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父親寫信,會寫些什么,你給父親寫信,會寫些什麼?

2022-10-31 01:15:04 字數 6064 閱讀 7458

1樓:席採楓

首先問候父母親,其次問候下家裡其他人,讓所有人保重身體,再把自己的現狀向父母親描述下,讓他們放心,多說些開心的好的事讓他們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爸爸:您好!夜深了,月光照在您的的臉上,您睡了,您可知道,您的女兒正在給您寫信,我的好爸爸我的爸爸在我記事時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印象中,爸爸好似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永遠陪我玩耍,歡樂永遠伴隨我。

可是,就在乙個寧靜的夜晚,我和媽媽在看電視,靜靜地等待您的歸來,突然有個壞訊息傳來,恰似乙個晴天霹靂,打破了家的安寧,讓我的幸福蕩然無存一一奶奶跑來告訴說:爸爸您出車禍了!從此以後您像變了乙個人似的,不再像小孩子,不跟別人開玩笑,開始便得嚴肅起來。

爸爸您越來越冷漠,甚至我們一天都說不上-一句話,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爸爸您還是老樣子,我開始害怕爸爸了,害怕爸爸冷冷的目光,害怕爸爸憂愁的嘆息。那時,我才一年級。我曾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

爸爸您這是怎麼了?爸爸,您常常會說起,到我18歲時,爸爸媽媽就不管我了,讓我自己獨立生活。您知道,我聽了這些有多害怕

爸爸,我累了,真想回到原來,在爸爸面前撒嬌,大笑。

給父親寫信沃爾會寫些什麼東西

3樓:趙標王婷

對父親的感謝,對自己工作的述書,對未來的打算

如果讓你現在給父母寫一封信,你會怎麼寫?

4樓:惜緣

一封家書

作詞:李春波 作曲:李春波

演唱:李春波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嗎

現在工作很忙吧

身體好嗎

我現在廣州挺好的

爸爸媽媽不要太牽掛

雖然我很少寫信

其實我很想家

爸爸每天都上班嗎

管得不嚴就不要去了

幹了一輩子革命工作

也該歇歇了

我買了一件毛衣給媽媽

別捨不得穿上吧

以前兒子不太聽話

現在懂事他長大了

哥哥姐姐常回來嗎

替我問候他們吧

有什麼活兒就讓他們幹

自己孩子有什麼客氣的

爸爸媽媽多保重身體

不要讓兒子放心不下

今年春節我一定回家

好了 先寫到這吧

此致 敬禮

此致 那個敬禮

此致 敬禮

此致 那個敬禮

此致 敬禮

此致 那個敬禮

此致 敬禮

此致 那個敬禮

5樓: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嗎

現在工作很忙吧

身體好嗎

我現在廣州挺好的

爸爸媽媽不要太牽掛

雖然我很少寫信

其實我很想家

爸爸每天都上班嗎

管得不嚴就不要去了

幹了一輩子革命工作

也該歇歇了

我買了一件毛衣給媽媽

別捨不得穿上吧

以前兒子不太聽話

現在懂事他長大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當我們想起遠在家鄉的親人時,

想起爸爸蒼老的大手,

想起媽媽慈祥的目光時,

我們是否應該向他們去一封家書?

哥哥姐姐常回來吧

替我問候他們吧

有什麼活兒就讓他們幹

自己孩子有什麼客氣的

爸爸媽媽多保重身體

不要讓兒子放心不下

今年春節我一定回來

好了 先寫到這吧

此致 敬禮

此致 那個敬禮

6樓:酷愛釣魚人

還是報平安吧!因為我知道天下父母都一樣,只要兒女幸福平安就是他們最快樂的事。

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自己很好,身體好,事業好,老婆好,孩子好!請二老千萬別省錢,不要和別人學生吃儉用!沒事旅遊,大牌,下館子!

8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現在給父母寫信也主要是問候。需要點兒什麼給父母買,現在買東西很方便。問候父母的健康,問候父母的生活。

9樓:

首先我會感謝父母這麼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接著我會問問他們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始終那麼偏心,不管是感情還是錢財方面總是給另外的孩子更多。再者我會傾訴一下這麼多年來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最後我會告訴他們,請他們多愛我一些!

10樓:熱情的

如果現在給父母寫一封信那肯定首先向父母報下平安因為父母我最關心的就是你的安慰了

11樓:mr妄說

我會先表達對他們的感謝,再說說父親母親的近況如何,最後說兩句自己過的不錯讓他們放心。

12樓:

父母親大人祝你二老身體健康生活快樂,您們不要掛念我們,我一家人一切都很好。父母大了要吃好,吃飯每天要吃好,不固能,等我們過春節回去看二老。敬禮,,,兒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概框架,第一,問候父母健康,祝福父母。第二是感恩父母, 可以回憶過去的不易。第三,說自己現在的情況,報喜不報憂。第四,讓父母保重身體,有空回家看他們。

14樓:

我希望時間可以倒流,回到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抱著我,親著我,我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如今母親不在了,家缺失了重要的乙份。所以,願所有的父母安好,共享天倫之樂。

15樓:梅雨時節

感恩父母的生育養育。表達對他們照顧不周的歉意。表達對他們健康長壽的美好祝願。

16樓:

感恩父母對自己的養育。寫寫以前叛逆的時候,和父母作對的愧疚,寫以後會多陪陪父母。

17樓:江湖一閒人

首先是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其次是關心父母日常生活起居,了解有什麼困難不?最後提醒他們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18樓:熊珈藍佑

我會告訴他們,現在真正實現了,樓上樓下,電燈**。他們想都不敢想的小轎車,滿大街都是。人變了,家鄉變了,最讓人心疼的是,社會風氣也變了。

19樓:閎宇

首先必須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其次感謝父母給予自己乙個美滿的家庭環境;最後感謝父母的辛苦付出!

20樓:

感謝父母,感謝他們的撫養培育之恩。同時對他們也心懷愧疚,這麼大年紀了還要繼續為我們子女操勞,真的辛苦了。

21樓:

我會這麼寫親愛的父母大人。你們好,我在外面一切都挺好的。不用掛念。各方面都挺。你們在家要保重身體。不要太勞累。有什麼重活等我回去。再說。

給爸爸的一封信怎麼寫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寫出爸爸對你的愛 你想為爸爸做什麼事

給父親寫信後邊的祝福語說什麼

23樓:

身體是本錢,記得飲食起居要規律,經常量量血壓,減少菸酒

24樓:宜人

含笑九泉 、安息、在天國幸福 ……暫時就想到這麼點兒

怎樣給父母寫信 范文

給父母寫一封信

寫信給父母的格式

25樓:鎖鎖丶無敵丶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當我這張充滿情感的紙時,我的腦海裡只浮現出兩個字:感恩。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之間交流的次數越來越少,我們的共同語言也越來越少,少到我讀了高中之後,我們之間徹底零交流了,即使有零星的溝通也都扯上了錢。交流少了,我們之間的矛盾卻越來越多。我多麼希望我們可以心平氣和地談談,「化干戈為玉帛」。

爸爸媽媽,此刻我有千言萬語想對你們說……我想說,感謝你們讓我看到了這個世界。十月懷胎,每一天都很艱辛,感謝你們在那個還不富裕的年代生下了我,讓我有機會看到這個美麗而多彩的世界。我想說,感謝你們讓我了解這個世界。

四歲,你把我送進了幼兒園,我開始接觸到了**,從**中了解到了外面的世界。後來,你們帶著我去旅遊,讓我親眼目睹了這個世界美好的風景,感受了不一樣的生活氣息。

我想說,感謝你們讓我體會到了生活的不易。爸爸在異地上班,很少回家,即使回家,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媽媽的眼裡,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放學時,我總是學校裡走得最遲的那乙個。

媽媽,每次你匆忙趕來時,都會笑著對我說:「對不起,又忙忘了。」我也笑著回應道:

「沒事,媽媽!」其實,我的眼淚早已繃不住了,坐進車裡的那一刻,才敢讓眼淚在心裡慢慢流淌。這也成了我們母女倆矛盾公升級的導火索。

直到那天我見你為了工作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才覺得我受的委屈遠遠不及你的辛苦與忙碌。自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怪罪過您,我的媽媽,因為我知道生活不易,你們辛苦忙碌都是為了我。我想說,感謝你們讓我學會了感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你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深深地印在腦海裡。從學會走路,到學會做事,再到學會做人,學會感恩。

你們用一言一行告訴我,不僅要感恩親人,還要感恩身邊每一位幫助過我的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爸爸媽媽,我想說,你們的愛,猶如波瀾壯闊的大海、一望無垠的藍天、遼闊的草原、蔥鬱的森林,翻滾著、蔓延著、生長著、蓬勃著,像歷史的長河奔騰喧囂,永不停息,轟轟烈烈。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此致敬禮

你們的女兒:邵嬡姝

2023年3月13日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和格式

26樓: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開頭稱呼:頂格,有的還可以加上一定的限定、修飾詞,如親愛的等。

問候語:如寫「你好」、「近來身體是否安康」等,可以接正文。信的主體,可以分為若干段來書寫。

祝頌語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禮」為例。「此致」可以有兩種正確的位置來進行書寫,一是緊接著主體正文之後,不另起段,不加標點。

正文:親愛的爸爸:

您好!您已經在武漢工作了25天,我很想念您。雖然媽媽說我已經是個小男子漢了,不能總打擾您,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地想您。

春節前兩個星期,您接到了國家衛健委的緊急任務,第二天便匆匆地趕最早的一班飛機去往武漢了。實在是太早了,我還沒睡醒呢,都沒能好好地和您說再見。

不過,我轉念一想,這次應該和您以往的每次出差都差不多吧!過不了幾天,您就會回來,回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過乙個歡歡喜喜的團圓年了!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武漢的疫情卻發展得越來越嚴重。這些近在咫尺的美好期盼也就成了我的一廂情願。

原本媽媽一直限制我使用手機,想讓我利用好假期的時間安心學習。可是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實在是想隨時翻閱新聞。我和媽媽通過新聞報道了解到這種病傳染性很強,感染之後,有的病人病情很重,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我關心著前方的報道,更加惦記著爸爸您的安危!

爸爸您在武漢每天都去排查大量的疑似病人,確診被感染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還要給很多醫護人員做各種培訓。您每天工作到深夜,為救治更多的病人,為保護健康的人不被感染,有時飯都顧不上吃。可是,您會不會很累?

您……會不會被感染?

當聽到新聞報道說,武漢因控制疫情發展而全城封閉的時候。我和媽媽都驚呆了。但是,您卻在**裡稍有些無奈地說:「你們知道嗎?封城這個決定是在我們專家組的推動下作出的。」

爸爸呀!可是您難道不知道您這樣做,等於也把自己封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城裡了嗎?這就意味著,這段時間您都回不了家,還有極高的被傳染風險。我又很長時間看不見您了,我……還見得到您嗎?

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媽媽目光堅定地對我說,「兒子,你要相信爸爸!他是最專業的傳染病專家!

什麼叫專業呢?我給你解釋一下,就是不僅能救治病人,還能保證自身的安全。你爸爸一定會沒事的!

」武漢的桃花都綻放了,春天已經來臨了。我們如戰士一般不畏生死的醫務人員衝在疫情前沿。我相信我們終會打贏這場戰役!

我保證這段時間乖乖呆在家裡,聽媽媽的話,少出門多運動,好好學習。未來做乙個像您一樣的人!

愛您的兒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好!1.稱呼頂格寫,2.問候語另起一行空兩格,3.正文另起一行空兩格,3祝福語別起一行空兩格,4右下角寫你的名字,日期寫在名字的下面。

父親給高中生兒子寫信有作用嗎

作用是有的。一種是積極的作用,一種是消極的作用。後者居多。信的內容不用看就能猜到八分,所以不重要。主要是溝通習慣。原來就用信交流就保持,否則就別去嘗試。不然,嚇人一跳。父母的心思孩子們知道,但是,煩著呢,別打撓。和孩子交流,要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潤物細無聲。父親給高中生兒子寫信有作用嗎?我認為是有...

父親節該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呢,父親節送爸爸什麼禮物?

如果你是上班的話用你自己賺的錢給他買個禮物,這個禮物得你自己想,真心的想才有意義 你平安 幸福就是給他最好的禮物.回家做頓晚餐,陪家人一起吃吧.陪陪老人,吃飯,下棋或說說話,帶他去公園轉轉,當然也可以送個健身器材,最好根據老人喜好,不是花錢越多越好 送自己畫的畫,上面是你爸爸的樣子 買支筆吧,不貴但...

如果你可以給阿信寫一封信,你會寫什麼

會寫阿信你的歌很好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了我很多希望,謝謝你。人終究會老去,看你們留下的東西,會在精神世界裡長存。阿信,你知道嗎?因為你的好 讓我覺得日子不孤單。你會告訴他,我很喜歡聽他的歌曲,我好想要乙個他的簽名。我會寫你是乙個非常有才華的人,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多經典的歌 我好想並沒有什麼想要對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