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勾兌酒是怎樣的體驗?勾兌酒能喝嗎?

2023-05-24 10:45:05 字數 2264 閱讀 2384

1樓:老笨酒莊

勾兌酒有很香的食用香精味道,因為新增劑是化學合成,喝多了上頭,第二天腦袋疼,一般市場上低度酒百分之百是勾兌酒。純糧食酒,度數高一般都在50度以上,打嗝有一股濃濃的糧食味道,好的原漿酒,口味純正,不辣喉,不上頭,第二天跟沒事一樣。

2樓:達

喝了酒精勾兌的白酒,喝醉了之後,第二天會頭疼。所以我建議,即使是和勾兌酒,也一定要和糧食酒勾兌的。

3樓:真的不一定對

酒精就是糧食釀的,酒精酒就是糧食酒。甘蔗釀的好像是朗姆酒吧,葡萄釀的白蘭地。哪有什麼酒精勾兌酒啊,釀酒沒有酒精釀啥?

一瓶酒裡除了酒精還有什麼?一鍋高粱發酵出來就是含酒精的水,蒸餾使這個水裡酒精含量更高,不蒸餾再等兩天就是醋了,就這麼個事情,很簡單。

4樓:知95258居塵

「勾兌」是白酒釀造中必不可少的一項工藝,不勾兌的酒很難喝,甚至無法飲用。所以我們喝的絕大多數都是勾兌的,但一定切記不要喝倒酒精勾兌的,太上頭,對身體也不好。

5樓:阿qi棄

勾兌只是釀製的一種工藝,像茅台鎮黔小驢醬香小酒、五糧液等被大眾多周知的白酒也是經過了勾兌工藝的。此類的勾兌酒還是很好喝的,也適合窖藏。

6樓:回憶

我覺得現在越來越少能喝到純糧食酒了,絕大多數都是勾兌的,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勾兌酒都是劣質產品,超過30元一斤的,我想應該可以放心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原酒之間勾兌的白酒,最好。釀造的原酒經過勾兌,使白酒裡面微量香味物質達到乙個最佳狀態,經過貯存,陳味很容易出來,適合窖藏。

8樓:名

先給大家明確一點,純梁釀造勾兌和假酒「酒精勾兌」不是一回事。像我們喝的茅台、五糧液有很多系列都是純梁釀造勾兌的,說實在口感、味道、度數真不錯!

9樓:毀力進

本人年齡45歲,喝酒的酒齡差不多超過了20年,我只喝固態發酵的糧食酒!有次嘗試了一下勾兌酒,直接酒精過敏了。

10樓:名

自從跟朋友去酒吧喝過一次調製的雞尾酒,就深深的愛上了這種味道。但凡沒事情的時候,就會去酒吧坐坐,喝上一杯烈焰紅唇。

11樓:歸邃碎

有次跟朋友去吃大排檔,當晚我們哥幾個都被送到醫院洗胃,據監測,我們喝的是工業酒精勾兌的假酒。自那以後,我是看到白酒就害怕啊。

12樓:濮陽惜珍

千萬不要喝酒精勾兌的白酒,有次回老家,喝了酒精勾兌的,酒精中毒,直接進醫院了。

13樓:逸九仙2六順泉3贏天下4九里飛歌

沒有一種酒不是勾兌的,原漿是炒作的概念,不能喝!

14樓:梅花三

茅台酒都是勾兌的。

15樓:茅酒工匠

要弄清勾兌這兩個字。

勾兌酒能喝嗎?

16樓:小狄釀酒

現在勾兌酒的市場魚目混珠,希望大家喝真正的純糧食酒。

什麼是勾兌酒?

17樓:小y聊星座

勾兌酒是指用勾兌工藝製成的酒。

勾兌」是酒類生產中專用技術術語,是生產中的乙個工藝過程,指將各種不同型別、不同酒度、不同優缺點的酒兌製成統一出廠風格特點和質量指標一致的工藝技術方法。

勾兌是一種靠酒勾兌師的感官靈敏度和技巧來完成的,有豐富經驗的勾兌師才能調出一流的產品,歷來有「七分酒三分勾」之說,勾兌師的水平代表著企業產品質量風格。

勾兌區別

酒精勾兌酒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新工藝白酒』,它基本是由液態發酵酒、調味酒、香料、穩定劑構成的。」酒精勾兌酒又分為純液態法和固液結合法兩種生產方式。

通過在食用酒精中加入香精、香料勾兌成的純液態法生產的白酒**低廉。而固液結合法生產的白酒,依然是以食用酒精為主體,但是加入少量糧食固態發酵的調味酒製成的。通過調香、調味等手段,這類固液結合法生產的勾兌白酒與傳統工藝的酒口感比較接近,兼具了傳統名酒的風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勾兌酒。

原漿酒與勾兌酒的區別有哪些,原漿酒和勾兌酒有哪些區別

原漿酒與勾兌酒從工藝上區別,原漿酒與勾兌酒的區別在於是否需要經過 三精一水 勾兌過程 從發展趨勢來說,勾兌酒的工藝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消費者的消費需求,而原漿酒是現代市場的主流趨勢。原漿酒與勾兌酒的區別很大,原漿白酒屬於釀造酒,沒有勾兌過程,釀造好後直接成酒,是白酒的最完美狀態。而勾兌酒是由基酒和酒精勾...

梅見青梅酒是不是勾兌的,梅見青梅酒是勾兌的嗎?

你應該是想問什麼酒會用勾兌?勾兌 其實是釀造白酒過程中的乙個重要過程和工藝,任何成品白酒都必須勾兌,別提到勾兌就以為是酒精酒。更何況,梅見使用的是配製工藝,並不是酒與酒之間的勾兌。可以說市面上的雞尾酒之類的飲料,都是配製酒,許多朋友在家自己泡的所謂藥酒,也是配製酒,日本很多知名品牌,像俏雅 三得利 ...

在白酒勾兌技術中,什麼是帶酒搭酒

在白酒勾調中一般分為基礎酒和調味酒,而基礎酒一般由帶酒 大綜酒和搭酒組合而成。搭酒是指低於該檔次的酒,在勾調中主要考慮的是降低成本的作用 大綜酒是指組合體系的主體,這一部分主要決定著成品酒的成本,以及酒體的風格特點 帶酒是指組合體系中較好的酒,主要作用是掩蓋缺陷 勾調時各組分加入的順序如下 大綜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