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喝白酒後果,吃中藥是否忌酒

2022-12-03 15:05:04 字數 3264 閱讀 7173

1樓:clove砥礪前行

喝中藥是不應該飲用白酒的,喝中藥後如果飲用了過量的白酒會造成如下幾項不良反應:

1、如果應用的中藥是屬於祛風消炎的藥物或者屬於清熱解毒的藥物,例如牛黃消炎片、牛黃解毒丸、藿香正氣液或者如果服用了銀翹片等藥物時,飲白酒會使藥物的藥效大大的降低,會導致中藥的繼發性的失效,從而使服用的中藥不能起到完全的效果,還會增加中藥的副反應和藥物的***導致出現噁心、嘔吐、腹部不適,甚至會出現腹部絞痛而導致服用的中藥全部嘔出或者出現上消化道出血,甚至便血的情況出現。2、如喝完中藥後飲用白酒還會改變其藥性,引起酒精中毒等更嚴重的不良反應和後果。

2樓:陽光趙大地

酒精進入人體之後,要通過肝臟進行代謝解毒。同樣的,絕大多數的藥物也要在肝臟進行代謝,再進入全身的迴圈。服藥期間飲酒,會導致肝臟內藥酶數量,種類和活性的改變,從而誘發藥物代謝發生變化。

較幸運的,只是引起藥物體內行為改變。影響**效果;嚴重的可能會產生毒性代謝產物引起體內器官衰竭,危及生命。服藥期間,若特殊情況必須飲酒(某些中藥是以酒煎並送服的,不包括在內),至少要在藥物通過消化道上部後,約4~6小時後,飲酒數量也須控制。

服藥期間盡量不要喝酒。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

比如生冷食物、濃茶、辛辣油膩食物、蘿蔔、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

2、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

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益脾補氣且清熱解毒的乾草長期服用會引起血壓公升高。民間諺語「是藥三分毒」,就是這個道理。

3、特殊體質人群應謹慎服用中藥。

比如脾胃虛寒者服用含有野菊花的中藥後,有可能出現胃部不適以及腸鳴等症狀。最好先從中醫師那裡或者自我測試,了解自己的體質情況。如果屬於比較典型的某種體質,則應當在吃中藥前了解對應的禁忌情況。

4、孕婦服用中藥應當謹慎。

由於西藥可能會引起胎兒畸形等原因,很多孕婦對中成藥更加青睞。但部分中成藥一定存在毒性,需要謹記的是,孕婦對清熱類、祛風除濕類、消化導食類、瀉下類、理氣類、開竅類、驅蟲類、祛濕類等多種型別的重要應當謹慎對待。

吃中藥是否忌酒

喝完酒吃中藥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藥一般與酒精還是沒有明顯的衝突的,不過使用中藥**期間,是需要注意適當的忌口的,具體在飲酒之後多長時間可以使用中藥,還是需要根據中藥的具體的性質進行判斷,只要使用的這類中藥不需要酒精的忌口的話,則可以根據情況在飲酒之後的數小時左右服用,若使用這類藥物期間,需要酒精的忌口,則建議最好間隔24小時之後再服用。

喝中藥可以喝白酒嗎

4樓:情感諮詢

當然是不可以的 喝中藥的時候是忌菸酒 忌辛辣 忌生冷辛辣食物的。

5樓:pjp哈密瓜

喝中藥的時候就不能喝白酒了,不僅不能喝白酒,而且還也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6樓:網友

你好,喝中藥是可以喝白酒的,不過你喝中藥得半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喝那個白酒,然後那個白酒就不能喝太多了,每天喝一點就行。

7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喝中藥之後是不能喝白酒的。

人在服用中藥後再飲用白酒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而發生嘔吐,中藥中的藥物成分以及白酒中的這成分會相互作用,從而導致中藥的效力效果下降。

所以在喝中藥之後是不能喝白酒的,同時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謝,謝。

8樓:勵君豪

喝中藥的時候不僅不能喝白酒,而且要少吃辛辣的食物。

9樓:蟲火若星

你提的這個問題還真沒有發現到呵,喝中藥能不能喝白酒?那你在喝中藥的時候吱一下中醫,他就知道了。

吃中藥可以喝白酒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精可能會與藥物產生相互作用,影響藥物的**作用。

11樓:彼黍離離

一般服藥都不宜飲酒,尤其是感冒藥、清熱解毒藥、高血壓藥、心腦血管疾病的藥更加不能飲酒。

12樓:申屠用

有的中藥處方是需要完全禁酒的,但是有些中藥處方卻是需要用酒送服的。因此不能絕對的說喝中藥能不能喝酒。喝中藥的講究比較多,因為中藥處方是根據每個人的個人情況所調配出來的,所以每個人需要遵守禁忌也會有些不同。

對於西藥,分處方和非處方藥,非處方藥大家都可以隨意買到。但中藥特別是湯劑的,需要專業的中醫醫師來調配處方並指導服用,非專業人士不要自己私自配中藥,否則很可能沒有療效還會傷害到健康。因此,對於所服中藥是否能喝酒還是需要諮詢自己的主治醫師聽從醫師的建議。

喝中藥喝酒有什麼危害

13樓:可愛的若陽

用藥後若飲酒,會發生面部潮紅、眼結膜充血、視覺模糊、頭頸部血管劇烈搏動或搏動性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出汗、口幹、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困難、急性肝損傷,驚厥及死亡等。

飲用白酒較啤酒、含酒精飲料等反應重,用藥期間飲酒較停藥後飲酒反應重。

14樓:甲爽鬱泰華

吃六味地黃丸喝啤酒沒有危害,只能能降低藥效。建議吃中藥後,不要喝酒。

喝白酒後可以吃芒果嗎?

15樓:與鯉

脾胃虛弱 氣虛、脾虛的人在選擇芒果這種冷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最好不要吃脾虛,是說消化系統比較差,腸蠕動慢。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會降低腸胃蠕動,使肌肉無力,吃多了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腹疼。

意見建議:建議您平時可以喝一些紅棗小公尺粥,配合健脾益氣,和胃滲濕,可吃胃用中藥蜜漿,效果很好。祝您健康。

芒果果肉金黃甘美多汁,香氣誘人,益胃止吐。果皮可治濕疹皮炎。但不要與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白酒屬於辛辣之物,喝白酒後吃芒果既對腎臟有害有容易誘發芒果性皮炎,所以喝白酒後不能吃芒果。

在喝酒時候與喝白酒後不可以吃芒果,因為這個時候吃芒果會更容易過敏,尤其是在吃飯之後最好是不要吃芒果,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人體產生發黃病,這是由於芒果裡面的果黃素含量比較多,芒果吃多了對腎臟不好,吃多了還比較容易上火。

芒果**炎是屬於一種過敏性接觸性**炎,會對於某些接觸到**的物質產生第四型的過敏反應,導致**出現濕疹樣的變化。芒果**炎是由於患者的特殊體質會對芒果的樹汁液、樹葉、樹幹、芒果皮過敏。對於初次接觸芒果的人,皮疹可能在六天後才會出現,對於反覆接觸的患者而言則可能數個小時就會出現。

喝中藥可以吃花甲嗎吃花甲後多久能喝中藥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 濃茶 辛辣油膩食物 蘿蔔 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

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

應該是不行吧,但是要看你吃的藥和山楂之間起不起作用。如果有起作用的藥在裡面,最好別吃。還有中藥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吃,喝中藥後半小時別喝茶。還要忌口,辛辣 生冷 油膩。不應當吃,因為山楂本身就是藥性很強的藥,吃完中藥在吃它你就打破了中藥的平衡。生山楂化肉的能力強,胃裡若是沒吃肉,就不要吃它,即使是入健...

吃中藥期間可以吃蜂王漿嗎,喝中藥時能否喝蜂王漿

你好,蜂王漿是有助於增強自身免疫力的,但是一些外感發熱的人群是不可以使用的,意見建議你還有什麼問題嗎,可以將你的問題說的清楚一些,方便進一步諮詢的 喝中藥時能否喝蜂王漿 喝中藥時能否喝蜂王漿要看喝什麼中藥的,由於不清楚中藥是否會與蜂王漿發生不良反應,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多吃補藥,有病治病,無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