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放鬆自己的心情,怎樣緩解壓力,讓自己放鬆心情?

2022-08-29 01:05:07 字數 5618 閱讀 86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煩惱都是自己造成的 ,正所謂庸人自擾,做什麼事情都要放開你的心,煩由心生,沒有煩惱就不會感到壓抑,多看看靜心的書,只要心是靜的就不會產生煩惱,禪家說:「竹迷不妨流水過,山高豈礙白雲飛」一切由心生一切由心滅,放下煩惱就得放下自己,放下別人,做一些簡單事,說些簡單的話,過簡單清閒的生活,學會尋找快樂,少做一些捆饒自己的事,對別人對自己施加的煩惱要看開一點,山有多大 ,海有多大,宇宙又有多大,我們只是山河大地間一溧微塵,我們何必在乎那麼多呢,再說只要心中有山河有宇宙那樣的寬廣一切煩惱都回隨風而逝,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不要管別人的事大膽做自己的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3樓:靜靜深思

那為什麼會這樣呢?凡是總是有原因的,解鈴還需鈴人。你現在心情那麼差,一定有什麼原因長期折磨著你,久而久之,形成了這種壓抑的感覺。

把源頭說出來,或許我可以幫你分析分析哦。問題解決了,心情也就好啦!

4樓:孤獨_夜鶯

想一想你們的過去吧,想一些開心的回憶,也許這樣會好一點吧!

5樓:迷人八月

你是不是受到什麼打擊了?你應該和你的老公好好聊聊,他忙的話也可以找你的好朋友啊!還是說出來吧,那樣好一點!

憋的久了對身體不好啊!照顧好自己!另外,你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色,只要沒有對不起別人就應該充滿自信!

你很棒的!相信自己!照顧好自己!

真心希望你一切都好!

怎樣才能放鬆自己的心情?

6樓:齋溫邴珍

親愛的友友: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

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你必須有份好心情,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

事情對與錯是與非,應該要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問題了,都必須要找自己知心的朋友溝通或者宣洩一下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嘛;

樂觀點就都好啦,生活還要繼續的

所以調節好心裡狀態最主要.知足常樂,真的

首先說要放鬆自己,心態平衡,別有太多的心裡負擔也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必要的壓力,不合算的

人生苦短,活著就要活著一天開心一天,想開點別自己和自己過意不去,花錢能解決的問題就都不算問題小問題別把它複雜化,很容易就能解決就馬上解決沒事時就是自娛自樂,使勁玩,玩吧玩吧不是錯找回你兒時的天真和快樂一面,哪怕只是在腦海裡回憶一下想想也中。

平時要注意睡眠,休息好身體,多多的聽點輕鬆的**,生活是美好的,不要迷失,

不要有攀比的心態。

自己還有那麼多人愛你呢,

幹嘛不快樂呢,沒有理由不快樂

祝福你開開心心的每一天,

生活是美好的,加油吧

人生都沒有一帆風順的,

誰都是,

風雨過後有彩虹,

這樣才有意義

朋友開心點

保持心境開朗

7樓:咎浩嵐元婭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事業

友情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啊

我想啊你想不開心都難啊

例如聽**

看電視劇集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看漫畫

看電影玩玩跑跑

玩遊戲打麻將

讀**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睡覺旅遊

做家務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啊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無憂無慮

的開心平安

[請大家幫個忙

不要複製我的回答

這是我的專利哦

謝謝大家]

8樓:谷廷謙房酉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聽聽**,出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天空,其實也滿愜意的.和朋友們出去玩玩,談談心也很開心的.人呢就是會想很多.

其實沒什麼事情,也會被想出很多事情,所以呢,要多做做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才不會亂想拉.要一直開心也是不可能的,人生嘛,總有酸甜苦辣的,這樣才有趣.有的時候煩惱一下,無聊一下也未嘗不是好事情。

大聲吼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9樓:語勒新聲

與無意識對話能夠溝通自己的內心並且去鼓勵自己,去反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去暴飲暴食呢

10樓:蘇益鞏凡桃

看動畫,我現在幹什麼都煩心,但是唯有每晚看看動畫,心態才能保持平靜,當然都是因人而異的

11樓:應新蘭掌霜

日子雖然平淡,可總有如歌的偶遇,四季雖然變化無常,可總會有燦爛的陽光。時間說每天都是乙個機會,人生說生命要懂的體會。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用心去體會你就會有不同的驚喜。

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

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怎樣緩解壓力,讓自己放鬆心情?

12樓:滄海浩波

減輕心理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

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做一些運動。

4、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5、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可以忘掉憂慮。

6、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客觀存在的,壓力不是壞東西,適度的給自己就會給自己帶來一些你認為的不可能發生了巨變。但是不要過度使用壓力,把得失看的過重,很容易心情就翻船。

如何緩解壓力呢,可以參照以下做法

1,可以做些能放鬆心情的事情,比如扎羊毛氈,或者聽歌、看書。

2,可以找朋友傾訴,把心中的煩惱都說出來,會更加好受一些。或者也可以去找心理諮詢師,他們會是更好的傾聽者。

3,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如:看電影,吃東西。

4,外出運動,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喊一下,宣洩負面情緒,釋放壓力。

放鬆自己,緩解壓力的辦法有很多,但是不是每乙個都適合你。

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是最關鍵的。

望採納。

14樓:7一指江山

壓力的**一般是由於注意力或者精力高度集中或專注於一件事上,並且在短時間內沒有突破性進展,而帶來的精神疲勞和情緒的焦躁。

一般我遇到這種情況我會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例如去做一些其他容易完成是事情。或者借助住外物,比如一些減壓的玩具,在或者喝杯咖啡與同事溝通一下都可以。具體的方法有很多,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來決定。

我的方法只限於建議。

最根本的是要解決你目前遇到的問題。這才是關鍵。

15樓:

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做一些運動。

4、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5、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可以忘掉憂慮。

6、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16樓:gogo加

第1步:日常減壓 早睡早起在日常,要懂得向別人傾述,同...

第2步:生理調節保持健康

一:放慢說話的速度也許你每天的桌上擺滿了要看的檔案,...

二:不要太嚴肅不妨和朋友一起說個小笑話,大家哈哈一笑...

三:不要讓否定的聲音圍繞自己,

17樓:暮然念一束花敗

緩解壓力的方法:大聲吼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的方法: (一)腹式呼吸: 深呼吸,而且動作愈慢愈好,吸 氣時肚子會慢慢脹起來,憋住5秒才撥出,吐氣時肚子再慢慢沉下去,如此重複幾次。

這是東西方共通的舒壓方式,氣功、喻咖等都是用這種腹式呼吸法。 (二)舌頂上顎:找時間將自己的身心盡量放輕鬆,從喉嚨、心、胃往下想到丹田裡,即所謂的意守丹田,盤坐或躺著都可以,主要就是全身放鬆,尤其是肩膀,要想辦法把所有的壓力都卸下來。

(三)泡腳: 通常我們的腳底都會累積很多酸性物質,利用泡腳的方式不但可以打通氣血經絡,消除痠痛,還能延年強身。除了飯前、飯後不宜泡腳外,不分季節,也不分老人、小孩、孕婦、生病的人都適用。

(四)多想美事—保持樂觀心態:壓力和緊張感,主要都是來自我們的心理作用。所以,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很重要。

每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再出門…… 心情偶爾陰沉沒關係,要相信明天太陽還依然會公升起,保持樂觀的態度,許多事情並沒你想得那麼嚴重!

怎樣才能在緊張的學習中緩解壓力 放鬆心情

首先要抄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正確認識自己 對自己的身體素質 知識才能 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好高騖遠,善於自我...

怎樣才能把沉重的心情放鬆

不要把自己悶在家裡,出去走走,做做運動。現在傷心是沒有用的,不會對結果有任何影響,想象一下自己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這才是真正要考慮的事情。祝你早日找回自己。出去乙個人走走,放鬆自己的心情,做點對自己身心有益的事情 我高三時,逃過1天學。誰也沒告訴,自己坐車到鄉下玩了一天,那時是初春,鄉村好美。其實天...

怎樣緩解壓力,怎樣緩解壓力,讓自己放鬆心情?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對於壓力這個名詞,對於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我也常常感到壓力很大,我發現當我壓力大的時候,明顯脾氣也會變得暴躁,工作效率也更加低下。所以我會選擇去聽一些舒緩的 比如莫扎特或者班得瑞的一些室內樂,靜靜的聽一會心情自然會平靜很多,或者如果天氣好我會穿上舒服的平底鞋去江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