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內膽怎么洗,兔毛內膽怎麼洗

2022-11-03 22:25:03 字數 5222 閱讀 1347

1樓:liu自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兔毛內膽可以使用粗鹽清洗,將兔毛內膽和粗鹽裝入布袋中,然後不斷搖晃布袋,粗鹽會逐漸吸附出汙漬,或者將兔毛內膽浸泡在加入專用洗滌劑的溫水中,之後慢慢揉搓去除汙漬,清洗後的兔毛內膽應該擠壓出水分,晾置在通風處即可。

1、粗鹽清洗兔毛內膽需要使用粗鹽清洗,首先將兔毛內膽和粗鹽裝入同乙個布袋中,粗鹽具有極強的吸附性,然後不斷的搖晃布袋使其中的粗鹽和兔毛內膽完全接觸,即可將兔毛內膽分離出去。2、浸泡清洗兔毛內膽可以浸泡清洗,準備專用的皮毛洗滌劑,然後倒入溫水中,之後將兔毛內膽浸泡其中,30分鐘後用手慢慢的揉搓皮毛上的汙漬,汙漬去除後放入清水中反覆漂洗幾遍即可。3、脫水晾乾兔毛內膽清洗後需要放置在桌面擠壓出其中的水分,然後使用幹毛巾將兔毛內膽包裹起來,吸附出多餘的水分後將其懸掛在通風陰涼處,切勿受到陽光的直射,以免對皮毛物質造成損壞。

兔毛內膽的衣服怎麼洗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兔毛屬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除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盡量不浸濕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皮毛的內膽應該拿去專業的裘皮乾洗店去乾洗。

內膽兔毛皮怎麼洗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兔毛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兔毛衣物的情況,建議諮詢專業的乾洗店或洗衣店處理,避免損壞衣物。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盡量不浸濕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兔毛怎麼清洗?

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擦洗法

準備一條白毛巾,一盆溫水,將毛巾浸濕,擰乾後,先順著毛皮方向從底擦到頭,在從頭擦到底,見毛巾有灰,沖洗毛巾,再擦,一般兩三天擦一次即可,然後讓皮草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即可。

2、公尺粉清洗法

先將兔毛皮草曬透,這裡指的不是暴曬,暴曬會導致皮草變色。然後拍去多餘的灰塵,用噴壺均勻噴濕,在均勻的撒上小公尺粉,記住不要噴的太濕,小公尺粉就會黏住了,然後用手揉搓皮草,直到皮草根部,之後再把小公尺粉抖掉,之後懸掛晾乾即可。

3、滑石粉清洗

皮草上噴濕一些汽油,然後撒上一些滑石粉,記住要均勻,然後再將滑石粉抖掉,汙垢會隨著滑石粉一起帶走,但是這種做法也許會有味道,但起碼不傷害皮草本身,比水洗要好的多。

在保養方面,拿著皮草包包時請遠離熱源,在摺疊的時候,務必注意將毛的一面朝外。千萬不要用銳利的東西去刮擦皮草,銳器對皮草的損傷會很大。另外不要試圖用梳子給你的皮草梳毛。

女士噴香水的時候切記不要噴在皮草上,香水中的酒精成份會使毛髮硬、變脆,其甚至會散發出怪味。不必因為雨雪天氣而放棄穿皮草衣服。如果皮草表面被淋濕了,只要抓住皮草襯裡的腋下部位,拎起來抖動幾下,將表面雨珠抖落,再將它掛在乾燥陰涼處自然風乾,千萬不要加熱烘烤或在陽光下曝曬。

6樓:南巷如也

如果是輕度髒汙,也以用中性洗滌劑加上30℃左右溫水,手洗即可。如果髒的比較嚴重,不能用手洗的方式去除,就需要送乾洗店特殊處理、洗滌。

不能洗衣機攪洗絨製品,這樣洗會對兔毛皮草外套帶來一定的損傷,也是會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影響它的保暖性。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最好掛於光線較暗,溫度較低且通風良好,乾燥的環境。

皮草服裝請掛在高頸寬肩的特製衣架,並用真絲衣罩覆罩,存放於空氣流通的衣櫃內。

皮草與其他衣服之間至少應有6釐公尺的空間讓皮草「呼吸」。

4.不要用其他化學製品汙染皮草。

5.夏天則要特別注意要避免高溫潮濕和蟲蟻的傷害。

辨別真假兔毛:

一、燃燒辨別法:

真毛都是蛋白組織,燃燒時味道,燃燒後的模樣都與假毛有天壤之別的味道。

真兔毛點燃後有一股很明顯天然的兔毛纖維氣味,很像燒焦羽毛的味道;燒熱後會形成細微星星點點的纖維分布的結塊;真兔毛燃燒後的灰燼呈粉末狀,手指一捏即碎,手感脆。

假兔毛燃燒後有明顯焦油塑料味道,非常刺鼻的黑煙;燃燒後結成厚厚的深色褐色大硬塊;假兔毛燃燒後灰燼呈塊狀,用手指易捏碎,用手一拉會牽出尼龍絲,粘手、臭味大、手感硬。

二、最直接辨別法(用肉眼看,直觀的,根據手感來辨別):

真兔毛肉眼是看不到毛孔的,所有的**皮毛一體都是這樣識別的。真正的皮毛一體是連毛帶皮一起做成鞋子,所以掰開看到的只會是真皮,且兔毛非常的密集,但是外觀卻是一束一束的。假兔毛一下就能看到紡織用的毛孔。

真毛柔順絲滑、保暖、抗菌,有空氣流動感,重量輕,易保養;假兔毛短刺,損傷肌膚,有大量化學材料對人體有害且無美感。

7樓:柔情西瓜啊

1、輕度髒汙時,首先將中性洗滌劑(洗髮水、絨製品專用洗滌劑均可)倒入30℃左右溫水中,待洗劑攪拌均勻,再放入衣物,用手輕輕拍揉,兔毛製品若沾上染料等時,要送乾洗店特殊處理、洗滌。

2、因兔毛纖維表面由許多鱗片構成,一旦用了洗衣機攪洗絨製品,就會使兔毛製品氈化,破壞了兔毛的優良效能和影響美觀,因此,兔毛切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最好乾洗,也可以取下來手洗。

擴充套件資料

1、保管

兔毛易纏結、受潮、蟲蛀;日曬之後又易變脆,所以,保管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商品兔毛的質量。

2、防壓

兔毛具有氈合性,在水濕、溫熱和壓力的影響下,容易相互纏結氈合。因此,剪毛或收購後的兔毛,如果沒有及時外運或銷售,應裝入專用的木櫃或紙箱,避免重壓二數量較大的兔場或採購站,應由專倉保管,不宜多次翻動或用力揉搓,以免纏結;為保持兔毛的光潔度,最好用塑料布或油光紙襯墊內壁。

3、防潮

兔毛的吸濕能力很強,陰雨、潮濕季節定要注意防潮。如果兔毛吸濕返潮,有利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使兔毛變色、腐敗甚至霉爛變質。所以,多雨潮濕季節,在密閉貯存兔毛的木櫃或紙箱,牆角或地面應撒布石灰以吸收水氣,降低室內濕度。

4、防曬

兔毛長期處於日曬或高溫條件下,其纖維中的角蛋白易氧化分解產生氨和硫化氫,使兔毛變色、變脆、降低品質。所以,兔毛切忌在陽光下曝曬,即使受潮或霉變時,也只能在陽光下晾曬1~2小時,然後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5、防蛀

(1)兔毛屬天然蛋白質纖維,易受蟲害,特別是吸濕受潮之後,容易發生蟲蛀。所以,要定期檢查,夏季一般10~ 15天檢查1次,冬季30~40天檢查1次。為防止兔毛蟲蛀,可放置適量樟腦丸或其他防蟲劑(用紗布袋裝,放在木櫃、紙 箱的四角和中心),但切忌將防蟲劑與兔毛直接混放接觸。

(2)此外,保管兔毛還應注意防鼠、防塵。塵土汙染兔毛後很難除淨,會明顯影響兔毛色澤,降低其品質。

4個方法輕鬆解決兔毛衣服扎人問題

方法一:把洗毛衣的水溫控制在35攝氏度左右,用專用中性洗滌劑洗滌,水與洗滌劑的比例應為3:1,不要使勁擰絞毛衣,清水洗淨即可。

方法二:用專門的柔順劑浸泡清洗,毛衣就會變得柔軟,不會那麼扎人了。或者用軟毛刷揉一揉去除某些特別粗硬的羊毛。

方法三:洗滌毛衣時在溫水中加入適量幹洗劑和氨水,漂洗時再滴加幾滴醋,可以幫助增加毛織物原有柔軟,是毛衣穿起來更貼身舒服。

方法四:洗滌用冷水加幾茶勺的白醋混合,漂洗後將護髮素塗抹在毛衣上半小時後,用冷水沖洗乾淨。晾乾後將毛衣整齊摺疊好並放入塑膠袋,紮緊開口在冰箱內放一晚,第二天拿出來就不會再讓你覺得癢了!

8樓:離騷在騷動

1、這種面料的衣服最好就是選擇手洗或乾洗,一定不能把它放在洗衣機裡面洗,雖然洗衣機清洗很方便,但是這樣洗會對兔毛皮草外套帶來一定的損傷,也是會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影響它的保暖性。

2、兔毛皮草怎麼洗,清洗的時候要把兔毛皮草衣服裝進洗衣袋裡,然後再選擇放入水中揉搓,手法一定要輕,水溫大概選擇在35度左右就可以了。

3、一定要選擇中性洗衣液清洗,不能使用汙性強的洗衣粉洗,這樣會對兔毛皮草衣帶來一定的損害,影響壽命。

4、如果衣服粘上了液體,比如說像醬油、咖啡等汙漬,這個時候可以先使用棉球或棉籤打濕,然後再使用它吸附汙漬,再對它進行清洗。

5、漂洗衣服時一定要選擇輕柔,不能太用力了,清洗乾淨後不需要對它進行擰得很幹。

兔毛織物怎麼洗

1,洗滌方法。因兔毛纖維表面由許多鱗片構成,一旦用了洗衣機攪洗羊絨製品,就會使羊絨製品氈化,破壞了羊絨的優良效能和影響美觀,因此,羊絨切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最好乾洗,也可以取下來手洗。方法如下 輕度髒汙時,首先將中性洗滌劑 洗髮水 餐洗淨 羊絨專用洗滌劑均可 倒入30 左右溫水中,待洗劑攪拌均勻,再...

兔毛毛衣怎麼洗才好?兔毛毛衣如何防止掉毛

兔毛毛衣不同於其它的毛衣材質,兔毛的纖維結構也特別的特殊,是由許多的鱗片結構組成。首先肯定,機洗會破壞掉纖維結構,導致掉毛等情況。如果不送去專業的清洗,推薦採用手洗的方法清洗。清洗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根據汙染程度的不同方法如下 兔毛毛衣怎麼洗才好的介紹一 手洗的時候,要使用中性的清洗劑,如果不能區分,可...

銀子發黑怎么洗亮,銀子發黑怎麼洗亮

銀遇到空氣會被氧化變黑,水裡也有氧氣,無論銀質是否沾水,都可能會氧化變黑。銀飾變黑是由於銀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響應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所以,銀首飾不能與香水 香粉 香脂 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台氣體等接觸。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