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和我兒子都嚴重貧血要怎么補

2022-10-30 20:30:05 字數 5280 閱讀 8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非常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做為乙個男人要保護自己的家人 讓他們身體健康 貧血不是隨便吃什麼就會好的 各方面原因 比如你的老婆和兒子平時運動嗎 有沒有經常熬夜 你說到吃的 他們挑食嗎?! 挑食的人在貧血人群中要佔大多數 你應該讓他們適量運動 晚上一定要早睡!

吃的方面 我介紹幾個比較有效果的而且常見的東西

重點介紹這幾道菜或者說是粥(湯)

1.芹菜炒豬肝 做法不多說 一般人都會 不要太鹹`

2.炒菠菜 菠菜蛋湯`

3.桂圓蓮子湯 將桂圓二十個、蓮子五十個,加適量清水,煮至蓮子軟熟即可`

4.血糯紅棗粥 將血糯公尺五十克、紅棗十枚與適量的冰糖,一起熬煮成粥即可`

5.龍眼粥 龍眼肉十五克、紅棗十枚、粳公尺五十克,以起熬煮成粥 這個不但治貧血特別是對女性晚上失眠有很大好處

6.豬肝湯 這個很重要一般小孩都不願意吃 但是最補血的就屬它了!`

亞洲女性貧血很多 小孩貧血跟生活 飲食 運動很有關係 一段時間的靠吃補回來的東西不回長久 一定要適量運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

多用紅棗,枸杞子,桂圓煲湯喝

另外如果很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打一些治貧血的針了你兒子貧血肯定是你老婆懷孕的時間身體素質不太好,或者她懷孕的時候就有些貧血,因為孩子的很多病都是隨著母親來的

祝你老婆孩子早日身強體壯!

3樓:凌芸義影

補鋅 和 鐵, 鐵豐富沒有鋅的話合成不了所以補鐵還要補鋅,多吃動物內臟,

家庭鐵鍋都能達到補貼的效果,還有就是阿膠,山東的,

其實我個人覺得,阿膠,跟用生鐵鍋都夠日常吸收了,不要被商家的吹蹦亂燒錢,

我老婆嚴重貧血,怎麼辦?

4樓:

你必須明白乙個問題,孕婦的貧血只是乙個假象,化驗結果的貧血 是因為懷孕期間血容量增多,也就是總的血液多了,但是血細胞並不多,這就是造成化驗結果貧血的原因,對於孕婦來說這個結果不能算是貧血!但是也要注意營養,定期做血常規,看看血色素是不是一直降低,還是一直維持在這個水平!

綜上所述,您的妻子並不貧血!平時注意營養就可以!

我老婆貧血了咋辦?

5樓:焜堁

貧血症一般表現為:髮色黯淡、頭昏眼花、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性迴圈,引起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也會乘虛而入,健康將受到全面威脅。

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貧血症。因此,女性應更加注意日常的飲食保養,以防發生貧血。 女人補血的方法 1.

最快的補血方法是什麼? 補血的另一種方法是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公尺、玉公尺、血糯公尺、大公尺做成的糊,再加進已加工成糊狀的紅棗、核桃、花生、蓮子、桂圓、枸杞子等。所以病後初愈者、產後婦女、老人、孩子、身體虛弱的人,多喝各種將肉燒得很爛的牛肉湯、羊肉湯、豬肝湯、雞湯、骨髓湯、蹄筋湯等,多吃各種直接消化吸收的糊,對養生及疾病的**特別好。

2.最好的補血食品是什麼? 簡單地說,只要吃到肚子裡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是補血的,所以補血的前提是胃、腸道消化吸收的能力,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飯,只要全部吸收,照樣補血,而吃了高階的滋補品,胃、腸道不消化,依然什麼用也沒有。

相對來說,肉類、蛋類、魚類這些高質量的動物蛋白,能明顯地提高血液的質量,更容易使人抵抗力強,精力充沛。 3.寒涼的食物是不是都不能吃?

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與人的體質、吃的季節相搭配,能起到中和、平衡的作用,就可以吃。比如夏天,人體大量出汗,而適量吃些大寒的西瓜,它能除燥熱,又能補充人體因出汗多而丟失的水份、糖份,這時的西瓜對身體來講就能起到協調、補血的作用,而天冷時吃西瓜,就易導致血虧。寒、熱食物要搭配著吃,比如吃大寒的螃蟹時,一定要配上溫熱性質的窗體頂端窗體底端 ,生薑,用姜去中和蟹的寒涼,這樣就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傷害,還利於蟹肉的消化、吸收。

4.黑色食品就是補腎食品嗎?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宣傳——黑色食品補腎、補血,如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等。

其實並不盡然,溫熱是補、寒涼是瀉。黑公尺、烏骨雞性溫,補血、補腎效果明顯;黑芝麻,性平、補腎、補肝,潤腸、養髮;黑豆,性平,補腎、活血,解毒;而黑木耳性涼,海帶、紫菜性寒,夏天可以經常吃,冬天盡量不要吃。任何食物補還是不補,一定要看這個食物的屬性,性平、性溫的食物,一年四季對身體都有補益的作用,性涼、性寒的食物,除了夏天以外,其他季節盡量不要吃,非要吃的話,也要與溫熱的生薑,辣椒、胡椒、花椒配在一起,這樣既能攝入這些食物特有的營養素,又不至於傷腎、傷胃 人見人愛的家庭補血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 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答案補充 補血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500克輔料:黃芪50克,當歸10克,棗(幹)100克,白扁豆200克,桂圓肉100克調料:

白砂糖120克 補血飯的做法:1. 將糯公尺加水浸泡數小時。

2. 黃芪、當歸加清水4杯,用小火燜煮20分鐘,濾出藥汁。 3.

紅棗洗淨後去核,白扁豆洗淨,和桂圓肉一起放入藥汁中,用小火煮約20分鐘。 4. 糯公尺瀝乾加入,加適量水用電鍋或電子鍋煮成公尺飯,加糖拌勻即可。

健康提示本方適用於各類貧血症見體虛乏力、驚悸氣短、面色萎黃、易患感冒等。 食物相剋粳公尺: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 補血養顏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瘦)650克輔料:花生仁(生)250克,牛奶50克,棗(幹)30克,陳皮5克調料:

鹽2克,姜3克 做法:1.牛肉放入滾水中高火3分鐘,取出洗淨。

2.花生仁用熱水燙過,去衣。 3.

紅棗去核洗淨。 4.陳皮浸軟,刮去瓤,洗淨。

5.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至滾,放入牛肉、花生仁、紅棗、陳皮、姜(切片),中火45分鐘,加淡奶,用鹽調味即可。食物相剋花生仁(生) 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陳皮:陳皮不宜與半夏、南星同用;不宜與溫熱香燥藥同用。

6樓:一榜封神

貧血的主要原因是對造血成分的吸收能力弱,然後才是缺少造血成分,現在增加造血成分的很多,一旦停止用了就會再次貧血,所以用些益中健脾的補血藥物如聖喜牌益中生血片提高人體對造血成分的吸收能力,還可以提高其他造血成分型別的補血產品的作用。

老婆貧血怎麼辦? 5

7樓:

你好:平時要多吃豬肝,紅棗,紅小豆,花生之類的補血產品,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買點營養品吃了,驢膠補血顆粒是不錯的選擇,**不貴到處都有賣的,藥補加食補一定可以好的,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藥補還是食補,都要堅持每天食用,這樣補血才可以有效果。

8樓:中電合創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 富含鐵的食物 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 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9樓:苦笛

藥補加食療補。固元膏補氣血。阿膠含片,大棗,黑芝麻,核仁,冰糖,黃酒。

10樓:胡匪蝴蝶花

豬肝,紅棗,花生,黑芝麻,紅豆湯,阿嬌,紅糖,等都是最好的補血食品

11樓:誰識瓴兮

豬血,鴿子。鴿子煲湯最好,我上學時貧血,媽媽就經常給我煲鴿子湯。我媽還迷信的說,鴿子只能乙個人吃,不然會補到另乙個身上。

(=^_^=)當然,那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不過,煲鴿子很好。

12樓:奔潰中

貧血分營養性貧血和缺鐵性貧血,你老婆是什麼型別?不同型別**方法不一樣

13樓:知美道

補血唄,如果不嚴重,建議以飲食調理為主,也可吃些保健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煲一點湯來喝補血的湯。

15樓:孟啟用了

貧血,給吃點鴿子肉,半年左右就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中藥慢慢調理

17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我媳婦貧血,我該怎麼辦??

18樓:愛生活的小玥玥

一、多吃含鐵元素豐富的食物:

比如說像動物內臟、豬瘦肉、雞蛋、花生、紅棗等等這些都是鐵含量相對多的食物之一。因此建議日常多吃這些食物,總得言之生活中屬紅色的食物,黑色的食物一般都是鐵元素較為豐富的。

二、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因為鐵的吸收是需要異星蟲族白質的合成的,蛋白質可和鐵元素合成血紅蛋白,如此才能真正的達到預防貧血的作用。像一般的肉類、魚類、蛋類、奶類等其實都是蛋白質含量相對較為豐富的食物。

三、多吃維生素c含量相對多的食物:

眾所周知二價鐵才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而日常生活中我們所吃的很多含鐵元素較為豐富的食物指的都是三價鐵,而維生素c就可和三價鐵發生反應。因此日常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相對較為豐富的食物,對於改善缺鐵性貧血也有一定的幫助的。像蔬菜、水果等都是維生素c相對較為豐富的食物之一。

四、口服液補充鐵元素:

事實上生活中本身就有很多補液都可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當然了個人建議這些預防貧血的方式方法都不是很好。

生活中很多女性之所以會有貧血的問題就是由於偏食引起的,因此對於女性朋友們而言只要注重日常均衡飲食的話就可很大程度的預防了貧血的問題了。

另外生活中很多女性的補血方法並不是正確的,甚至陷入了一些補血誤區,而錯誤的補血方式也會使得女性的身體受到更大的傷害。

19樓:晉慕卉

多吃點含鐵的蔬菜或者是肉類!或者你可以去藥店買點什麼阿膠補血什麼的!好好照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絕色世妖仙

吃些,補氣補血的藥,飲食注意營養搭配

21樓:一嬌子

買阿膠補血給她,或者煮點大棗粥給她喝

22樓:紅蘋果啊啊

可以食補,效果不明顯可以藥補

我要怎么和我的朋友相處,我要怎麼和我的朋友相處?

你們從小學開始就很好了嗎 那要弄清楚原因 不然分了的話挺可惜的啊 不錯的緣分啊 我只想說幾個字 信任最重要 你想想吧,真正的朋友是不會這麼對待你的!她應該是在利用你。你去問問她咯.你當她是好朋友就可以去問.或許她也有不想讓你知道的原因.人總是會變的,我也和我的朋友在剛上高一的時候 說過誰也不會丟下誰...

老婆想和我離婚怎麼辦,老婆要跟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女人還是要哄的吧,更何況剛開始懷孕,心情很複雜,你這個時候更應該好好哄她,逗她開心,給她講講笑話,畢竟她是你懷孕的老婆呀。你就動用肚子裡孩子的關係,告訴她肚子裡的孩子想爸爸媽媽和好之類的。女人懷孕很不輕鬆,你要細心一點啊!你傷她心了,你光一味說對不起是沒用的,你要告訴她那天晚上你之所以沒去找她的原因...

老婆和我親妹相處不來,不喜歡我妹住我,怎么處理姑嫂關係

你根本就不要管你在中間呢,管來管去,最後弄的自己也麻煩,而且如果他們都讓你向著對方,你又該怎麼辦?你老婆找你問話,你就要向著你老婆,而你妹妹找你,你就要向著你妹妹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兩個人都沒有錯。所以你誰都不應該向 你不要在你老婆面前總是為你妹妹解釋。你老婆也沒錯呀,你妹妹也沒錯,你說太多了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