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有幾個品種?經常吃柚子好嗎?為什么

2022-10-10 15:50:01 字數 5999 閱讀 2263

1樓:yangping蚊

一、世界四大名柚分別為:文旦柚、坪山柚、沙田柚、暹羅柚。另外有強德勒柚、官溪蜜柚、龍都早香柚、北碚蜜柚及本地優良早熟品種東試早等。

二、 經常吃柚子好的。

三、經常吃柚子好處:

1.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3.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飯後食用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4.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5.柚肉屬於柑橘類鹼性食物,含完整的低分子抗氧化物,可改善酸性體質,醫學界發現,多吃柚果可有效降低癌症罹患率。

2樓: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

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食量每天一大瓣(約50克)

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3樓:映日荷花

沙田柚、福柚、胡柚

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多吃

柚子有幾個品種?哪個品種好吃?

4樓:差不多小姐咯

柚子品種很多的,市面上經常看到的是蜜柚,金柚(沙田柚)等等。各有各的特色吧

蜜柚,福建的琯溪蜜柚,是相對比較其他蜜柚會有名些,8月份採摘,9月份可以在大小水果店看到,剛上市的蜜柚無子,水份多,非常非常甜,後味略帶苦。蜜柚的儲存時間相對較短,1-3個月,

蜜柚的甜味,會因為放久了,而減淡,相對苦味會越來越大。所以建議上市的時候買來品嚐,過了10月份就不建議買蜜柚吃了,會很難挑到甜的了。

不過吃貨不用擔心,10月開始到過年可以換買金柚吃。

金柚,梅縣的金柚,是相對比較其他金柚裡最正宗的,一般要節氣霜降才能採摘,也就是10月份採摘上市,10月底可以再大小超市看到;剛上市的金柚,甜味一般,但後味不苦,相對有點酸。

金柚的儲存時間非常長,一般可以擺放4-6個月,素有「天然罐頭」之稱;金柚的甜味,是放出來了,

如果是剛上市買來後,在家裡放一段時間再吃;金柚的甜,會因為放久了,而增加,越放越甜,越來越好吃。所以建議你,在10月後到過年的時候買金柚吃啦。

最後再提示你一下,最好買有機的柚子們吃,這天然不汙染的柚子,和普通柚子,先不說安全吧,就味道上,真的差好多,不信你試試。

5樓:綠袍怪

沙田柚:果肉濃郁甜嫩。琯溪蜜柚:

果實近乎無核,柔嫩多汁。文旦柚:柔嫩清香,藥膳兩宜。

常山胡柚:耐保鮮貯藏。暹羅柚:

皮色金黃,果肉甜香。四季柚:果肉飽滿,酸甜可口。

墊江白柚:核小,蜜味香氣。坪山柚:

果大肉脆,味甜少酸。

6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柚子是冬季常見的乙個水果品種,具有止咳、養顏等功效,品種也是多樣化。因此下文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柚子品種。

一、柚子品種介紹

1.沙田柚

沙田柚屬於中熟型品種。沙田柚形狀一般呈葫蘆形或者果梨形。果肉清甜爽脆,水分較少,但是不幹,富含維生素c。

主產地:廣西(柳州、桂林、容縣等地)。

2.坪山柚

果橢圓形,兩肩削,果頂近於平坦,蒂部有凸稜,果皮油胞大,凸起,海綿層及果肉均淡紅色,果心空,肉爽脆,水分多,味清甜,酸份低。果期與文旦同。

主產地:福建(漳州一帶)。

3.橘紅

橘紅又名化州橘紅、化州仙橘。果被柔毛,果皮比柚的其他品種厚,果肉淺黃白色,味酸帶苦,不堪生食。果期10-11月。

主產地:廣東(化州、茂名)。廣西(博白、陸川等)、湖南(黔陽)也有。

4.文旦

果扁圓形,頂部微凹,基部稍狹,蒂部有隆起脊稜,果皮薄而光滑,油胞小而密,果肉風味略偏酸。

主產地:福建(漳州一帶),台灣、浙江等有栽種。

5.金香柚

又稱長柚,香柚,金瓜柚或慈利甜柚。果橢圓形,果頂平,果基短頸狀,果皮光滑,金黃色,頗薄,易剝離,果心大而空,果肉公尺黃色,柔嫩,甚甜。果期9月下旬。

主產地:湖南(慈利、常德、石門等地)。

6.安江香柚

果圓球形或圓錐形,果頂平坦,果基部狹,蒂部凹陷,四周有隆起脊稜,果皮厚,油胞大,果心空,果肉白色,爽脆,汁多,甜酸適度,有清香氣味。果期約10月下旬。

主產地:湖南(黔陽、邵陽等地)。

7.金蘭柚

果形與沙田柚類似,但果頂部甚短或近於無頸,果頂圓而略平坦,蒂部淺凹陷,四周隆起,果皮較薄,果心小,果肉細嫩,爽口,多汁,味甜帶酸,有香氣,種子頗多。果期約10月下旬至11月。

主產地:江西(雙金、水新等地)。

8.桑麻柚

果形似沙田柚,但果基較狹而無頸部或甚短,果頂平坦,有明顯環圈及放射溝,果皮較粗糙,油胞大,果心稍充實,果肉嫩,水分多,甜而偏酸。果期9月中至10月上旬,是早熟品種。

主產地:廣東各地。

9.四季拋

果卵形,果頂圓,常有放射溝,基部狹而圓,油胞小而密,果皮光滑,果肉柔嫩,汁多,甜酸適口,有香氣,種子甚少。果期約11月。

主產地:浙江(平陽等地)。

10.梁平柚

果扁圓形,果頂近於平坦,基部略狹而圓,果皮薄而光滑,頗韌,油胞小而密,瓢囊大小不一,排烈不整齊,果肉淡黃白色,柔嫩,水分多,味甜偏酸,有特異香氣。果期11月。

主產地:四川(梁平等地)。

11.晚白柚

果扁圓至圓球形,果萼大,平貼至稍凹陷,果皮光滑。油胞小而密,果肉淡黃白色,柔嫩,汁多,爽口,有香氣。果期12月。

主產地:台灣,福建有少量栽種。

二、2023年種植哪種柚子品種效益最高?

以上就是今天關於柚子品種介紹的全部內容,其實很多地區都有不錯的柚子品種系列,如:福建雲霄的蜜柚、琯溪蜜柚;湖南安江的石榴柚,大庸的菊花心柚;台灣的麻豆文旦、白柚、鬥柚等。

7樓:山羊的幸福

福建蜜柚,廣西沙田柚。市場上最主要是這兩個品種。這都不算最好吃的。

最好吃的 當然是 泰國金柚 但是貴死人。

其次,很少人知道。豐都紅心柚,口味僅僅次於泰國金柚子。不過市場上太少了。網上有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白柚和紅柚,紅柚這個品種好,而且味道更加鮮美,酸甜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沙田柚:果肉濃郁甜嫩。琯溪蜜柚:果實近乎無核,柔嫩多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事了8年水果生意,對蜜柚也非常的了解,

蜜柚分幾個主產區 全國最大的幾個主產區分別是 琯溪平和蜜柚 松滋蜜柚 梅州沙田蜜柚 市場銷量的最好的 也是口碑最好的。但是要正宗產地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蜜柚是酸甜酸甜的,個頭比較大;要吃比較甜的柚子,還是要吃沙田柚。沙田柚的產地主要有三個,乙個是廣西,乙個是梅州,乙個是韶關。沙田柚好不好吃,和氣候,土壤都有關係。

推薦韶關出產的丹霞謝柚,在丹霞紅土裡面成長的沙田柚,有機土法種植的,非常甜,很好吃。

請問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可以嗎?

12樓:__檰埖糖

此時,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大多數人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後,往往把柚皮一丟了之,其實這是很可惜的。因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暖胃、化痰、潤化喉嚨等食療作用。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 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

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皮的選用

在選料上,最好選用泰國金柚的柚皮。因為泰國金柚的皮比較厚,而且潔白,香氣又濃郁;如果用未成熟的廣西沙田柚皮的話,那就更好了,柚皮更厚、香氣也更濃,那可是難得的好材料。

取柚子皮法

取柚子1只,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豎刻劃成5瓣船形,然後把皮向四面剝,從中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時候要小心,最好別將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柚皮處理法

有了柚子皮,先削去青黃的表皮,這層表皮硬且澀,不能吃,留下白色的「棉絮」內層。

接著用滾水將柚子皮滾10分鐘(筷子能捅穿即可),然後撈起,用清水泡浸乙個晚上,等第二天撈起擠乾水分,再用清水浸泡,如是幾個來回,待把柚子皮中的青澀味去掉後,就將其切成塊狀。

13樓:

常吃當然好,對咳嗽有一定療效。這是我的親身體驗。但是要想挑到好吃的,一定要重的,手感軟中帶硬的就沒錯了。

14樓:

柚子性涼,味甘苦

經常吃有清火降氣的功效

15樓:姑娘特漂亮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子有哪些品種,**產的柚子最好吃,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環的文旦最好吃,水分多味道甜美微微帶酸無渣。富含各種氨基酸和礦物質以及果糖果膠維生素,其中維c的含量是檸檬的8倍之多。而且果皮清香色澤金黃油潤,即便不吃放在房間都能夠起到空氣清新劑的作用。

多吃柚子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壞處?

17樓:霖衢

柚子是屬於水果類的,而且它還是在水果類中將營養價值,藥用價值,食療作用合為一體的。可見柚子的功效很多。對於有著這麼高營養的柚子當然常吃,會對我們的身體能起到營養補充的作用,並且還能對我們的身體起來養生的效果。

吃柚子的好處

柚子果肉性寒,味道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吃柚子。

1、吃柚子還可以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3、吃柚子有利於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4、飯後吃柚子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5、柚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吃柚子的壞處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它能與高血壓病人日常服用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該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對於一般人來說可以多吃柚子,但是不要貪吃。而對於像高血壓,身體虛寒的病人最好不要吃柚子,否則更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菠菜的含鐵量高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只有1 的鐵被吸收 其餘...

天天吃葡萄好嗎,經常吃葡萄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吃葡萄最好皮和籽全吃,對身體有好處。什麼東西也別多吃,吃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利。桃子 西瓜 葡萄每天全吃點,合理膳食 天天吃葡萄對健康有利,但是一定要適量,而且不宜一次吃太多。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種果酸有助於消化...

經常吃鹼對身體好嗎,常吃鹼性食物對人體有好處嗎?

在健康一身輕中,專家說不好。一般是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只能是弱減,最好是酸鹼平衡點好 畢竟人的 上弱酸性的 應該好 鹼性體質的人不容易得病 常吃鹼性食物對人體有好處嗎?是有好處的,我們知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鹼性 若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之後,則血液呈酸性。如果長期偏食酸性食物,也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