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高中理科學習輔導書最好?要有難度上層次的

2022-10-29 23:35:10 字數 3299 閱讀 4660

1樓:小小的錮覺櫟

我向你推薦王后雄的,他的輔導書不錯,特別是數學和化學和物理。至於英語嗎,我覺得英語買多了參考書不是最好的辦法,你可以找同學練習口語,自己多朗讀些文章,不一定要背下來,那樣可以鍛鍊語感,高中英語沒有必要做太多的參考書,那些是我自己的 建議。

2樓:叛逆尊

數理化: 為上大學做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化學的基本要領:熟練記憶+實際操作,即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學習要將熟練記憶與實際操作相結合. 尤其把元素週期表,金屬反應優先順序,化學反應條件,沉澱或氣體條件等概念記住,化學學起來才會輕鬆些.

即:要熟記前18位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原子結構特點,以及常見物質的相對原子量和相對分子量,以提高解題速度。 對化學物的化學性質應以理解掌握為主,特別要熟悉化學方程式及離子方程式的書寫。

要全面掌握化學實驗儀器的使用,化學實驗的基本操作,並能設計一些典型實驗。 物理:關鍵是能獨立應用,掌握物理思想。

做題時要盡量畫圖,變抽象思維為形象思維。 對定理定義必須掌握,幾大板塊必須學會:力學中的能量守恆、動量定律、機械能守恆、動能定律;電磁學中的洛侖茲力、左手定則、右手定則等。

對所涉及的定理定義必須牢牢掌握。 遇到題目要注意老師的解題思路。首先要意思到是用辦、熱、光、電、原子物理五大塊哪個知識求解,然後挖掘出已知條件,特別是隱含條件。

題目無論難易都要盡量畫圖,變抽象思維為形象思維進行狀態分析和動態分析,然後根據所學知識架好已知、未知的橋梁,獨立應用,培養物理頭腦。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

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

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

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3樓:生問寒資熙

我覺得《優化設計》不是好資料,我討厭!我覺得《高考調研》很好衡水中學的,這個中學每年都有幾十個清華北大的。相信我沒錯,我可是有經驗的,如果書店沒有,你可以去網上購買。

4樓:釋奧凌茜

王后雄是還不錯,但是我覺得卷子模擬較好吧。容易找到感覺~~

英語麼,貌似《優化設計》不錯(16班老師狂推薦)

5樓:鄦槲榡篚萘秨坵

教材完全解讀 北大綠卡 高效學習法清華北大 這兩本書真的很好 不信去44

初高中理科銜接 學習方法+輔導書

6樓:十夜冷夢

聽起來你是乙個很好學習的學生,對於初高中的銜接我沒有用什麼輔導教程,談不上學習方法,只是說一些切身的經驗吧。

對於初中的知識只需要你能夠適當的掌握,不過看你提問的口氣應該說你已經掌握的非常好了,這樣你就優先於別人了,有了乙個優勢,其實高中的課程與初中的東西並不是有太多的聯絡,只是只是大麵性的聯絡相接,高中的課程相對初中來說是進一步的深入,而且都比較的有層次性,任意一本輔導書都應該有乙個系統的學習方法~

到了高中,剛剛起步的時候你就可以先按照初中的學習方法學習一段時間,不過記住高中的東西和初中有太多的不同,然後可以根據這段時間對高中的適應來調整你的學習方式,慢慢的熟悉高中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就好了~~

祝你再高中取得好成績,如果有什麼問題以後還可以聯絡~~

7樓:簡潔點點

好的方法總結如下:

一,數理化要多做題,做題,還是做題.

二,課堂筆記要認真,系統,非常認真!

三,語文知識在於積累;

四,英語在於多讀多說,不要嫌說不好,只要說了就行,有語感就行.

五,作文要多練,同時多關心外界發生的大事.

8樓:打pp不哭啦

我覺得要參考書還不如先看一看高中的課本 畢竟這是基礎 先熟悉一下課本的內容 以後學習時會有一些熟悉感 我以前就是這樣的 我爸爸的朋友他是高中老師 他就把高中的課本借我 看不懂也沒關係 熟悉一下就可以了 這個對理科的內容 幫助大些

學習方法的話 其實也就是靠苦讀 別的也沒什麼 高一高二就要打好基礎 不然高三很累 自信心也會弱很多

馬上要上高中了,求學長們推薦好的輔導書,主要是理科,最好還有學習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要求的是理解。

總之書本看透,多看看有關的課外書。

多思考,多做歷年的高中最後幾題。(如果有充足的時間的話,不要輕易放棄,堅持下去。)做題的時候想到自己的學過的知識點。

輔導書的部分的話,只要專注一本或二本輔導書就可以了。其實輔導書都差不多的。去書店看看暢銷的輔導書就好了。

關鍵在於要弄懂輔導書上的每乙個題。要懂得舉一反三。要吸收透。

雙休或者是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多看有關該知識的課外書。高中的課外知識越豐富,高中學習越容易。

10樓:噔噔一下

五年中考三年模擬,還不錯的,我用了整個初中,現在公升高一也買了兩本,不過還沒做,不知道怎樣、、、英語用黑皮英語,還好的、、、多做競賽題,不會不要緊,看看答案,就可以知道一些新的解題方法、、、

職中生學數學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點總還是有好處,培養一下思維嘛。

數學一定要學好

以後還要教兒子的學習呢??呵呵

12樓:

沒辦法,中國教育如此,但是多學點總是好一點的

高中的物理太難學,學霸有沒有什麼經驗分享?

13樓:知之益明

第一,首先上課必須認真點,至少保證你的百分之90的精力是吸收了課堂知識的。第二就是做好筆記,隨時隨地能夠複習檢視。第三,對於物理首頁要理解物理過程,理解了物理的過程,你做題也就簡單了。

第四,要獨立做題,加大自己練題量,學會獨立做題。第五,對於物理的基本概念要把握好。

14樓:百浪多息

高中物理使無數同學頭疼不已,學習物理需要用巧勁,比如力學和運動學,就需要弄清運動原理,這樣會很容易就解決

15樓:原力說娛樂

要學會預習,對要學習的知識,先走個初步的認識,把自己看不懂的地方標出來,老師講解的時候,就要著重聽這方面的知識。要多做題,熟能生巧,多練習一下就可以掌握了。

高中理科學習,高中理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我原來也是學理科的,我覺得學理科最重要的就是多做題,徹底理解,很多時候看得時候覺得自己是懂的,可是自己做的時候就不會了,這就是沒有徹底理解。你做題的時候先是自己做,不要翻書,然後做完再翻書,不會的要問同學和老師,直到自己懂了。再找來相似的題目再做,這樣下次看到相似的題目就會了。因為不知道你是 的人,...

高中理科輔導書,高中理科輔導書推薦

那些資料其實都都一樣。我高中時都用王后雄,感覺那個不錯。五三那,那上的真題多做做 高一什麼輔導書好?聽我的我是快高二的哦 要看看你以後選文選理咯 如果選文的話買些講解類的 中學教材學習講義 英語最特別要買講解 練習類的 點撥 英語還有全面發展 無敵英語 不錯哦 如果選理捏 買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理科...

理科生學習上應該注意什么?學習有什么技巧

主要的還是總結規律,並且,在學習過程中盡量不要中斷。還有就是多看書上以及老師講課時的例題。學習其實沒什麼技巧,主要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化學的話,除了要多背公式之外,就是要多找各種物質之間的聯絡了。多注意一些解題的思路 還有就是多做題 就覺得很多題其實方法都差不多 還是練比較重要的 本人覺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