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如何了解已入職同事的薪水情況

2022-10-31 07:35:05 字數 921 閱讀 2317

1樓:強妍容

你主動詢問同事,但是這次說的時候,你是要主動抬高自己的工資數目,就是在自己原有的工資數目上,再說高一大截,這個方法的好處就是,在短時間內有可能激發出同事的不滿。因為你一說出比他工資高,如果他的工資比你這個數低很多的話,他就會主動說出自己工資才多少多少了,同時心裡會有些許不滿,這時你一再對比自己的工資,心裡也就有數了。如果你這時怕同事去詢問上面領導穿幫的話,可以以開玩笑的形式,把話圓回去就好了,你可以這樣說:

開個玩笑,我剛新來的,如果能有那麼高工資就好了,你那麼優秀,以後向你多學習!把話圓回去,順便誇一下同事,這樣就把這事的答案委婉的詢問到了。

2樓:銘刻

我個人覺得,對於詢問同事工資情況這事,更多的是找到乙個心理的平衡,在乙個公司,你剛入職沒多久,如果你足夠努力,你得到的工資就不會太低,你努力了,收穫到的也不會僅僅是工資,還有你的成長!

3樓:以心

其實說實話吧,能力強不強不是你能判定的,hr給開工資應該是根據乙個為公司創造的價值來判定的吧,還有就是匿薪制的公司就真的別討論工資了,知道了你又能如何呢。

4樓:回憶

職場上,很多人都有乙個共識,那就是:同事之間不要談論工資。有些公司甚至專門為此出台了制度,嚴格規定員工討論工資的行為。

5樓:影子

一般來說,工資高的人,領導的要求也會高的,如果做的不夠好分分鐘被嫌棄死,你就安心攢資歷,爭取下次跳槽多加薪才是正經的。

6樓:猴94755咀鹿

我們公司也是禁止討論工資的。今天她讓我教她在系統填寫第三季度業績指標的時候無意發現的。真的有種不知道比知道好的感覺。

7樓:

我們公司不讓互相打聽和談論工資問題。我覺的是有道理的。知道別人工資真的心裡不舒服。

實習生如何找工作,如何找到實習工作

工作不好找 是因為 工作崗位的競爭人數大 壓力也大 所以不好找,我就給你說實際點兒的吧。不要覺得工資太低就不去幹 現在這些學生很能夠多都是眼高手低,以為自己這樣也能幹那樣也能幹,很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把重要的事情給乙個沒有經驗的大學生幹嗎,你會給他很高的薪水嗎?所以我們應該眼低手高 ...

實習生如何維護自己實習期間的權益

學校組織學生在實習基地實習,學校 實習基地和學生應當簽訂三方實習協議,內容包括實習方式 內容和崗位 約定意外傷害保險的投保人 投保額度 損害賠償 實習報酬等事項。廣東省已出臺了 廣東省高等學校學生實習與畢業生就業見習條例 其中明確規定學生頂崗實習期間,實習單位應當按照同崗位職工工資的一定比例向學生支...

我是一名實習生,如果不去學校安排的酒店實習,去別的地方實習也有實習證明,但老師說不給畢業證,合理嗎

不合理,這種是強迫行為。實習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您好同學 怎麼說呢?按理說是不合理,可是既然是學校安排的,咱還沒畢業,您就去學校安排的酒店實習吧,學校安排勢必有它的道理。祝你好運!不合理,你可以去諮詢一下教務處,有的時候只是老師對教務處的通知理解不同,所以,這樣明顯不合理的制度,還是要想教務處核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