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西漢地名問題,問乙個西漢地名問題

2022-11-03 16:10:03 字數 872 閱讀 8724

1樓:新聞大王

樓上的全答錯了

根據晉朝酈道元《水經注》:「峨眉山去成都千里,然秋日清澄,望見兩山對峙,如娥眉焉。

當然,又是特指峨嵋山。在根據後漢書 地理志 第二十三

蜀郡 秦置。雒陽西三千一百裡。十一城,戶三十萬四百五十二,口百三十五萬四百七十六。

成都[一] 郫 江原 繁 廣都[二] 臨邛[三] 有鐵。

湔氐道[四] 岷山在西徼外[五]。汶江道[六]八陵廣柔[七]

綿虒道[八]

所以 蜀郡是很大的 你的理解很正確 蜀郡是轄境包有今四川省中部大部分,治所在成都。

根據這個解釋峨眉山應該是屬於蜀郡的 而漢朝的時候 成都是在四川雅安縣西的西面離娥眉還有一段的距離。

那究竟娥眉上在哪呢 據晉朝常璩《華陽國志》:「南安縣有峨眉山」。故今峨眉縣(後為峨眉山市)在漢朝為南安縣地。

北周改為平羌縣。到了隋朝隋文帝開皇九年(公元五九七年),就因為峨眉山的緣故,改稱峨眉縣。可見峨眉縣是因巍峨的峨眉山而得名。

那麼峨眉山又因何而得名呢?

呵呵 我也給你找了辦天了 水經注我是很長時間前讀的 記著有這麼一段,結果一找還真有。

真心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疑問請提 我要是讀過的一定個你解答

2樓:基哥侃世界

成都?我只知道三國時稱為益州,其他麼,呵呵,我不知道了,抱歉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元前四世紀,蜀國開明王朝遷蜀都城至成都,取周王遷岐「一年成邑,二年成都」,因名成都,相沿至今。

西元前106年,漢武帝在全國設13州剌史部,在成都置益州剌史部,所以又稱益州

4樓:大唐李烈

成都是蜀郡、益州之類的治所,相當於省會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乙個問題

當然是女友身體呀!難道你想把你媽媽的身體弄懷孕。還有乙個和這個差不多的,有兩樣東西,你必須吃一樣,一種是屎味的巧克力,一種是巧克力味的屎,你選那一種吃 問大家乙個問題,準的回答,謝了 邏輯好複雜,無法理解 小小年紀怎麼老想這些 原諒都沒看懂,你沒表達清楚 說的什麼玩意 墨墨跡跡的 你是閒的?還是表達...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乙個問題

你問這個問題是 bai蘋果手機突然黑du屏,按開zhi機鍵螢幕也不亮,只是有 dao 打入螢幕才會亮吧?內這個有容幾個可能,一是你可能誤點到省電模式了,可以試試在充電狀態取消掉省電模式解決 二是你手機執行資源基本佔滿了,導致系統執行緩慢,長時間處於遠行黑屏狀態,來電能亮是因為 功能優先順序最高,且不...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乙個問題,

不會,既然確定關係了說明彼此已經了解了,都是拿自己真是的一面談的心,為什麼還要弄那些華而不實的事呢,你能借車送一回,還能借一輩子嗎!好好努力,爭取早日有自己的車吧,但是送還是要送的,又不是沒有計程車 自己沒車不要去借,早晚會露餡到時候更尷尬。交往要真誠,別裝闊氣,自己去努力奮鬥。採納吧 借車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