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酒是哪裡產的酒,習酒是哪裡生產的?是什麼香型?

2022-10-30 08:05:02 字數 3772 閱讀 3801

1樓:摩西摩西伊沐子

習酒產自貴州。

它的背景:

茅臺酒廠(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是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於一九九八年十月成立。其前身為貴州省習水酒廠,始建於一九五二年。 習酒公司位於貴州省習水縣習酒鎮,地處赤水河中游紅軍四渡赤水的二朗灘渡口,距茅臺酒廠五十公里,廠區佔地面積2775畝,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廠區方圓十里,故稱“十里酒城”。

習酒是**生產的?是什麼香型?

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習水縣習酒鎮。屬於貴州茅臺集團。有濃香型、也有醬香型習酒。

3樓:漁夫

醬香型,貴州習水縣。聚名酒合作伙伴!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質習酒是什麼香型的

茅臺為什麼叫習酒?習酒是啥意思,有這種酒嗎?

5樓:__yin為有你

茅臺不是習酒,習酒是茅臺集團旗下子公司貴州茅臺酒廠

(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的產品。

習酒,秉承中國醬香白酒的傳統工藝,採用純糧固態釀造。以本地優質糯高粱、小麥、水為原料,經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加曲發酵、七次取酒,通過高溫制曲、堆積、發酵、流酒和長期貯存的特殊工藝精製而成。

其產品採用不同輪次、不同典型體、不同酒度、不同酒齡的基酒精心設計,以酒勾酒,形成“微黃透明、醬香突出、醇厚豐滿、細膩體淨、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的典型風格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榮譽

2023年,習酒獲貴州省名酒金樽獎。

2023年,習酒獲商業部優質產品金爵獎,同年在全國第五屆評酒會上榮獲國家優質酒稱號及銀質獎。

2023年,習酒獲香港中華文化名酒博覽會金獎。

2023年,習酒在美國洛杉磯國際酒類展評交流會上獲金鷹金盃獎。

2023年,習酒獲國際名酒香港博覽會特別金獎。

2023年,習酒獲“中國馳名商標”稱號。

2023年,習酒獲“貴州十大名酒”之首稱號。

2023年,習酒品牌價值為67.56億元,同比增長64.94%,位於全國白酒行業第十八位,貴州省白酒品牌價值第二名。

2023年04月08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習酒”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2023年,習酒被評為貴州十大名酒。

6樓:四川釀酒研究所

不是茅臺叫習酒,這兩個是千差萬別的,茅臺收購了習酒的,現在應該叫:貴州茅臺酒廠(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

肯定有習酒這種酒,現在有個習酒廣告比較火,到處都有。叫做習酒.窖藏1988

7樓:ok吃魚的機器貓

習酒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具有66年曆史的老牌酒業企業。2023年,習酒加入茅臺集團,正式被茅臺集團收購成為其旗下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以生產醬香型白酒聞名。所以當然有習酒這種酒,不是茅臺叫習酒哦~

8樓:william布魯

茅臺和習酒都是茅臺集團的子公司,茅臺大家都知道的是飛天茅臺,習酒現在最火的單品叫做習酒—窖藏1988。習酒在央視新聞聯播報時都可以看到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習酒最早叫習水大麴,後來習水酒廠被茅臺公司收購了,因此習酒就變成茅臺公司下屬企業的產品了,可以算是茅臺集團的產品。習酒和茅臺都是茅臺集團的品牌之一。習酒很早以前就有,現在最新出產的商品叫做習酒—窖藏1988,有兩個規格,500ml和1000ml。

10樓:瘋子

茅臺酒廠(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是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於一九九八年十月成立。其前身為貴州省習水酒廠,始建於一九五二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習酒公司是茅臺的全資子公司,前身為貴州省習水酒廠,於2023年建立,90年代初期陳星國做第3任廠長時達到企業最輝煌的時候,全國排名11位,但由於發展膨脹過快,瀕臨破產。2023年被茅臺集團收購。並作為茅臺集團的濃香戰略品牌。

12樓:zhengrong美

九三年由於參軍,在貴州獨山縣買了兩瓶習酒,還沒被茅臺收購,酒的味道太正宗了,今天中午喝了一瓶那一瓶捨不得喝了,再存幾年。位置山東臨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茅臺酒,是茅臺集團的酒。

習酒的釀酒歷史

哪種習酒比較好一些?五星習酒還是其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的口味了,五星習酒是濃香型白酒52度,貴州人比較喝得少~~~而金質習酒為醬香型,也就是現在人們說的茅臺香型.53度.是習酒公司的主打產品之一,在貴州也有很好的口碑,我建議您可以考慮一下金質.

習酒的公司規模

15樓:齊桖

貴州茅臺酒廠(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習酒公司”),始建於2023年。2023年併入茅臺集團,屬茅臺集團全資子公司,國家大型企業。

習酒公司是中國名優白酒企業,位於習水縣習酒鎮境內,地處黔北高原赤水河中游、紅軍長征“四渡赤水”的二郎灘渡口,距茅臺酒廠50公里。至2023年習酒公司擁有員工近4000人,企業總資產19.6億元,佔地面積3500畝,建築面積55萬平方米,具有年產醬香型、濃香型兩種優質白酒30000噸以上的生產能力。

習酒公司廠區依山傍水,綿延十里,故稱“十里酒城”。

習酒公司主導品牌“習酒”曾先後被評為省優、部優、國優稱號。2023年榮獲“中國優質名酒”稱號、2023年榮獲“中國馳名商標”稱號、2023年榮獲“貴州十大名酒”之首稱號等。以“五要素”即“人才、質量、資源、環境、創新”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成就習酒卓越的品質。

2023年以來,公司優化產品結構,重點實施以習酒窖藏1988為主導的醬香高階品牌推廣,堅持打造金質系列全國知名、區域強勢的中檔醬香品牌戰略,習酒品牌正由區域強勢品牌向全國知名品牌邁進。

習酒公司始終秉承中國傳統白酒的技藝精華,實施技術、質量領先戰略,堅守純糧固態發酵工藝,恪守“貯足老酒,不賣新酒”的質量鐵律,堅持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在發展中提升,是國內最早能同時生產醬香、濃香兩種白酒香型的企業,是全國同行業首家同步中國方圓標誌認證和法國bvqi認證的企業。現擁有各級各類專業技術人員759人(其中國家級評酒委員、省級評酒委員、高階品酒師35人),同時購置國內外先進的儀器裝置,進行習酒風味特徵、釀造生態環境等基礎和應用課題的研究、攻關,持續推進技術改造,不斷擴大生產規模,實現“增產提質”目標。公司認真執行茅臺集團“產量服從質量、成本服從質量、速度服從質量、效益服從質量”的“四服從”質量觀,加之企業所處不可複製的環境、氣候、土壤、水質等資源條件,使得習酒的釀造技術和產品質量達到行業的領先水平。

在貴州省委、省**振興白酒產業發展戰略指引下,在茅臺集團“快速做大習酒”的戰略安排下,習酒公司圍繞“塑習酒品牌,建和諧酒城,為國酒增光,擔社會責任”的企業使命,踐行“崇道、務本、敬商、愛人”的核心價值觀,打造“君品”文化體系,外抓市場、內抓管理,產品銷售、稅金、利潤等指標保持60%以上的增長,企業發展的總量和質量、速度與效益同步提高,駛入良性發展的快車道。

2023年,習酒公司時隔近20年再次被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稱號。同年9月26日,“習酒”品牌榮膺中國酒類流通協會、中華品牌戰略研究院授予的“2023年度華樽杯全國十大最具投資價值白酒品牌”、“2023年度華樽杯白酒品牌全國二十強”、“2023年華樽杯中國酒類十大慈善愛心品牌”,“2023年度華樽杯中國酒類十大最具全球競爭力品牌”等多項重量級榮譽。此外,經“華樽杯”第四屆中國酒類品牌價值評議組委會評測,習酒2023年度的品牌價值為67.

56億元,同比增長64.94%,位於全國白酒行業第十八位,貴州省白酒品牌價值第二名。

習酒主要是什麼香型的白酒,習酒是哪種香型的啊?

習酒是醬香型白酒,所有的醬香型白酒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習酒他們公司生產的酒了,超級好喝的。習酒主要是醬香型白酒,茅台是醬香型白酒的代表,習酒和茅台可是一脈相承呢。有醬香型和濃香型兩種 習酒是哪種香型的啊?白酒主要有四個香型 濃香 醬香 清香 公尺香。而習酒應該是屬於醬香型白酒,習酒是醬香型白酒的代表之...

我的好多朋友都買了君品習酒,這款酒為什麼這麼火,它到底怎麼樣

對的,我在君品習酒的品鑑會上喝過一次,當時就愛上了那個味道,而且包裝還很高大上,最適合拿來送人了。君品習酒的味道特別好,品質也很棒,最重要的好喝還不上頭,包裝還很大氣,拿來招待客人再合適不過了。很好的哦,我女婿年前回來的時候就給我帶了一瓶,在吃飯的時候我嚐了嘗,味道是真的不錯,品質也很好,特別喜歡。...

KOHbRK是一種什么酒,產自哪裡,這種酒怎么樣

cognac,中文名 干邑,是法國西南部的乙個小鎮。在它周圍約10萬公頃的範圍內,無論是天氣還是土壤,都最適合良種葡萄的生長。因此,cognac是法國最著名的葡萄產區,這裡所產的葡萄可以釀製成最佳品質的白蘭地。法國 規定 只有採用干邑區的葡萄釀製的白蘭地才能稱為 干邑白蘭地 在干邑區里,按葡萄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