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蒙古族,是牧民的孩子。在普通蒙古高中上學的呢,學習不好,父母總是讓我上大學,可是我不想上,想

2022-10-31 17:25:02 字數 1973 閱讀 3185

1樓:陌上緩歸

其實,我想說,無論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無論你是蒙古族還是漢族,我們必須上大學!或許你的父母說的話不是那麼權威,不是很委婉很具有說服力,但是在21世紀的中國,再看看我們國家的現狀,我們是急需有學識的仁人志士的!!而且也只有有學識懂技術的人才會被社會接受,我們必須承認這個事實,雖然讀書很辛苦,我們也無法迴避,因為當你仰望這些成功人士的時候,你會發現,他們都是出自很好的大學,這是乙個不爭的事實,我們需要默默地接受。

好好加油,自信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其實我剛讀高中的時候成績也不好,這個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我也是就讀的一所四川的普通高中,在乙個鎮上,很小,很微不足道,不過我還是考上了一所比較好的2本大學!!我們必須上進有進取心,最初我是在全校180名,總共乙個年級300人,但是我上課主動回答問題,儘管會出錯,會被個別同學嘲笑,但是我的勇氣我的求知慾我的進取心依然深深的打動了我的老師,他一步步的幫助我鼓勵我,我慢慢的從180名爬上了第8名,或許第八名沒有前三名那麼耀眼,不過,對於我自己來講,這個已經是對我的最好回報!!

好好加油,不要再猶豫了我的學弟或是學妹!!好好奮鬥好好加油吧!!我們的父母對於讀書這個大道理還是懂的,所以,為了自己的美麗人生,為了自己肩上的那乙份責任,為了我們父母的幸福晚年加油!!!

我相信你可以,我的經歷足以證明你一定可以!!只要有決心,有信心,夠勇敢,一切都不是問題!!加油!!!

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額,作為你的父母,肯定是想讓你上大學的吧!我感覺大學也是個小型社會,而且可以開拓你的視野,在中國的話,上大學,以後也有可能提高你的認知層次吧,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很有必要的!

3樓:瀅然書屋

其實尊重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會有很多次抉擇就看你怎麼選。不過父母這個想法會讓你更接近你未來的遠方,父母的經驗多,不用怎為什麼沿著父母的會少走彎路!

蒙古族上矇族學校好還是上漢族學校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希望往哪個方向發展了,選哪個都不會有問題的,最好跟你家人商量商量,否則中途換學校會影響前途的,學東西學一半然後換另乙個肯定以後影響會很大

5樓:思緒紛飛

你覺得**好

哪個學校的環境你更喜歡

你就去哪個學校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蒙古族,上的蒙授學校,我想讓我的後代上漢校,我怕父母反對該咋辦

6樓:

文化有差異,可能會引起矛盾,也可能影響你的孩子失去傳統

7樓:

作為蒙古人應該傳承我們的文化傳統,我也是從小學蒙古語的,現在在武漢上大學不知道學蒙古語有什麼不好。

8樓:美美美美人

中國歷史,世界歷史都要學,只是蒙語授課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主 老一輩的話要聽 新時代他們跟不上

10樓:析悠素

你有了經濟能力就不要緊了

戶口本上父母是矇族,孩子是漢族,影響孩子高考嗎

11樓:講三遍之後沉默

1全部當然不影響,民族平等的嘛,當然如果你孩子戶口本是藏族的話,是享受高考加分政策的。

12樓:挖泥巴的

你也該整個蒙,高考加分

我是蒙古族學生,上課用蒙語文,目前高二,理科生,我想問的是以後上大學選的專業哪些專業用漢語學習,哪

13樓:狐仙玉藻

一般不在少數民族聚居地的大學都是漢語教學的,跟專業沒關係。建議還是學下語言。

14樓:麼禕秋梵

少年,上大學了吧,還記得咱們的母語嗎?姐姐要重新學習語法,看書了,以後教我兒子。蒙古語是很難的,難的你能掌握,其他更輕鬆,加油

蒙古族的主要信奉是狼嗎,蒙古族與滿族有什麼區別

狼是蒙古的圖騰,因為蒙古人傳說的祖先是蒼狼,但蒙古人對鹿也視為神明,因為鹿代表了草原的豐美,代表著善良,能給草原帶來豐美的水草,所以蒙古人是狼的圖騰,實際上也是要打狼的 但非常尊敬鹿。蒙古族與滿族有什麼區別 兩者分布地區不同,風俗習慣不同,是兩個不同的民族。蒙古族,是主要分布於東亞地區的乙個傳統游牧...

我想知道 包 這個姓詳細的由來,是蒙古族的

包姓在大陸和台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包姓出於羋姓。包姓的起源和庖字有關,古時候包和庖字是可以通用的。而庖就是烹調的意思。遠古時候有個著名的部落首領,叫伏羲。伏羲的部落在文化上很先進,古代流傳著很多和伏羲有關的傳說,如伏羲造字,伏羲創卜卦等。而且伏羲的部落在烹調上也很先進,所以又被稱為庖羲,或包...

生活在北方草原的蒙古族是如何崛起的

譚維維 如果有來生 詞 高曉松曲 格非 演唱 譚維維 以前人們 在四月開始收穫 躺在高高的谷堆上面笑著 我穿過金黃的麥田 去給稻草人唱歌 等著落山風吹過 你從一座叫 我 的小鎮經過 剛好屋頂的雪化成雨飄落 你穿著透明的衣服 給我乙個人唱歌 全都是我喜歡的歌 我們去大草原的湖邊 等候鳥飛回來 等我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