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第二週期從左到右電離能有兩個轉折點

2022-10-31 08:35:11 字數 533 閱讀 653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電離能是原子失去乙個電子,而且第二電離能則是失去外層第二個電子。可根據化合價和元素性質(活潑性)判斷。如sclnamana(從大到小)

為什麼li的第二電離能量比同週期的第二電離能量大

2樓:匿名使用者

li第二電離能是把穩定結構給破壞,當然比同週期第二電離能要大咯.

3樓:年楚姚涵煦

li的「價層」裡只有乙個電子。如果要想讓li+離子再給出乙個「深層」電子,形成li2+

離子(那可不容易),就得花非常大的能量來「挖」它。而同週期的其他元素在他們的「價層」上含有至少兩個電子。

第二週期元素的第一電離能,為什麼be比b的高

4樓:汐雲靜瀅

我們知道軌道電子全滿/全空比較穩定,半滿次穩定。因為b電離1個p電子後p軌道變空,s軌道仍全滿,能量上很佔優;而be電離1個s電子後s軌道從全滿變為半滿,能量不是很佔優。

什麼單位以十三為一週期,在時間單位裡以13為一週期的是什麼

4小時 9小時 下午1點。你是要問這個題目麼。在時間單位裡以13為一週期的是什麼 4小時 9小時 下午1點。你是要問這個題目麼。或者 每個季節有13個星期。現在北京 13為乙個週期 的是車輛尾號限行輪換。13為乙個週期的是什麼 每個季節有13個星期。現在北京 13為乙個週期 的是車輛尾號限行輪換。1...

女人週期為什麼容易情緒反常,女性生理期為什麼容易情緒低落?

找點事情做,不想這件事吧,該怎麼辦怎麼辦,遵醫囑,好好保護啊,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老天了的。說白了,主要就是身體內激素所造成的,這個是正常現象,就跟更年期脾氣暴躁的原理是一樣的 女性生理期為什麼容易情緒低落?為什麼人會出現情緒週期 20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物鐘啊 人,從一出生就開始了生物鐘的週期變化。...

魔鬼戀人第二季為什么小森唯是夏娃

亞當和夏娃麼,我記得男主是亞當,反派是假的,如果是的話你看後面就知道了,後面會說男主和女主小時候認識,為了保護女主失憶了性格也變了 是卷卷家老爹的蘋果計畫的一步而已 說白了其實是讓小森唯和自己的兒子的後代統治世界啥的那種充滿bug的設定 具體可以玩遊戲more blood 魔鬼戀人中亞當是什麼?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