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迦門儂(字不確定對不對)是什么人物?有什么豐功偉績

2022-10-31 07:35:03 字數 1386 閱讀 3134

1樓:雜錦糖

阿伽門農(希臘文:ἀγαμέμνων;拉丁字母轉寫:agamemnon,意為"堅定不移"), 希臘 邁錫尼國王,希臘諸王之王,阿特柔斯之子。

特洛伊戰爭是因為他想稱霸愛琴海,他的弟弟墨涅拉俄斯的妻子海倫被帕里斯拐走只是導火線,在戰爭中,他也成為希臘聯軍的統帥。戰爭勝利後,他順利回到家鄉,然而他的妻子克呂泰涅斯特拉因為在希臘聯軍出征時得罪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阿伽門農以長女獻祭而懷恨在心,便與情人埃吉斯托斯一起謀害了他。

戲劇《阿伽門農》,古希臘劇作家埃斯庫羅斯的作品,描寫遠征特洛伊的邁錫尼王阿伽門農被妻子克呂泰涅斯特拉和姘夫埃吉斯托斯謀害的故事。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另兩部是《奠酒人》和《報仇神》。

2樓:薇奧琳公主

是希臘神話裡的 是希臘的將領 他成功是因為有阿喀琉斯

阿伽門農

人們所知道的有關古希臘英雄阿伽門農的絕大多數情況,出自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和埃斯庫羅斯戲劇中的有關描述。阿伽門農是希臘邁錫尼國王阿特柔斯的兒子,可能是特洛伊戰爭期間統治邁錫尼或鄰邦阿爾戈斯的國王。阿伽門農或許是一位歷史人物,然而作為古希臘神話故事來說,是難以將事實與傳說區別開的。

傳說阿伽門農是斯巴達王墨涅拉俄斯的哥哥,墨涅拉俄斯的妻子海倫被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帶到小亞細亞的特洛伊,這一事件導致阿伽門農召集希臘各城邦的兵力進行復仇戰爭。經過長期戰爭,最終將特洛伊夷為平地,於是阿伽門農乘船回家與妻子克呂泰涅斯特拉及家人團聚,但一到家便被妻子或妻於的姦夫埃癸斯托斯所謀害。

阿伽門農的兒子俄瑞斯忒斯為了報仇,將剋呂泰涅斯特拉和埃癸斯托斯殺死。埃斯庫羅斯的三那戲劇《阿伽門農》、《奠酒人》和《報仇神》都描述了這一復仇的始末。這一傳說還

成為索福克勒斯創作的《厄勒克特拉》、歐里庇得斯創作的《厄勒克特拉》劇情的依據。這三位劇作家都生活在西元前5世紀。20世紀美國劇作家尤金·奧尼爾將阿伽門農的傳說改

編成一部題名為《哀悼》的戲劇。

3樓:o籬笆荊棘

阿迦門儂是乙個歷史人物,荷馬史詩裡記載的著名的特洛伊戰爭中,他所率領的希臘軍隊用木馬計攻陷了特洛伊城,並毀掉了這座城.

具體可以去看特洛伊這部電影.

4樓:潘帕斯海豚

阿伽門農,希臘邁錫尼國王,特洛伊戰爭中的希臘聯軍的統帥,其實並沒太多個人英雄事蹟,個人覺得遠不如奧德休斯~

誰知道原希臘神話中有多少個怪物?它們分別被哪個英雄打敗了!

十二星座的希臘人物分別是什麼?

古希臘悲劇中蘊涵的現實性認識

十二星座的代表人物是誰?

古希臘神話中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正義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