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在哪裡中醫把鼻炎治好的?謝謝,現在鼻炎痛苦死了!頭痛死了

2022-11-03 08:05:05 字數 5762 閱讀 6291

1樓:毓

鼻炎可用巨集正堂的中草藥效果好見效快,可試用!

中醫醫療是什麼意思

2樓:金黃今

我們平時治病基本是採取兩種醫療方式:西醫、中醫。

從傳統意義上講,我們中國的國醫就是中醫,當然因為西醫的盛行,再加上療效立竿見影,中醫越來越式微,大多數人選擇西醫,誇張點說有些新生代可能從沒進過中醫院的門。但是中醫也有他的優勢,你像《本草綱目》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醫學著作之一,人類最早也是通過中醫來治病的,只是隨著科學的發達西醫越來越盛行,比如手術中醫也是能做的,古時候流傳下來的名醫動手術治病的事例也不少見。就是現在中醫的按摩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段之一。

所以中醫**也是很好的解決手段,尤其對於慢性病的**方面,西醫很難除根,中醫就有可能除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醫療就是通過中醫的手段解決遇到的問題

比如頸椎病吧,做手術(西醫)可以治,

貼膏藥、針灸按摩(中醫)也可以治。

4樓:會中醫的貓

就是用中醫的方法給你**

為什麼中醫很少有醫療糾紛?中醫的特色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醫注重的是調理,藥品的毒性也不大,也不會給人開刀什麼的。

6樓:穎兒三歲

因為中醫主要是望聞問切,不涉及做手術這些

7樓:至今

因為中醫藥效調理的很慢,而且不用手術,所以產生醫療糾紛的可能性會很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醫並不給人開刀做那些手術,它只不過是調理的作用。

9樓:個非凡哥

因為現在出現醫療糾紛的可能都是在手術上出現糾紛。中醫的特色就是中藥去根。

10樓:愛好是個悲催

現在的中醫主要用於調理,當然很少會有醫療糾紛,就算是沒什麼效果,也不會有什麼***。

11樓:抉擇誰吧

因為中醫它更注重調理,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快的效果,所以就不會有那麼多醫療糾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主要是調理,然後見效果太慢了,所以都沒有糾紛。

13樓:day小北瓜

中醫主要是靠藥品調理並不需要手術來解決,所以醫療糾紛少。

為什麼很多人說中醫是騙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醫騙人,是中醫大夫騙人,自己製作錦旗掛十個在牆上,看病都預約在一天,顯著人多,虛張聲勢,說自己啥病都能治,藥不讓拿回去,在他那熬,有頭痛,腰痛的在藥裡放止痛藥,有高血壓的放降壓藥,有血糖高的放降糖,真正會看病的100人中也就有5個,比例太低了,就這長此以往中醫必衰,上當以後就都不相信中醫了,也騙不到錢了,現在是過度期,騙錢最昌狂的時候。古代中醫為什麼能盛行,是靠信譽傳承下來的,不為良相,便為良醫。現在人奉行金錢至上,一切向錢看。

15樓:我們向自由出發

因為中醫來的慢,並且中醫學習時間長,而且不好學,如果學的不精的話根本看不好病

16樓:愛智慧型活明白

中醫世家、全國政協委員馮世良向「兩會」提交提案《讓傳統醫藥退出國家醫療體制》。馮世良認為:「中西醫並重」,是我國醫療體制建構中的一次重大失誤,它嚴重拖累了我國醫學科學的發展,扭曲了我國醫學科學的發展方向,搞亂了我國醫療隊伍建設,在醫療衛生領域敗壞了我國的國際聲譽,並且為我國累積了相當嚴重的社會問題。

馮世良還認為:應該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基本藥物」的定義,修訂我國《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刪除全部中成藥,並停辦所有中醫藥大學。

中醫真相(二十一):偉人、名人對中醫的態度

1、孫中山:患肝癌,****宣告束手無策時,仍然不願服中藥。

2、曾國藩:兒子病危,叮囑千萬不要服中醫所開之方藥。因為「凡目所見者,皆庸醫也。餘深恐其害人,故近三年來,決計不服醫生所開之方藥,亦不令爾服鄉醫所開之方藥。」

3、吳汝綸(晚清文學家、教育家):「於中醫之一筆抹殺」,臨終前身患重病,仍然拒絕中醫。

4、魯迅:「中醫不過是有意或無意的**。」

5、梁啟超:被割錯腎還為西醫叫好。西醫醫生為他做手術,左右弄反了,割錯了腎,他怕因此影響西醫在中國的聲譽,帶病撰文,要國人不要因為個別事故而否定西醫的科學性。

6、郭沫若:「中醫治好的病,反正都是自己會好的病。我一直到死決不會麻煩中醫郎中的。」

7、嚴復:「中醫缺乏實際觀察和邏輯推理,中醫屬風水、星相算命一類的方術。」

8、陳獨秀:「中醫既不解人身之構造,復不事藥性之分析……惟知附會五行生剋寒熱陰陽之說。」

9、梁漱溟:「中國說有醫學,其實還是手藝。十個醫生有十種不同的藥方,並且可以十分懸殊。因為所治的病同能治的藥,都是沒有客觀的憑準的。」

10、陳寅恪(中國現代最負盛名的集歷史學家、古典文學研究家、語言學家、詩人於一身的百年難見的人物):「寧願讓西醫治死,也不願讓中醫看病。」

11、王斌 (著名外科專家、醫學教育家,我軍正規醫學院校教育創始人之一,我國衛生部第一任黨組書記兼副部長) :「中醫沒有實際治病的效力。他們(中醫)都是不合格的,只能在農民面前起到精神上有醫生**的安慰作用。

」12、賀誠(中醫骨科世家,2023年補授予中將軍銜。軍隊衛生工作的創始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兼衛生部部長,第一屆**人民**衛生部副部長,軍事醫學科學院院長,總後勤部副部長):

「中醫是封建醫,應隨著封建社會的消滅而消滅。」

13、余雲岫(「反中醫」、「廢禁中醫」第一人,國民**衛生部**衛生委員會委員,中國醫藥研究所所長):「中醫是封建社會產生的封建醫。」

14、周有光(著名語言學家、中國「拼音之父」):「我不相信中醫,也從來不吃中藥、補品,人參、西洋參也不吃。」 周有光活到112歲,於2023年去世。

15、李敖(思想家,自由主義大師,國學大師):「中國的醫學史,是一筆道道地地的巫醫史。」

16、何祚庥(中國科學院院士):「呼籲取締中醫的言論大多數有根有據。大家看病都選擇西醫,只有少數現代科學知識比較缺少的人才選擇中醫。」

17樓:感性的

中醫這種東西歸歷史學家研究,不該讓醫生搞

18樓:我只屬於你

因為他們碰到的都是學術不精的。說中醫都是騙人的我想請問你們家老人吃救心丸嗎?用過雲南白藥嗎?

這都是國家保密配方。你敢說國家在騙人?古代人看病都騎馬去西方是吧?

不要以偏概全。做井底之蛙。不管西醫中醫,都有它存在的道理,都有各自的優勢。

19樓:碧空皓月明

到目前為止中醫並沒有落後,相反很厲害,並且很多西醫治不了只能等死的病只能靠中醫治,這還是在現在中醫被嚴重削弱的情況下很多靠中醫撿回一條命的人的親身經歷,至於那些名人很多天生帶毒並不乾淨,你要學會自己分辨,並不難發現這些人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藥、中醫有很多東西是好的

但是中醫、中藥的**太多了

在街上隨便走走,你就知道有多少神棍了

賣狗皮膏藥太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中醫都是騙人的,在那裡故弄玄虛,很神秘的樣子,開一些古怪的藥方,**又貴,還沒多大功效

22樓:聖人1門徒

其實很簡單,你不能讓大部分願意學中醫的人都入門,並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技巧,你被傳承的價值就大大減小了。中醫最本質的問題,在於其將理論付諸玄學,將傳承付諸嫡系,將精華歸於藥材,卻又有著2023年文明的積澱,有著很多行之有效的病例。這是一種深入國人骨髓的矛盾和情節,對於目前正處於文化復興期的中國來說,中醫突圍很難,出不去進不來,研究不透,割捨不下,自己理論難成,別人又想要搶。

23樓:**暖男

西醫靠檢查靠資料靠標準來確診來**,個體化的方案少,而且往往西醫是頭痛治頭腳痛治腳,直接抑制症狀,症狀消失了就算治好了;中醫的理論體系決定的是個體化方案,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四時季節不同,病發的起因不同,同樣症狀的疾病,在中醫這裡經常採用不同的**方案,而且中醫的**原則是急則治標緩則治本,有時候吃了中藥會發現症狀更嚴重了。大部分人都是短視的,就會覺得中醫是騙人的。

另一方面,現在的中醫學校大班上課,難以培養出大量的好中醫,中醫是非常重視經驗的,很多經驗是要師徒相授薪火相傳的,那些不合格的庸醫就導致人們失去信任。

最後,現在那些無良的保健品商家,大部分都打著中醫的旗號來騙人,受騙的人自然就不信任中醫了。

24樓:桃貓似狗

咱不說中醫騙人,但是他確實真的很有侷限性,沒了中醫什麼都不會發生,最多有幾個破產的,沒了現代醫學要死一半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可怕的言論!千萬別說你們是在用科學的觀點批判中醫,但凡對中醫稍稍有過一點認真了解的,都不至於說出如此偏激而無知的話。中醫跟江湖**能是一回事嗎?

我看中醫會選擇去正規的中醫院,而且一定要看過醫生開的藥方才會取藥,決不會相信陌生的江湖郎中。我的脂溢性皮炎和兒子的尋麻疹都是中醫**好的。平時急性胃腸炎或小兒發燒,也都是看的中醫,並要求醫生給開純中藥。

事實證明,沒有哪次讓我失望過。

中醫醫療器械問題?

26樓:雁過留聲

先不管那些醫療器械什麼的。就你自述冬天手腳冰涼,中醫理論認為這是體虛的特徵。體虛又分氣虛、血虛或氣血兩虛;臓腑辨症又分肺虛、腎虛等,而這些「虛」,又分「陰虛」與「陽虛。

患者究竟屬於哪一種,有經驗的中醫通過號脈得出,根據陰虛者滋陰、陽虛者壯陽、陰陽兩虛者滋陰壯陽的原則對症下藥。很多患者一聽腎虛,未搞懂是陰虛還是陽虛即自行配藥,把凡是補腎的抓一起內服。其實中藥分別有滋陰或壯陽的不同功效,使用不當則達不到療效,甚至適得其反。

還有就是中醫所指的肺虛、腎虛、血虛等,並不是指這些器官或血液有問題,是中醫的辨症法(這方面要花很大篇幅才能論述清楚)。用西醫的方法去檢驗肺虛、腎虛、血虛,指標是正常的。所以你完全沒必要因懷疑自己腎虛而去檢驗腎功能。

冬天手腳冰涼就診中醫掛內科,通過中藥調理會得到改善。

27樓:ff老白

你描述的有上門來幫大家檢查身體的是一群上門的**,不必理會。

28樓:大中醫

據我所知,目前好像還沒這麼先進的中醫醫療器械吧,實在不放心可以向樓上說的,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就行了,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可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醫療器械是需要國家批准的。懂了吧。第二,中醫的經絡在解刨學裡面是找不到對應的器官或者組織的,那麼怎麼來診斷(不是黑中醫,中醫博大精深,是經驗醫學,很多老中醫在未病方面很厲害的)。

第三,如果不放心,去當地的公立!2甲以上!的醫院去體檢下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器械是需要國家批准的如果不放心,去當地的公立!2甲以上!的醫院去體檢下就好了

中醫為什麼沒有醫療器械

31樓:匿名使用者

1.中醫在國家局目錄裡有相關的器械。

2.中醫沒有辦法科學證明。特別是某種中醫包括器械適應面太小。不利於學科發展。

3.現在為止,由於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明(即證明某種藥物或者器械的大面積療效,如達到80%的適應症),目前尚沒有一種中藥進入美國市場(被美國fda批准),我們知道美國fda是全世界管理最嚴格的藥品管理機構。

4.中醫的發展缺乏系統的方法,而由於wenge等因素,技術高明的中醫專家或者老大夫都已經過世,新的老大夫如中醫院、中醫研究機構的醫生包括主任醫師級別的水平都不高,中醫面臨的處境相當尷尬。迫切需要有耐心並有深厚研究功力的人員來重新研究發展中醫學科。

北京哪家中醫好,北京最好的中醫在哪裡

北京中醫院太多了copy,聽說廣安門挺好,但 相當難,掛上也要排隊。我去過北京市中醫院,那裡的特需門診就是杏林苑,費最少200,最多好像是500,大多是300,當天去就可以掛上,不過每個大夫都有不同出診時間,要提前問問,不知道你是要看哪方面的病。要說好不好,怎麼說呢,給你摸摸脈再開些藥,據說不錯的 ...

請問讀書的意義在哪裡,讀書的意義在哪裡?

其實這個問題或許我們都問過自己,特別是看著周圍那些沒有讀書的人都小有成就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問自己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讀書是為了提高自己,不僅僅是知識方面,更多的時候是思維方面,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提高,才能夠讓自己的生命有價值。這不僅僅對我們自己,還對我們熟悉的人都有影響,我個人覺得,影響最大的...

中國治療結節性紅斑最好的中醫在哪裡

中醫認為結節性紅斑外因多為久居潮濕之地或勞累過度,內因主要是營衛氣血調,正氣不足,內外之因皆與感受風,溼,寒,熱,毒及嗜食肥甘厚味,飲酒和吸菸等有密切關係,素稟血熱內蘊之體,或外感風濕之邪,或過食辛辣,血熱內生,濕熱互結,濕熱下注,阻塞脈絡,氣血執行失暢,氣滯血淤,結為腫核。本病以女性患者居多,蓋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