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會流鼻血,怎么去注意保養,為什麼會流鼻血,怎麼去注意保養。

2022-10-29 03:40:04 字數 777 閱讀 7751

1樓:asfta趽

流鼻血通常是很突然發生的,為什麼好好的會莫名其妙的流血呢?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

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 第二種--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起來並且疼痛不已,小孩子常患的鼻竇炎,如果嚴重的話也會流出血膿。 第三種--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屬於鼻腔後方的內出血,這是非常嚴重的病,千萬不可輕視!

此外,大人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而流鼻血,所以經常性的流鼻血,要小心背後是否有更大的危機隱藏著,最好去找醫生做個徹底的檢查。 流鼻血處理三步驟——坐下、傾頭、捏鼻 流鼻血時,由於紅紅的血看起來很恐怖,又不容易清洗,在慌亂中很多人會趕緊躺下或用手捏著鼻骨來止血,其實,這些處理方法都不正確。 流鼻血的正確處理方法,應該坐著,頭向前傾,並且捏著鼻頭兩翼軟軟的鼻肉部位約5分鐘。

因為大多數破皮的地方是鼻子出口處0.5公分的位置,所以一般人常拿衛生紙塞住鼻孔,或是用手捏住鼻骨,想要用壓迫血管的方法來止血,其實這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 至於躺著,更是眼不見為淨的鴕鳥作法,血不但容易倒流嗆到喉嚨,若是吞到肚子裡太多還會引起反胃、吐出時更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

所以一旦流鼻血時要處理恰當,如果出血過多要盡快求助於醫師,否則引發其它併發症,那可就更不好受了!

2樓:謊言靜

暈。 看到帥哥。 所以流鼻血。 正確答案。 保養呢就是找個帥哥男朋友。天天看。就習慣了

我14男流鼻血有影響么吃了自己的鼻血會怎么

1.區域性原因 1 鼻部損傷 機械性創傷 如車禍 跌傷 拳擊傷及挖鼻等,是引起鼻衄常見的原因。氣壓性損傷 在高空飛行 潛水過程中,如果鼻竇內外的氣壓差突然變化過大,會使鼻腔鼻竇內黏膜血管擴張破裂出血。放療性損傷 頭頸部放療期間及放療後,鼻黏膜發生充血水腫,或上皮脫落,也可出現鼻衄。2 鼻中隔偏曲 多...

我是怎么了?為什么要有愛情?好累

哎!孤獨空虛的心靈!其實我覺得你並不是愛他,而是他給你帶來了充實,讓你不在感覺生活是空虛的,只是習慣有這樣乙個人來點綴你的生活,他應該是你的初戀,一般都是很難忘掉的,既然想戀愛就找個戀愛吧,生活就是這樣的平淡才是真的。嘗試著轉移自己的情緒,把這些東西佔時忘記,做一些能讓你快樂的事情,有時候工作也可以...

心為什么會痛怎么樣才不會痛呢,心為什麼會痛怎麼樣才不會痛呢

你在不知覺中有了很強的意識,人與人相處,時間久了就會有一種依賴感,你要肯定,這是不是愛情,其實我並不讚早戀,也許你不愛聽,但我會這樣說,其實也是因為你年齡尚小,承受能力也沒有成年人大,乙個剛成長的女孩子,都很容易步入誤區,以為找到了這一生要找的人,以致毫不猶豫的付出一切,但是,如果有差池,你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