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老師,平時總是用嗓過度,該怎么辦

2022-09-29 22:15:12 字數 1544 閱讀 5481

1樓:心隨情歌

發病原因

(1)用嗓過度。比如老師、播音員、銷售人員,這些說話比較多的職業發病率較高。

(2)菸酒、辛辣過量。《顧氏醫案》:「菸為辛熱之魁,酒為濕熱之最。凡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熱物,極能傷陰。」

(3)感染。細菌,病毒,肺炎、支原體感染,這些都會導致慢性咽炎。

(4)鼻咽炎。鼻腔和鼻咽部的炎症可以影響到咽部,導致慢性咽炎。

用藥,中醫在**慢性咽炎方面常使用含有桔梗等成分的中成藥,如慢嚴舒檸顆粒。桔梗具有鎮咳、稀釋痰液、抗炎的作用,還有增加免疫力的功能,可有效**慢性咽炎。

2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你好!老師,得慢性咽炎的機率很大的了,建議去正規的五官科醫院看看。

患者咽部敏感,易引起噁心、咽壁粘膜充血、呈暗紅色,在咽後壁可見分散突起的小顆粒或成片如串珠,其周圍有擴張的血管網,表面有時附有粘液或膿性分泌物。

祝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病沒有**的可能性,還是建議改變一些不良的習慣,控制住,多補充水分,少吃辛辣的食物。

4樓:楊穎

雖然我不是醫生,不過,可以吃梨子,喝冰糖燉雪梨的水,好像很多唱歌、說相聲的明星都是經常吃梨,來保護嗓子的。

5樓:讓工作變得簡單

嗯,有可能是咽炎的前兆,去醫院看看吧

6樓:那紹

多喝點水,或者吃點潤嗓子的水果例如梨

我母親的嗓子不太好,怎麼辦?

7樓:植冰之

可能是慢性咽炎.其表現為咽部疼痛、乾燥、發癢及異物感,或發聲低微、聲嘶沙啞等,當感冒發熱、進食辛辣、休息不好,熬夜時症狀加重,並可多年不癒。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風熱喉痺反**作,陰津暗耗、虛火上炎,薰灼咽部,或肺陰不足等所致。

提倡養陰潤肺的中草藥**。

本人也是慢性咽炎,現扁桃體腫大。這個你叫令堂張開口腔:「啊——」 你拿電簡照就能檢查到。

若是急性的請及早**,免得惡化難治~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早上起來刷牙的時候是不是還有嘔吐感.

可以吃點藏青果含片來緩解一下不適症,但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9樓:青與青

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有些病需要望聞問切的診治!

長期從事教師工作,總會嗓子啞怎麼辦?

10樓:柴知道-官方

嗓子啞了怎麼辦?能快速痊癒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呢?我悄悄說話能緩解嗎?還是只能多喝熱水?

11樓:閩台協會

你應該改變一下發聲方法! 劉蘭芳說書曾經一天連續好幾個小時, 天天如此, 據她說要找到合適的發聲方法才不會啞嗓子! 說話不能用很直的聲音, 高音處不能硬喊,可以用假聲代替, 總之還是要自己體會。

也可以沏杯茶停頓時滋潤一下嗓子。 休息也很重要。

12樓:詩瑪

呀、人民教師最可敬!

辛勤付出的老師像什麼樣的媽媽,用感謝媽媽辛勤付出寫一段話

老師一般用蜜蜂 園丁 蠟燭 都可以來比喻老師辛勤耕耘 可以像太陽媽媽,照暖著孩子們。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長大 我們滋潤著人間的真情成長 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 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 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感恩節,雖然它已遠去,但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駐心間。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是比喻句嗎,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這個句子是比喻句嗎?

不是,比喻是兩個不同事物,所以這句不是。如有不懂請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哦 不是,人比人不是比喻句。比如 那個人像我爸爸 不是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

男朋友平時不怎麼搭理我,總是在沒錢用的時候才會想起我,鬱悶,大男人怎麼會老是沒錢用

男人太依賴女人,在感情方面是好事。但是金錢方面,依賴你,只能說他是一個不自律也沒有自己養活自己能力的人。給你的建議只有一條,遠離。做一個快樂的自己。除非他肯為你改變。我覺得你應該慎重考慮一下你的感情問題,確定一下現在他是否真的愛你,還是把你當做他的提錢庫了,一個男人如果真的愛你,他是不會跟你開口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