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力是怎樣的人,張大力是乙個怎樣的人

2022-10-31 07:05:05 字數 2642 閱讀 6784

1樓:認識我後悔嗎

張大力是馮驥才《俗世奇人》中人物,原名叫張金璧。津門一員赳赳武夫,身強力蠻,力大沒邊。故稱大力。

津門的老少爺們喜歡他,佩服他,誇他。但天津人有自己誇人的方法。

原文《俗世奇人》之 張大力(節選)

誰料聚合成的老闆並不理會張大力的話。待張大力說完,他不緊不慢地說道:「張老師,您只瞧見石鎖上邊的字了,可石鎖底下還有一行字,您瞧見了嗎?」

張大力怔了。剛才只顧高興,根本沒瞧見鎖下邊還有字。不單他沒瞧見,旁人也都沒瞧見。張大力腦筋一轉,心想別是老闆唬他,不想給錢,以為他使過一次勁,二次再舉不起來了。

馮驥才,2023年2月9日出生於天津市,中國當代作家、畫家、社會活動家。

馮驥才的祖籍是浙江寧波,父親馮吉甫,浙江寧波人;母親戈長復,山東濟寧人;兄妹六人,排行第三,為長子。1943—2023年,住在天津市大理道115號,在此度過童年。2023年1月1日,與顧同昭在大理道松竹里2號結婚;11月,生子馮寬。

2023年,父親病故。

2樓:開朗的遊客

張大力,力大無比,性格真爽

從「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中你體會到了張大力是個怎樣的人?

3樓:心的距離

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從中我體會到了張大力是乙個樂觀豁達,積極開朗的人。

4樓:巨妙柏

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中你體會到了張大力是個熱情開朗,陽光的乙個人朗熱情

張大力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星座王老師

張大力,馮驥才《俗世奇人》中人物,原名叫張金璧,津門一員赳赳武夫,身強力蠻,力大沒邊,故稱大力。津門的老少爺們喜歡他,佩服他,誇他。但天津人有自己誇人的方法。

張大力就有這麼一件事,當時無人不曉,現在沒人知道,

從"他扔了石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這句話,可以看出張大力是個怎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力是乙個不受別人約束的人,因為他可以扔了10所揚長而去,而不顧及別人的眼光。

7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可以看出來他比較心胸開闊呀,能夠開玩笑的那樣的人。

8樓:曉籠包說教育

從人物的動作和神態,可以看出他性格豪爽,灑脫。

9樓:閎尋

從"他扔了石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這句話,可以看出張大力是個怎樣的人?

基地南特特

10樓:花花花子的世界

性格豪放、不拘小節的人

這篇課文寫了張大力兩次舉起石鎖這兩個詞語分別表現出張大力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11樓:lf品生活

意志堅定不屈不撓的人

12樓:柯悠

爭強好勝,希望證明自己

俗世奇人張大力人物評價與分析

從他扔了石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這句話可以看出張大力是怎樣的人?

13樓:晴天便好

:張大力,他應該是乙個性格很豪爽的人,所以才會哈哈大笑,揚長而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瀟灑豪爽灑脫的人吧

15樓:花花花子的世界

性格豪爽,不拘小節~~~

張大力節選從他扔石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這句話可以看出張大力是個什麼樣的人?

16樓:無級abc老師

從他的顏顯氣質已經動作來看,他是乙個不拘小節。氣軒昂。豁達的乙個人。

17樓:麥小粒

這裡面說明,他的性格非常的豪爽,而且他不拘小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張大力扔石鎖這個情景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是乙個非常瀟灑的人,而且非常不拘小節。

19樓:陶笛

這可以看得出,當張大禮是非常豪爽的,非常有一種氣概的乙個角色

20樓:閎尋

公尺飯均勻

21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有些事從他弄到好的學校就可以看出張大力是乙個什麼,我覺得他這個人還是乙個非常可以的

22樓:

張大力節選從他扔石鎖哈哈大笑揚長而去這句話可以看出張兒子用肉

23樓:迷茫迷塗

那裡的乙個為人是乙個非常謙卑的人。

馮驥才寫的張大力是心靈美的人物嗎?

24樓:鈴鐺

馮驥才寫的張大力。這個人物。是心靈美的人物,但是每個人都有其兩面性。看他主張表現在哪一面為主了。

25樓:夕陽下夕

張大力在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作品中都是心靈美的人,是大家學習的典範。

26樓:橙哥太善良

是的,我個人覺得是的,但是他也是乙個有爭議的人物,這個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項羽是個怎樣的人,項羽是乙個怎樣的人?

乙個失敗的英雄!英雄項羽 當虞姬橫刀,將一朵生命之花綻放成鋒刃的湛藍。我看到鮮紅鮮紅的血流過雪白雪白的頸。壯士掩面,烏騅悲鳴。一.情意綿綿的偉丈夫 在項羽被困於垓下時,他長歌當哭,留下了千古傳誦的 垓下歌 英雄征戰沙場,固然值得敬仰,英雄的淚,更不可等閒視之。項羽的淚使得 左右皆泣,莫能仰視 後人讀...

韓信是個怎樣的人,韓信是乙個怎樣的人

雄才大略,但是功成名就之後不知道低調收斂,最終導致功高震主,不得好死。年貧寒,寄食於漂母。秦末大亂之際投奔項梁 項羽,未得重用。轉投劉邦,經夏侯嬰推薦,拜治粟都尉 經蕭何保薦,擔任大將軍,制定 漢中對策 歷史上的韓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韓信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劉邦一定要弄死韓信?韓信...

屠格涅夫是怎樣的人,屠格涅夫是乙個怎樣的人

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詩人和劇作家,出生於世襲貴族之家,生於 奧廖爾省奧廖爾乙個舊式富裕家庭,父親是乙個騎兵團團長,十六歲的時候父親去世。屠格涅夫的媽媽脾氣很不好,經常打罵自己的孩子。1833年進莫斯科大學文學系,一年後轉入彼得堡大學哲學系語文專業,畢業後到德國柏林大學攻讀哲學 歷史和希臘與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