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後可以吃酸奶和水果嗎,喝中藥之後立即喝酸奶,可以麼?

2021-03-04 01:12:48 字數 5546 閱讀 7677

1樓:蒙牛乳業

不可以,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

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忌吃水果,忌吃冷硬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牛奶屬微寒的。服中藥**期間忌吃蘿蔔,蘿蔔解藥性的。服藥後嫌嘴裡有苦味可以喝點溫水漱漱口,不要喝酸奶或者吃水果。

喝中藥之後立即喝酸奶,可以麼?

2樓:閒著無聊答題玩

不可以,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

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忌吃水果,忌回吃冷硬答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牛奶屬微寒的。服中藥**期間忌吃蘿蔔,蘿蔔解藥性的。服藥後嫌嘴裡有苦味可以喝點溫水漱漱口,不要喝酸奶或者吃水果。

3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最好不要,對胃不好,也會影響中藥的藥效,可以隔一段時間再喝

4樓:筋肉兔子

你就著摸急嗎?

要是很苦,可以之後喝糖水。

5樓:_飄零雪

牛奶有一定的解藥作用,我知道的是它與一些西藥會發生作用,中藥不知道,還是隔一小時喝最好。

喝中藥期間可以喝酸奶嗎

6樓:蒙牛乳業

不可以馬上喝,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

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忌吃水果,忌吃冷硬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牛奶屬微寒的。服中藥**期間忌吃蘿蔔,蘿蔔解藥性的。服藥後嫌嘴裡有苦味可以喝點溫水漱漱口,不要喝酸奶或者吃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不然會影響藥效

如果真的想喝的話建議你服完中藥乙個小時或者是兩個小時後再喝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呀

中藥再怎麼難喝也要捏住鼻子把它給喝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食用奶類製品,中醫角度講乳酪等製品消化要消耗很大的胃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醫學上來說的話是不可以的,因為酸性的東西會化解藥性,

這樣就不能達到原有的效果。

謝謝樓主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醫學上來說的話是不可以的。因為酸的東西會對藥性相沖,會化解藥性,使服下的

藥失去原有的效果。

謝謝樓主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服藥幾個小時後再喝酸奶。 吃中藥時不要吃其他東西

12樓:孛飛子車怡嘉

好要喝會影響藥效

真想喝建議服完藥小時或者兩小時再喝

畢竟身體健康才重要呀

藥再難喝也要捏住鼻子把給喝下去

吃了調理女性月經的中藥期間可以吃水果和酸奶嗎

13樓:星晴

我也在吃這類的中藥bai,吃水果和du

酸奶是沒關係的。只是喝zhi完中藥不要馬上吃dao,隔開些時間半回小時答左右。不要吃生冷的東西,甜食和辛辣的食品也要少吃。

以前說蘿蔔解藥,其實沒這回事。我問過好多中醫,熟蘿蔔沒事的,只要不吃生蘿蔔。這年頭誰會吃生蘿蔔呀。對吧。

至於也有說蝦和螃蟹也解藥性,也是不對的。少吃海鮮是因為海鮮性寒,醫生怕你吃壞肚子,如果拉肚子,什麼補藥都白吃了。但謹慎些,就少吃點腥葷的東西。

14樓:橙色射手座

一般吃中藥期間不吃冷東西,盡量不吃腥辣的東西。水果和酸奶都能吃。只是吃過藥的時候別立即吃太涼的。

喝中藥時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15樓:筆中從沫

1、溫補中藥忌白蘿蔔

人參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降氣、破氣的,如果蘿蔔和人參同時吃,可能會削弱人參的補氣功效。其他的溫補類藥物,如西洋參、黨參、黃芪、何首烏、熟地等,都與人參具有類似的功效,不適合與蘿蔔同服。無論生的還是熟的,蘿蔔都有行氣的作用,要注意避免與補藥合用。

此外,具有清熱解毒的綠豆,也會「抵消」人參等藥物的補益作用。

2、清熱藥躲開辣椒

大黃、黃連、黃芩等苦寒藥物,或者牡丹皮、黃柏、金銀花、桔梗、桑葉、連翹等寒涼藥物,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咖哩、酒類等,否則會減弱清熱涼血類中藥的療效。

3、治過敏別吃芒果

如今,即便是在北方的冬天,我們也能買到芒果、荔枝等熱帶水果。這裡要提醒大家,除了海產類、花生等,芒果、荔枝也屬於「發物」,正在服用**哮喘、皮炎等過敏性疾病中藥的人,最好不要吃這類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一般服用中藥期間不宜吃寒涼辛辣食物

指導意見:

吃中藥期間不要吃寒涼性質的水果,如西瓜、梨等,可以適量吃蘋果,香蕉等溫性或平性水果

17樓:

不知道你喝的什麼方子,一般中藥都要忌嘴,包括生、冷、硬、油膩、滋膩等 生吃蔬菜和水果屬於生、冷、硬、所以不建議吃,

18樓:

都不方便同時吃水果。

特別榴蓮、芒果、西瓜、柿子等等。

服中藥期間能喝酸奶嗎?

19樓:酒蒙子

您好:喝中藥的時候不能喝酸奶,最好在服中藥期間就不要喝酸奶,中藥內的成分多是鞣容質,和奶混合一起不論對藥物的吸收和胃腸都有損害。

指導意見:

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忌吃水果,忌吃冷硬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完中成藥後的4個小時後,可以喝牛奶。希望我的回答您會滿意!

20樓:蒙牛乳業

不可bai

以馬上喝,一方面會解du藥性,一方面會zhi把胃搞壞。dao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內

忌吃水果,忌容吃冷硬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牛奶屬微寒的。服中藥**期間忌吃蘿蔔,蘿蔔解藥性的。

服藥後嫌嘴裡有苦味可以喝點溫水漱漱口,不要喝酸奶或者吃水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中藥的同時不能喝酸奶,最好在服中藥期間就不要喝酸奶。 中藥的成分多是鞣質回

,和奶混合一起不論對答藥物的吸收和胃腸都有損害。而且酸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 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 胃大部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飲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進食富含營養的流質、半流質食物會很快進入小腸,引起空腸膨脹,病人旋即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極度虛弱的情況。

腹瀉或其他影響腸道功能的病症 一次腸道損傷人體會失去絕大部分的乳糖酶,使那些本來對奶製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加重腹瀉。雖然酸奶經過乳酸菌的發酵,但是其中的乳糖成分還會殘留50%左右,所以建議這樣的患者謹慎攝入酸奶。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中bai藥的時候不要喝酸奶的以免引起du不良反應的zhi,同時喝中藥期間dao

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版要吃。一般權情況下,在服用中藥期間,是禁止服用生冷、辛辣、油膩的食物,這樣對藥效的發揮才有幫助,在服中藥期間,一般忌綠豆,茶葉等,宜飲食清淡,可以適當的吃些高蛋白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還有因為很多中藥是忌腥類食物的,所以你最好向給你開藥方的醫生詢問清楚中藥的成分,按照醫囑,看到底是否能吃酸奶類食物。

23樓:夏木森

可以,中藥沒多少禁忌。相比於西藥就見效慢了點。和酸奶一起喝還是沒啥問題的。要是嫌棄味道。可以讓別人給你用蜂蜜加進去。然後藥的味道就會變得中和了。

24樓:公子調皮

一般情況下

付中藥的時候最要

最好不要吃這些東西,

喂乳酸菌會破壞腸胃道的菌群。

25樓:繁星點點

喝中藥期間最好還是別喝酸奶,因為中藥講究藥性,不知道那味藥就和酸奶有衝突,影響藥效,所以別喝酸奶,只喝白開水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但不能同時喝,至少間隔半小時以上。

吃過中藥後不久,喝酸奶對身體有害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回答是有抄誤導性的,中襲藥的服藥時間是根據藥物的不同而不同的,至於一些忌口方面的東西,也是根據病的不同而不同的!比如峻下藥、**便秘的、殺蟲的、需要空腹吃,消食健胃的、對腸胃有刺激的要飯後吃。等等 至於酸奶還是不要喝了藥後馬上就喝,因為不知道你是吃得什麼藥。

不過一般沒有關係

28樓:潤麗

喝藥前不要吃水果會降低藥效

喝完後半小時再吃其它食物

29樓:

喝中藥的前後乙個小時,最好不要喝任何東西。

30樓:五色法

xyyouqi說的對

31樓:況恕折秋

你好!喝藥前不要吃水果會降低藥效

喝完後半小時再吃其它食物

打字不易,採納哦!

吃中藥後能喝酸奶嗎

32樓:

不能 牛奶

中的鈣、磷抄、鐵襲容易和藥中的有機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難溶、穩定的化合物,使牛奶和藥物的有效在分受到破壞. 喝中藥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喝完之後不要進食任何東西,酸奶也不例外,因為其他食物會分散中藥的消化和吸收,更不能吃綠豆黃瓜蜂蜜等具有解毒作用的食物。

33樓:森飛煙管昂

服用中藥**一般是早上空腹半小時和晚上飯後1-2小時服用的。

建議服用中藥**期間是可以喝酸奶的,最好和中藥間隔1小時左右。

吃了中藥後,可以喝酸牛奶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中藥,隔幾個小時後再喝酸奶

兩者需要隔開,同樣,如果先喝酸奶,也得過幾個小時再吃藥。

兩者在一起解藥。

建議最好不要喝奶。保持藥的療效。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服藥有馬上喝牛奶,一般的要乙個小時以後,其次,盡量的在服用中藥期間,不要和牛奶,避免降低藥性。

3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最好不要吃bai,因為中藥中有好幾十味du藥與牛奶zhi相剋。

另附:滋補中藥不dao

宜與牛奶同服

很多專人在屬

服用補藥,尤其是在服一些製成膠囊的中草藥補品時,習慣圖省事,早餐時隨著牛奶送服,其實,這種服法是不科學的。

一般,滋補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有糖、多醣及其衍生物,蛋白質、多肽與氨基酸類,微量元素、一些有機成分如人參皂苷及各種維生素、揮發油、有機酸、苷類等。牛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和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如果同服,會與中藥中的一些有機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些穩定且難溶的化合物;並同時使牛奶和中藥補品中的營養物質及有效成分遭到破壞,使人體對其難以吸收,更有甚者,有的反應生成物甚至會對人體產生刺激,引起不良反應。

因此,在以後服用滋補中藥時應注意,不要與牛奶等同服,否則浪費不說,還可能對人體有傷害。

37樓:天才藥材

不可以,45分鐘後再喝

38樓:勞義惠湛霞

莫說是酸奶,喝完中藥後最好乙個小時別吃任何東西,免得影響藥性,尤其是解毒類食品如蘿蔔蜂蜜綠豆等更是不能碰。

喝中藥可以吃花甲嗎吃花甲後多久能喝中藥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 濃茶 辛辣油膩食物 蘿蔔 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

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

應該是不行吧,但是要看你吃的藥和山楂之間起不起作用。如果有起作用的藥在裡面,最好別吃。還有中藥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吃,喝中藥後半小時別喝茶。還要忌口,辛辣 生冷 油膩。不應當吃,因為山楂本身就是藥性很強的藥,吃完中藥在吃它你就打破了中藥的平衡。生山楂化肉的能力強,胃裡若是沒吃肉,就不要吃它,即使是入健...

狗狗可以吃酸奶嗎?狗可以喝酸奶嗎

狗狗是可以喝酸奶的。因為酸奶中含有乳酸菌 雙歧桿菌等益生菌,對狗的腸胃有好處,同時還可以增強免疫力,這樣看來,酸奶對狗的身體來說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寵主給狗狗酸奶的時候要看清楚酸奶的成分。可以!酸奶有助於胃裡胃液的分泌!不過要適量!7,8個月的狗一天的量應該不多於100克。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