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喝中藥的同時喝酸奶是否會有衝突,把中藥的成分稀釋掉了?謝謝

2022-11-04 12:30:03 字數 2035 閱讀 7417

1樓:風之聖焱

喝中藥的同時不能喝酸奶,最好在服中藥期間就不要喝酸奶。

中藥的成分多是鞣質,和奶混合一起不論對藥物的吸收和胃腸都有損害。而且酸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

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

胃大部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飲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進食富含營養的流質、半流質食物會很快進入小腸,引起空腸膨脹,病人旋即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極度虛弱的情況。

腹瀉或其他影響腸道功能的病症

一次腸道損傷人體會失去絕大部分的乳糖酶,使那些本來對奶製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加重腹瀉。雖然酸奶經過乳酸菌的發酵,但是其中的乳糖成分還會殘留50%左右,所以建議這樣的患者謹慎攝入酸奶。

牛奶過敏者

有的嬰兒對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某些蛋白質成分過敏,出現絞痛、嘔吐、暴躁、呼吸困難或**過敏反應(常為濕疹),甚至休克。也有些嬰兒的牛奶過敏症表現為貧血,這是因為攝入牛奶後引起不明顯的腸道出血,往往出血幾個月後才引起家長注意。因此,對牛奶過敏的人也往往不適合喝酸奶。

糖尿病人

酸奶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蔗糖作為發酵促進劑,有時還會用各種糖漿調味,所以糖尿病人在選擇酸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只有那些用代糖品製作的「無糖酸奶」才可以選用,並要遵從營養醫師的推薦量。

劉燕萍特別提醒廣大消費者食用酸奶時要注意:不要空腹喝酸奶,飯後2小時飲用,保健功能較好;酸奶別加熱,否則營養價值、保健功能就會大為降低;食用酸奶後一定要漱口,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對牙齒有腐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喝中藥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喝完之後不要進食任何東西,酸奶也不例外,因為其他食物會分散中藥的消化和吸收,更不能吃綠豆黃瓜蜂蜜等具有解毒作用的食物。

喝中藥的時候,可以喝酸奶之類的嗎?

3樓:芝草生殿旁

一般來說,如果醫生沒有特別交代的話,除了「勿與病違」和「勿與藥違」,沒什麼特殊忌口。

脾胃寒濕就別喝了,看舌苔是否白、厚、膩。

4樓:倉頡故里一閒人

不可以。因為喝中藥的同時不能喝酸奶,最好在服中藥期間就不要喝酸奶。中藥的成分多是鞣質,和奶混合一起不論對藥物的吸收和胃腸都有損害。紅糖一般服藥後30分鐘後服用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藥裡有茯苓及茯神之類的藥,就忌酸物,不可以喝。

6樓:中華聽雨軒

不可以,吃藥前後一小時,最好不要吃任何東西!~

7樓:貓思行不行

可以,但要錯開些時間比較好

8樓:接智偶俊民

喝完藥半個小時可以喝

如果覺著藥苦的話可以吃蘋果不要喝酸奶

請問中藥(液體的,能分析出其中的成分並還原配方嗎?

9樓:

不能,很多中藥有相同的化學成分,但是藥性並不一樣,再者混合物成分太多,比例組合的可能性數量太龐大

10樓:禾川研發中心

中藥很多可能並非是化學成分,非化學成分做分析有難度、

喝中藥時能喝酸奶麼

11樓:醫惠購

一般在生活當中,如果你在喝中藥期間是不能夠和酸奶一起同服的因為,那會影響到藥物的乙個吸收,對我們他腸胃健康也會帶來不利的影響,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遵守這些原則,這樣才可以發揮藥效。

喝中藥的同時不能喝酸奶,最好在服中藥期間就不要喝酸奶。

中藥的成分多是鞣質,和奶混合一起不論對藥物的吸收和胃腸都有損害。而且酸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

酸奶和中藥能否同時飲用

12樓:

喝中藥的同時不能喝酸奶,最好在服中藥期間就不要喝酸奶。

中藥的成分多是鞣質,和奶混合一起不論對藥物的吸收和胃腸都有損害。而且酸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

13樓:寶寶媽來了

盡量避免。有的成分可能受影響。可以隔開1小時左右。

請問腎結石能喝酸奶嗎,腎結石可以喝酸奶嗎

膽結石是可以喝酸奶的,因為酸奶一般不會造成膽囊嚴重收縮或者是造成膽汁的極具分泌的,所以不會加重你原有膽結石的症狀的。當然可以 忌以下食品 豆腐 含鈣較多,且有豐富蛋白形成尿酸,可使結石病情加重 蟮魚 尿酸結石及草酸鈣結石禁之,且含蛋白較高,形成尿酸 蜆肉 多含票呤及蛋白 毛筍 營養價值低兼多含草酸 ...

腎結石能喝酸奶嗎,請問腎結石能喝酸奶嗎?

是可以喝一點的,患有腎結石應該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多飲用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是比較好的 避免食用豆腐等含石膏食物,避免飲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 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腎結石和水質較硬有很大關係 醫院現在有體外碎石技術,抓緊 酸奶的好處很...

吃中藥後可以吃酸奶和水果嗎,喝中藥之後立即喝酸奶,可以麼?

不可以,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忌吃水果,忌吃冷硬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牛奶屬微寒的。服中藥 期間忌吃蘿蔔,蘿蔔解藥性的。服藥後嫌嘴裡有苦味可以喝點溫水漱漱口,不要喝酸奶或者吃水果。喝中藥之後立即喝酸奶,可以麼?不可以,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喝中藥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