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白衣卿相詩集 別思》(柳永)

2022-10-31 01:25:02 字數 682 閱讀 1265

1樓:摯愛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別思這首詩的作者是明代的吳靜婉

提問知道了,謝謝

回答《別思》這首詩跳躍性強,四個時間點穿插其間:描寫現在的分別場景,追憶過去的幸福生活,述說別後的思念,

詩人要和情人分別了,分別的日子很長,即使有相逢的機會,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相愛,因為彼此已老去,更何況,分別的日子裡,誰保證不出意外,因此詩人很無奈,也很遺憾。

親這是我的全部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微笑]能得到您的贊是我繼續為你服務的動力[微笑]謝謝

更多3條

白衣卿相《別思》

《蝶戀花》(柳永)的譯文

2樓:駁落

蝶戀花柳永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譯文]

他久立在高樓上微風拂面一絲絲一細細,望不盡的春日離愁,面對從遙遠無邊的天際而產生心情沮喪憂愁。碧綠的草色,迷濛的煙光掩映在落日餘暉裡,默默無言什麼人會理解他獨自憑欄的深沉含義?

打算讓這疏懶放縱的心情喝得酒醉,對著美酒要縱情高歌,但勉強取得歡樂反而覺得毫無意味。衣衫絲帶漸漸覺得鬆寬了,可他始終不感到懊悔,寧願為她消瘦得精神萎靡顏色憔悴。

求兩首詩詩,求兩首送別詩。

猶憶當年一相逢 萬世此心與君同 雪月化做蝴蝶去 人間比翼笑春風 桂子樹下的倩影 拖一條長瘦的影 廣寒宮裡飄出淡香 踏著不盡的深巷 詠梁祝 一路過身邊的桂花 倦倦的 披散了頭髮 是幻是真豈自知,遇君正是遇春時。春風一面心先醉,秋水雙眸夢已痴。似霧似雲還似電,如歌如畫亦如詩。嬰寧此笑誰人解?未有靈犀莫問...

求席慕容的詩,求席慕容的詩TXT

席慕容詩文選集 裡面有 上次我在網上查了一下 你找一下吧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席慕容的詩有哪些?一.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

求李白古風全詩翻譯,求李白古風全詩翻譯

李白的古風分很多首,而且每首都是五言,最多二十多句,貌似你沒弄對。看樣子樓主的古文底子很有問題 告訴了你弄錯了,難道你要人家把59首古風全給你翻譯了?弄清楚再來提問比較好。原 文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清。霓裳曳廣帶,飄拂 行。邀我登雲台,高揖衛叔卿。恍恍與之去,駕鴻凌紫冥。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