還有很多大學開設的電競專業,其實只是時代性的體現,不必存有偏見,都是獲取成就感,有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所以,成為一種賽事也是情有可原的。

如果還心存偏見確實不太合適。

18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順應了時代的變化。

因為科技再發展,電競比賽被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和追求,把它歸為體育專案是順應了時代的潮流,也是為年輕人的未來多出了一條路。這種現象我們應該支援,這樣才能發展成為多元化的國家。

19樓:大碗碴條

我覺得電競比賽是時代的產物!是社會科技進步!人類文明的一種進步體現!相比較傳統的體育專案!

20樓:

科學進步,社會進步,各種專案也要跟著變革增減。以人為本玩的人多了,肯定要正規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應該歸為體委競賽專案

畢竟電競如果長時間進行不是一項強身健體的專案,並且對身體有害,如果成為乙個專案,普及了,人們會大面積開始,對大部分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22樓:都嚧甕

電競對於腦力和體力都有不小要求,並不比其他體育專案差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電競的普及率太高了,受眾群體對這要求比較高,期待能有更大的榮譽

24樓:鬥魚

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電競應該歸為體育競賽專案,我支援

25樓:_左番茄

對於電競比賽正式成為體育競賽專案表示支援。

社會在不斷的發展,新事物的融入豐富了體育競賽。

為那些遊戲玩的好的孩子提供了乙個可以發揮自己才能的平台,讓玩遊戲不再是玩物喪志。

所以,支援!

多大能去學電競,幾歲才能學電競?

近日,首批88名電子競技註冊運動員在上海順利獲頒證,近些年,隨著各級 的不斷重視電競行業並出台相關政策,國家和社會階層力量的不斷加入,電競行業勢必以高速發展的態勢健康穩定地發展下去,成為陽光下被社會大眾所正視並真正接納的競技運動。電子競技 electronic sports 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 競...

專案和在建專案的區別,新建專案和在建專案的區別

乙個新的施工 另乙個已經施工 在建專案是指正在施工或雖已完工但未辦理移交驗收手續的建設專案。等待清理暫時中止施工的建設專案和等待批准報廢的建設專案也屬在建專案。新建專案就是新的施工建設專案 現在查這兩個專案資訊的 不算多,一般都是用多多中標查擬在建專案資訊,涵蓋全國地區 上百個行業在建專案資訊,可根...

電競是什麼意思,電競什麼意思

你好!夢競未來電子競 技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電子競技 electronic sports 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 競技 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 反應能力 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