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桌球中的是假球,找出12個桌球中的乙個是假球

2022-10-31 07:15:05 字數 5305 閱讀 3195

1樓:分割**

12個球分成3組,每組4個

第一步,拿兩組出來稱。4:4如果平衡的話,不標準的就在另外的那組4個。

第二步從那組中,拿出2個球,和兩個標準的球上天平稱,如果平衡,就在剩下的2個球。

第三步,那兩個球拿出乙個和標準的稱。平衡的話,不標準的就是剩下的那個,不平衡的話,就是上秤的這個。

回到第二步,如果不平衡,不標準的球就是在上秤的這兩個裡面,重複第三步。從兩個球裡找,不標準的。

現在討論4:4不平衡的情況,剩下的一組那4個都是標準的,一會要用這些標準的球參考。

第一步,4:4不平衡

第二步,從較重的那組拿出3個球,放到一邊。再把較輕的一組拿出3個放到較重的那組。現在較輕的那組剩乙個可能較輕(不標準)或者標準(因為不知道不標準的是較輕還是較重)的球。

拿三個標準的球放到較輕這端。會出現3種情況,1,天平保持原樣,2平衡,3,天平高低反過來。

第三步,從第二步的結果入手,

1,第二步結果如果天平保持原樣,那說明從較輕拿到較重的那三個球和新拿進去的標準的那三個球重量一樣,所以不標準的球是較重組被拿出三個球后剩下那個和較輕組被拿出三個球后剩下那個,2個球裡找乙個,用乙個標準球一稱就知道了。

2,第二步結果如果天平平衡,說明這8個球都是標準的,那不標準的就是拿出去一邊的那三個球。因為那三個球是在較重的一邊拿出去的,可以推出質量不一樣的球是較重的,3個球裡面找乙個較重的球,一步就出來了。

3,如果天平高低反過來,原來較輕的一段剩下的那個是可能較輕的標準的球,現在較輕的一端變成較重,說明剩下的那個是標準的球。同理較重一端剩下的那個也是標準的球。(因為他原來較重,現在較輕了,如果他不標準,那他就是重於標準的球,那天平不會發生變化反過來。

)說明不標準的那個球在較輕一端拿到較重一端的那三個球裡面,因為這三個球在本來較輕的那一端,說明不標準的球比標準球輕,3個球裡找乙個較輕的球,一步就好了。

2樓:歷來有理

第一次每邊分六個稱,取輕的那六個第二次再每邊分三個取輕的三個,最後每邊放乙個就知道哪個是假的

3樓:傑西

先分為3;3;3,取兩組稱。(第1步)

(1)若等重,則取剩下一組稱:2;1(第2步)最後1;1(第3步)

(2)若不等重,取較輕一組稱:2;1(第2步)最後1;1(第3步)

有13個球,其中乙個是假球,現有一天平,只能稱三次。怎麼稱能找出假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十二個球編號為1-12。第一次,先將1-4號放在左邊,5-8號放在右邊。 1.

如果右重則壞球在1-8號。 第二次將2-4號拿掉,將6-8號從右邊移到左邊,把9-11號放 在右邊。就是說,把1,6,7,8放在左邊,5,9,10,11放在右邊。

1.如果右重則壞球在沒有被觸動的1,5號。如果是1號, 則它比標準球輕;如果是5號,則它比標準球重。

第三次將1號放在左邊,2號放在右邊。 1.如果右重則1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2.

如果平衡則5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3.這次不可能左重。 2.

如果平衡則壞球在被拿掉的2-4號,且比標準球輕。 第三次將2號放在左邊,3號放在右邊。 1.

如果右重則2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2.如果平衡則4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如果左重則3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如果左重則壞球在拿到左邊的6-8號,且比標準球重。 第三次將6號放在左邊,7號放在右邊。

1.如果右重則7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2.如果平衡則8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3.

如果左重則6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2.如果天平平衡,則壞球在9-12號。

第二次將1-3號放在左邊,9-11號放在右邊。 1.如果右重則壞球在9-11號且壞球較重。

第三次將9號放在左邊,10號放在右邊。 1.如果右重則10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2.

如果平衡則11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3.如果左重則9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2.

如果平衡則壞球為12號。 第三次將1號放在左邊,12號放在右邊。 1.

如果右重則12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2.這次不可能平衡; 3.如果左重則12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如果左重則壞球在9-11號且壞球較輕。 第三次將9號放在左邊,10號放在右 邊。

1.如果右重則9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2.如果平衡則11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

如果左重則10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如果左重則壞球在1-8號。

第二次將2-4號拿掉,將6-8號從右邊移到左邊,把9-11號放 在右邊。就是說,把1,6,7,8放在左邊,5,9,10,11放在右邊。 1.

如果右重則壞球在拿到左邊的6-8號,且比標準球輕。 第三次將6號放在左邊,7號放在右邊。 1.

如果右重則6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2.如果平衡則8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如果左重則7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2.如果平衡則壞球在被拿掉的2-4號,且比標準球重。 第三次將2號放在左邊,3號放在右邊。

1.如果右重則3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2.如果平衡則4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3.

如果左重則2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3.如果左重則壞球在沒有被觸動的1,5號。

如果是1號, 則它比標準球重;如果是5號,則它比標準球輕。 第三次將1號放在左邊,2號放在右邊。 1.

這次不可能右重。 2.如果平衡則5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輕; 3.

如果左重則1號是壞球且比標準球重;

思考題 12個桌球中乙個次品, 用乙個天平秤3次,找出次品,並說明次品比標準球輕還是重?

5樓:極度堅持

將12個球分為三組a、b、c。每組4個球。

將任意兩組球放入天平進行第一次稱重。

一、如a和b。假如a=b,那麼說明c組球有問題。將c組任意3個球和a、b組任意3個球放入天平兩邊進行第二稱重。

1、如平衡說明剩下的1個球有問題。將有問題的球和任意1個球進行第三次稱重。可以判斷輕或重。

2、如不平衡說明這3個球有問題,可以判斷出壞球的輕或重(比3個標準球輕,說明問題球輕,反之重)。將3個問題球任意取2個球分別放入天平兩邊進行第三次稱重,如平衡剩下的球是有問題的,可以知道輕或重。如不平衡可以根據第二次稱重判斷出來的輕或重做出結論。

二、假如ab,可以將第二步驟重新做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球分為a,b,c,d四組,每組三個。

(第一次稱量)先將c,d組放到天平上稱,如果不平,(記住輕重關係以便後面用)則a,b組是正常球。如果平則 c,d組是正常球(進入第2步)。

(第二次稱量)拿出三個a或b組正常球,和c組放在天平上稱量。如果不平,則可判斷次品球的輕重。如果平則拿出d組的任意兩個球進行第三次稱量。

(第三次稱量)拿出c組的兩個球放在天平上,如果不平可根據輕重關係判斷哪個是次品(次品的輕重關係在第二次稱量時已得知)。如果平,則剩下的那個是次品,輕重關係也知道了。如果第二次稱量是平的說明c組是正常球,根據地一次的稱量結果可知次品的輕重關係,則拿出d組任意兩個放在天平兩端,如果不平,可根據次品的輕重關係判斷哪個是次品。

如果平了,則剩下的那個是次品,輕重關係也從第一次稱量結果得知。

2》第一次稱量如果平了,則拿出c或d組正常球,重複第一步,可判斷出次品及其輕重關係。

十二個鋼球內有一假球,假球與真球的重量不相等,其餘完全相同,用天平稱三次,找出假球,比較是輕是重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把12個球分別編號分組

(1、2、3、4)..①;(5、6、7、8)..②;(9、10、11、12)..③

第一稱:把①與②組放在天平兩端稱。結果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平;另一種是不平

平的話,假球在(9、10、11、12)..③,

1-8就是正常球,一邊放1.2,另一邊放9.10

平的話,假球在11.12,反之在9.10

第三秤一邊放1號球(標準),另一邊在存在假球的2個中任取乙個,平了說明剩下的為假,不平當然是秤的為假

(到此第一秤平的情況解決)

不平的話,假球在這8個中,顯然問題更麻煩。

用9.10.11,三個標準球代替1.2.5,同時將3和6換個位置後秤。

如果天平平了,說明假球在用標準球替換掉的1.2.5中。

第三秤秤1和2,平了5假,不平的話和第一秤結果比較,第一秤若1234重,那麼重的那個是假的,第一秤若1234是上翹的,那麼輕的那個是假的,

如果天平下沉的方向不變,說明假球在沒有換位子的4.7.8中。第三秤秤7和8,同上,若5678重,則重的假,反之輕的假

如果天平向另乙個方向沉了,說明3.6中有乙個假,就是用乙個標準做比較3或6

累死了,++++++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1,2,3,4,5,6,7,8,9,10,11,12.

1,2,3,4-----5,6,7,8

一,如果平,則:1,2,3---9,10,11.

(1)如果平,則假球是12.

1---12就能知是輕還是重.

(2)如果1,2,3輕,則9,10,11必有乙個是假球,且偏重,9----10就知道了.

(3)如果1,2,3重,則9,10,11必有乙個是假球,且偏輕,9----10就知道了.

二,如果不平,設1,2,3,4重,5,6,7,8輕(反之同理,或此時再給重的編1,2,3,4,輕的編5,6,7,8),

1,2,5----3,6,9.

平則:7----8,哪個輕哪個是假球,如果平,4是假球,且偏重.

1,2,5重則1----2,哪個重哪個是假球,如果平,6是假球,且偏輕.

1,2,5輕則:5----9,5輕假球是5,平的話假球是3,且偏重.

9樓:我不是人麼

每次都分一半稱 12個分6個 6個 稱 那邊重在繼續將6個球分3個一稱,那邊重繼續用那邊的3個中取2個出來稱 如果一樣重 那麼剩下的就是假的 如果假球就在稱上那麼一邊有浮動就說明那邊是假球

說的有點亂 沒看懂來問我 不好意思打字慢了點

10樓:趙家小三弟

標號為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①左右兩邊1 2 3 4 5 6..........7 8 9 10 11 12,若假球比真球輕,②則取出輕的一邊

1 2 3......4 5 6③取出輕的一邊1...3若此時兩邊相等,則2是假球

11樓:

先把12球分成2堆得 其中重量輕的6球中有1球是假的 〈第一次〉在把6球分成3堆 各2個~~ 取其中2堆如果1.左右平衡說明你所取的2堆球都是真的~則你未測量的2球有一球是假的~然後在把你未測量的2個球測量下就知道哪個是假的~!!

2:如果左右不平衡說明 你未測量的和測量重的一方都為真的~ 輕的2球中有假球 然後把你測量的2球在測量下就ok了!

乙個是我深愛的女人,乙個是深愛我的女人,我該選擇誰?

我覺得應該選擇自己深愛的女人。原因是我們應該把對於愛情的追求權把握在自己手上,遵從真實的心意。而不是原地等待,或者默默頡取他人的愛,而這種單方面的付出並不能維持多久。主動把握住爭取愛情的權利。在沒有遇到喜歡的人之前,會覺得其他人都大同小異,甚至找不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型別和風格。而真正遇到後,內心的感受...

判斷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

正確的 比如01234 0就是5的倍數 又如12 13 14 15 16其中15又是5的倍數。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 判斷對錯 被5整除的數個位是5或0,而任意五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必有乙個數個位是5或0 故答案為 正確 在五個連續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對不對 對的只要是十進...

瘋狂猜成語中是非打成語,瘋狂猜成語中乙個是乙個非打乙個成語

口是心非 拼音 k u sh x n f i 近義詞 陽奉陰違 言不由衷 反義詞 言為心聲 言行一致 表裡如一 用法 聯合式 作定語 賓語 含貶義 解釋 嘴裡說得很好,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指心口不一致。出處 晉 葛洪 抱朴子 微旨 口是心非,背向異辭。例子 俺哥哥原來是 不是好人了也。明 施耐庵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