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郭衛國等專家老師關於變壓器更換問題

2022-06-03 09:20:02 字數 2358 閱讀 8502

1樓:郭衛國

1、過去的變壓器多是鋁線圈的,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們節能意識的提高,現多用銅線圈的變壓器,我建議你選用銅線圈的變壓器,雖然多花一萬元,但其節省的電能電費,估計在一年左右就能省出投資來;

2、過去用400kva的變壓器,高壓額定電流約是400/(1.732*10)=23.1a,所以當地電力公司選用了25/5a的電流互感器;現在換用250kva的變壓器,高壓額定電流約是250/(1.

732*10)=14.4a,額定電流小了,再用過去的25/5a的電流互感器就有些大了,會在小負荷時使計量誤差增加,所以當地電力公司要求換用了15/5a的電流互感器;這個和變壓器沒有關係,是需要另行購買的,但在你購買之前,最好和當地的供電企業打個招呼,問他們對電流互感器的精度、容量、型別等是不是有具體的要求;

3、從你說的裝置來看,如果負荷穩定執行,選用250kva的變壓器是可以的;但不知道你的電鏟機負載情況如何,啟動需要幾倍的啟動電流,如果是快速變化的負荷,啟動電流比較大,自然功率因數比較低,無功補償裝置再跟不上,250kva的變壓器就會顯得小了。最好還是在當地找乙個對生產工藝比較清楚的電工,幫助計算一下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變壓器的銅芯和鋁芯只能表明裝置的造價,不影響現場使用,只要有生產合格證,和入網許可證就可以,

在有你的負荷完全可以正常執行,不必擔心符合問題。

關於原來的配電裝置沒有必要更換,只要請專業部門檢測一下,然後稍微改動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我不是郭老師

請教郭衛國老師變壓器的選擇! 我這邊有個中型飯店,主要用電是電磁爐和空調!公司設計功率是260kw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計算的。從省錢的角度說用160的就夠了。(設計功率不會同時達到的。所以電業配電是加了係數的)

不過不能保證以後裝置公升級。建議申請大一些,留些餘量,以後少很多麻煩。

請教郭衛國老師乙個關於變壓器理論的問題

5樓:秋褲的人生

我想說說這個問題、不好意思

你認為在這個有限的空間,會出現這種情況嗎?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電流倒是無窮大了,根據公式u1i1=u2i2。倒能產生這種0電壓的情況,但是在這樣的空間中不可能是的?變壓器會燒毀,一塌糊塗

請教郭衛國老師 為什麼變壓器二次側電流增大輸出電壓會減小啊?

6樓:郭衛國

大家說的都對,「能量守恆」和「內阻增大」都是這個問題的一種解釋方式;

先說「內阻增大」;其實內阻不是增大了,是相對於外阻減少,相對地增大了;當電流增大時,一定是外阻減少了,變壓器負荷側併聯的用電裝置越多,其電阻就會越少,相對地,變壓器的內阻雖然不變,但相對地顯得大了,這樣,變壓器內阻上分擔的電壓就會增大,則外部裝置分擔的電壓自然就少了,也就是電壓低了;

再說「能量守恆」;有上面的說明,能量守恆就容易解釋了,變壓器的輸出功率,其實是由負荷的大小,即電流來「表徵」的,電流大說明負荷功率比較大,變壓器的輸出功率等於變壓器內阻上消耗的功率和用電裝置消耗功率之和;當變壓器內阻上分擔的電壓多了,在同樣大電流下,其消耗功率也會增大,則用電裝置上消耗的功率就會減少,在同樣的電流下,顯示出來的就是電壓降低了;

這種情況,多出自變壓器超過額定容量時才會發生,在變壓器額定容量以內,電壓是能夠保障的,只是變壓器過載執行時,二次側電流過大時,二次輸出電壓會減小,這在許多實踐中都有例證,不然我們都可以用乙個100kva的變壓器當1000kva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想知道你現在是高中還是大學。我們高中時學習的變壓器是「理想變壓器」,就是忽略一切損耗的情況。我這學期剛學完《電機學》,其實變壓器就是「靜止不動的電機」。

你說的「變壓器二次側電流增大到一定程度二次側電壓會變成零」,是不是可以看成二次側短路的情況呢?二次側短路時,二次側的電壓為零,但是電流卻可以很大。

想跟你說明幾點: 1、二次側的感應電動勢是不等於二次側的端電壓的(考慮漏磁通以及變壓器內部的鐵耗)。

2、感覺你只說二次側電流變化之類的情況,你根本沒有考慮到負載的情況啊,你想,如果二次側空載時是不會有電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想的是理想變壓器。實際生活中變壓器是有內阻的,輸出電流增大,內阻上的壓降增大,輸出電壓降低。(也就是銅損增加)

9樓:

內阻上會有壓降,使端電壓降低。

10樓:三為閣

變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為了供電或使用需要而進行電壓變化的一種電力裝置。

它不消耗電能(相對來說),根據能量守恆的定理。輸送的能量不變,電壓降低,電流變大。同樣如果是公升壓變壓器,電壓公升高,電流減小。

請問專家老師,辣椒這是什麼病害,請問專家老師辣椒得了什麼病害?

中秋節快樂!炭疽病,真菌病害 苯醚甲環唑 甲基托布津 氟菌唑等防治。交替輪換用藥 但得注意農藥包裝袋上的安全間隔期 謝謝你!可愛 請問專家老師辣椒得了什麼病害?您好bai 辣椒葉斑病 發病初du期開始噴灑50 琥膠zhi肥酸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dao 版14 絡氨銅水劑300倍液 77 可殺得可濕...

請專家老師看看這件瓷器年代如何,請專家老師看看這件瓷器是那個朝代的?

這是一件鈞窯瓷玫瑰紅紋飾瓷碗,這件瓷器的做工是很早的,看底足做工符合鈞窯的工藝,胎體是火石紅胎體,但是鈞釉窯變一般,所以這一件鈞窯瓷碗不會晚於清早期時期的製品,總體看有元鈞窯的風格,考慮是元鈞窯。謝謝 請專家老師看看這件瓷器是那個朝代的?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是宋代的風格,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真品...

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估價,謝謝鑑,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估價,謝謝鑑

白釉,近代高仿,存個1000年拿出來值錢 我知道這是什麼。這是髒碗,我說的對嗎?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估價 謝謝鑑 10 甘惠芳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一名制壺者,有一款,在網上售價100 500元。甘惠芳名氣不大,此壺粗糙,沙也不好。大約150元 請專家老師幫忙鑑定,估價謝謝 30 如果是誠心想要鑑定最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