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伴侶之間沒有共同的愛好,婚姻能走遠嗎

2022-11-04 11:50:04 字數 1383 閱讀 4475

1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沒有共同愛好的伴侶,婚姻之路一樣可以走得很遠。

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兩個人當然可以在生活中有更多的共同語言,可是這並不代表兩個人就能成為一對好的伴侶。生活中有共同愛好的人,多數都是朋友。

沒有共同愛好的伴侶,只要願意包容對方的愛好,婚姻一樣可以很幸福。

沒有共同愛好的夫妻,生活中一樣可以有很多共同話題可聊。不要總認為兩個人之間的聊天就總是要聊一些共同的興趣愛好,兩個人可以互相聊一下,自己的生活瑣事,聊一下自己的朋友閒談,哪怕聊一下雙方父母的問題,順便憧憬一下兩個人的未來。這些都是可以聊的話題,而且都很有延展性,完全可以不重樣的聊很長時間。

只要在這段婚姻生活當中,不陷入尷尬的境地,兩個人始終在溝通交流,哪怕是沒有共同的話題,也依然可以維持下去。

踏入婚姻之後,兩個人雖然沒有共同的愛好,可已經有了共同的目標。現實生活當中,共同的目標比共同的愛好要重要多了。有共同目標的兩個人能夠勁往一處使,現實生活中可以溝通的東西,大多都是能夠讓自己生活變得更好的東西。

雖然並沒有共同愛好,但兩個人在生活中依然不缺乏樂趣。長時間相處的,兩個人生活中的小浪漫,根本不需要共同愛好,只要其中有乙個人用心去做這些事,生活依然可以變得浪漫起來。

婚姻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感情的經營,共同的愛好有當然最好,沒有其實也影響不大。要對踏入婚姻的夫妻們有信心,兩個人既然從愛情踏入了婚姻,感情基礎是足夠的。有足夠的感情基礎,又有共同的奮鬥目標,兩個人又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接下來的路,努力奔跑就夠了。

要相信自己的婚姻能走到白頭,你的婚姻生活裡才沒那麼多是是非非。

2樓:不言雲姝

情侶之間,不一定非要有共同語言,因為最了解自己的是自己,而不是愛人。但是要是一點共同語言、共同愛好都沒有,那只會在一起連話都沒的說,這樣的婚姻,根本無法長遠。

3樓:蘇以沫冉

我覺得不能走遠,如果兩個人沒有共同的愛好,兩個人肯定會出現溝通困難的問題,也會出現很多的分歧,這樣會導致摩擦,出現矛盾,不利於婚姻的長久。

4樓:品若皖

我覺得這樣的婚姻不可以走遠,因為如果你沒有共同愛好的話,那你們就沒話說,你融入不到他的圈子裡面。你們之間只會覺得越來越遠

5樓:季餅餅

生活中,伴侶之間沒有共同的愛好,只要好好經營婚姻,照樣可以白頭偕老。

我們必須承認,如果夫妻二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這是有利於增進夫妻感情的。但是,有沒有共同的愛好,卻不是評斷一段婚姻能否走遠的唯一標準。

6樓:枝紫鮃

我覺得沒有共同的愛好,雙方只要尊重對方所做所為還有理解他們,把對方的愛好和事當自己的事來做的話,能夠走遠。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

口才在生活中的應用,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是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顆真誠熱情善良的心,你會贏得很多朋友。你那是什麼問題啊!什麼地方都會用。而且有很多職業在運用 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在大學生交際生活中的應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口才確實比較重要,能說會道的人和老師同學以及社會上的人交往容易贏得信任。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心的坦誠,謙虛,冷靜,熱...

創造在生活中作用,平面構成在生活中的作用?

創造性思維,是一種具有開創意義的思維活動,即開拓人類認識新領域 開創人類認識新成果的思維活動。創造性思維是以感知 記憶 思考 聯想 理解等能力為基礎,以綜合性 探索性和求新性特徵的高階心理活動。是需要人們付出艱苦的腦力勞動。一項創造性思維成果的取得,往往要經過長期的探索 刻苦的鑽研 甚至多次的挫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