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為怎么是紅色的,花為怎麼是紅色的

2022-11-03 09:45:07 字數 2099 閱讀 3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花並不都是紅色的,花色最多的種類是白色、黃色和紅色。

2樓:孤獨夜

植物激素元素越多就會紅或其他顏色,越多越紅

花兒為什麼是紅色的?

3樓:司空飛掣城顏

首先有它的物質基礎。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它是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

當它是鹼性的時候,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如墨菊、黑牡丹等是。而當它是中性的時候,則是紫色。萬紫千紅,紅藍交輝,都是花青素在不同的酸鹼反應中所顯示出來的。

花為什麼是紅色的?? 5

花為什麼是紅色的?

4樓:緣來是你

花並不都是紅色的,花色最多的種類是白色、黃色和紅色。昆蟲和花之間有的有選擇關係。如蜜蜂就不大喜歡黃色,而喜歡紅色和藍色。

花有各種美麗鮮豔的色彩的原因,是由於花瓣的細胞液中存在著色素。有一些花的顏色是紅的、藍的或紫的,這些花裡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遇到酸就變紅,遇到鹼就變藍。

還有一些花的顏色是黃的、橙黃的、橙紅的,是由於它們的花瓣中含有胡蘿蔔素。又由於胡蘿蔔素有六十多種,因而含有胡蘿蔔素的花也就五顏六色。白色的花什麼色素也沒有。

它看來是白色的,那是因為花瓣裡充滿了小氣泡的緣故。 各種花含有的色素和酸、鹼的濃度不一樣,隨著養料、水分、溫度等條件的變化,花的顏色就有深有淺,有濃有淡,甚至還會變色。會變色的花很多。

如紅喇叭花,它初開的時候是紅色的,開敗的時候就變成了紫色;杏花含苞的時候是紅色,開放後逐漸變成紫色,最後幾乎變成白色。弄色木芙蓉初開是白色,第二天變成淡紅色,後來又變成深紅色,到花落的時候又變成紫色。櫻草在普通溫度下花是紅色,在30攝氏度的暗室裡就變成白色了。

另外有些花的變色還與土壤的酸鹼性、本身的生長階段等有關。如八仙花,在有些土壤中開藍色的花,在另一些土壤中開粉紅色的花。海洞花,起初是黃色,受精後就變成白色了。

5樓:冰女就沒

因為花有些不是紅色的

花為什麼是紅色的?

6樓:琦彩榮何賦

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它是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

為什麼花是紅色的。

7樓:牢旭彬

自然選擇的結果,紅花更容易吸引昆蟲完成授粉,而夜間的花大多為白色,吸引蛾子喲!

8樓:十萬個為什

話也得顏色也是有很多種的不一定適

為什麼花兒大多數都是紅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先要進行光和作用

然後還有當中的頁綠色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有很多花不是紅色的

有一種花:的時候是白色的,到了下午就變紅色的是怎麼花??

11樓:小鹽君

芙蓉花因光照強度不同,故引起花瓣內花青素濃度的變化。木芙蓉的花早晨開放時為白色或淺紅色,中午至下午開放時為深紅色。人們把木芙蓉的這種顏色變化叫「三醉芙蓉」、「弄色芙蓉」。

有些芙蓉花的花瓣一半為銀白色,一半為粉紅色或紫色,人們把這種芙蓉花叫做「鴛鴦芙蓉」。近年來,因為園藝科技的進步,人們培養了複色芙蓉花,使其花瓣上鑲有彩邊、彩色條紋、斑塊、斑點等,花朵也更加碩大,花期更為長久。

詳細資料

12樓:劉永俊同志

棉花也是早上開出來的時候顏色是白色的,隨時間在變化,花的顏色就變成紅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牽牛花中含有花青素,這種色素在鹼性溶液中呈現藍色,在酸性溶濃中則為紅色,故從早晨到晚上,隨著二氧化碳含量增加,牽牛花花色從藍變紅。

葉子扁長花是紅色的樹盆栽叫什麼,葉子扁,花是粉紅色的植物叫什麼不是蘭花

皋月杜鵑 rhododendron indicum linn.sweet杜鵑花科 ericaceae 杜鵑花屬別名 皋月杜鵑 比利時杜鵑 東洋杜鵑 日本杜鵑 山躑躅 西鵑 西洋杜鵑 印度杜鵑花 紫鵑 夏鵑 葉子扁,花是粉紅色的植物叫什麼 不是蘭花 資料 韭菜蓮,別稱韭蓮 風雨花,石蒜科蔥蓮屬,為多年...

粉色的花,沒有葉子,什麼樹花是粉紅色的沒葉子

會開花的沒有葉子咋光合作用呢?紫荊 豆目豆科紫荊屬植物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在湖北西部 遼寧南部 河北 陝西 河南 甘肅 廣東 雲南 四川等省都有分布。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可入藥。形態特徵 單葉互生,全緣,葉脈掌狀,有葉柄...

這是什麼花啊最先開的是紫色花然後變成紅色了

口紅花,學名 aeschynanthus radicans 苦苣苔科毛苣苔屬。原產馬來半島及爪哇等地。常綠藤木,有附生性,常栽植於懸籃中。莖下垂長達1公尺左右。葉對生,葉片卵形 橢圓形或倒卵形。花成對生於枝頂端,具短花梗,花冠筒狀,鮮紅色。花期主要在夏季。中文學名 口紅花拉丁學名 aeschy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