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對稱圖形怎么畫,中心對稱圖形怎麼畫

2022-10-30 13:50:05 字數 2425 閱讀 5959

1樓:時念珍

不管在不在一條直線上,中心對稱圖形都是這樣畫 的,連線oa並延長oa至e,使oa=oe,連線oc並延長oc,使oc=of,連線ob,並延長ob,使ob=od,連線def就可以

2樓:從燎歸思菱

你說的任意一點應該是三角形三條邊上的任意一點吧。如果是,那麼,你先任意取一點,然後將此點與對應的角連線起來,那麼你這一點就與三個角都是相連的了。假設三角形為abc

,你取的點為d,那麼你就連上da.db.dc。

然後沿著同乙個方向分別劃一條與da垂直的線de,與db垂直的線df,與dc垂直的線dh。取de=da,df=db,dh=dc。那麼新的三角形efh就是你要畫的三角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三角形abc ab線段中點與c連線 bc線段與a連線 ac線段與b連線 取出中心 。圍繞中心點旋轉180度,就是中心對稱圖形!

4樓:罕頌力晴畫

可以畫圓形。將圓形橫向縱向疊好,兩軸的中心也就是圓形的中心就是中心對稱點。

在橫縱線上沿著中心點畫圖案紋樣,遵循一丁的規律即可。

5樓:答鴻文萬澤

中心對稱就是將中心點和要對稱的圖形上任意點連成一條有向直線,對稱點就在反向等距離位置上

6樓:樓智撒棋

一般來說,在平面內,乙個圖形繞某個點旋轉180°,如果旋轉前後的圖形互相重合,那麼這個圖形叫做中心對稱圖形.所以,如果你要畫中心對稱圖形,必須先找好參照點,再畫圖形.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對稱圖形是關於中心對稱的圖形,如圓等,三角形不是

8樓:莫卓滿雁蓉

先畫一半,左右還是上下的一半隨你,再映象或者旋轉保留原圖形就行了

9樓:汝音惲欣欣

是用cad畫的話,只需旋轉該圖,然後保留原圖就行了

關於原點o成中心對稱圖形怎麼畫求方法

10樓:八十兆女禍娘娘

3全部我畫給你看看,只是醜喲,

看到這個紅點點了嗎,這就是原因對稱的寄函式

11樓:路人__黎

作點a,b,c關於原點對稱的點a',點b',點c'

然後連線

如何確定中心對稱圖形的對稱中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面內,把乙個圖形繞著某個點旋轉180°,如果旋轉後的圖形與另乙個圖形重合,那麼就說明這兩個圖形的形狀關於這個點成中心對稱,這個點叫做它的對稱中心。

中心對稱圖形:在平面內,把乙個圖形繞著某個點旋轉180°,如果旋轉後的圖形能與原來的圖形重合,那麼這個圖形叫做中心對稱圖形,這個點叫做它的對稱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中心對稱圖形有:線段,矩形,菱形,正方形,平行四邊形,圓,邊數為偶數的正多邊形等。

例如:正偶數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正奇數邊形不是中心對稱圖形;正六角形是中心對稱圖形,等腰梯形不是中心對稱圖形;等邊三角形(正三角形)不是中心對稱圖形,反比例函式的影象雙曲線是以原點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圖形。

中心對稱的兩個圖形中的對應線段平行相等。

中心對稱圖形性質

1、對稱中心平分中心對稱圖形內通過該點的任意線段且使中心對稱圖形的面積被平分。

2、成中心對稱的兩個圖形全等。

3、成中心對稱的兩個圖形上每一對對稱點所連成的線段都被對稱中心平分。

區分:中心對稱是兩個圖形間的位置關係,而中心對稱圖形是一種具有獨特特徵的圖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的一眼就看出來了,不明顯的,先找兩點,然後分別連線他們的對稱點,交點就是了

14樓:

一組對應點連線的中點

兩組對應點連線的交點

以o點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圖形怎麼畫?

15樓:小先家

(-3,2)(-8,-2)(-6,2)(-7,4)(-8,1)(-8,3)這幾個點按時原形狀連線就出來了

16樓:秋至露水寒

取圖形各點與o連線並延長使線段關於o對稱

作圖中心對稱圖形時,如何畫出圖形與原來圖形大小一樣呢

17樓:本來帶竹頭

例如三角形abc,分別作出a、b、c點對應對稱中心o的對稱點a'、b'、c',連線後即得到對應o點的中心對稱圖形三角形a'b'c'。

怎麼做中心對稱圖形

18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找到乙個旋轉中心,使圖形的每乙個頂點與旋轉中心連線並延長,使延長線段等於頂點到旋轉中心的長度,依次連線即可.

軸對稱圖形和中心對稱圖形的區別,中心對稱圖形和軸對稱圖形的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春夏秋冬 中心對稱圖形與軸對稱圖形的區別與聯絡 中心對稱是將某一個圖形旋轉一百八十度後,仍與原圖形重合,這是中心對稱 如果一個圖形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側的圖形能夠互相重合,這個圖形就叫做軸對稱圖形。中心對稱圖形不一定是軸對稱圖形,軸對稱圖形也不一定是中心對稱圖形,二者之間沒有什麼相...

軸對稱圖形中心對稱圖形和旋轉對稱圖形有何區別

區分這兩個概念要注意 軸對稱圖形一定要沿某直線摺疊後直線兩旁的部分互相重合,關鍵抓兩點 一是沿某直線摺疊,二是兩部分互相重合 中心對稱圖形是圖形繞某一點旋轉180 後與原來的圖形重合,關鍵也是抓兩點 一是繞某一點旋轉,二是與原圖形重合 實際區別時軸對稱圖形要像摺紙一樣摺疊能重合的是軸對稱圖形 中心對...

「中心對稱圖形」是什麼意思,旋轉對稱圖形與中心對稱圖形到底是什麼意思??急!!!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23.2.2中心對稱圖形 學習目標 1.經歷觀察圖形的過程,建立中心對稱圖形的概念,會判斷乙個圖形是不是中心對稱圖形。2.通過動手操作,總結找中心對稱圖形對稱中心的方法,發展歸納 總結的能力,積累問題的能力。學習重點 中心對稱圖形的概念及其他運用 學習難點 中心對稱圖形性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