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管理裝置PDU是什么,機房管理裝置PDU是什麼??

2022-10-28 15:40:07 字數 5433 閱讀 9755

1樓:三個手指頭

說白了,就是機櫃裡面用的電源插排,如此而已

2樓:聚興碳素

pdu 是英文 power distribution unit

的縮寫,即電源分配單元,通過工業標準的pdu產品的使用,可是使網路產品的電源安全更為提高,滿足了重要裝置電源輸入的要求。

接地線檢測電路通過高亮度發光管指示,能有效真實地檢測您的供電線路是否接地線及接地線質量,提醒您接牢和保持良好的接地線,以確保防雷洩流通道的暢順和

用電安全。

隨著計算機網路技術發展,伺服器、交換機、各種電子裝置等關鍵裝置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其承擔的業務越來越關鍵,對裝置所處的環境(如機房、機櫃等)要求也越高,所有參與關鍵裝置執行的設施都必須具有高可靠性與可用性。

對電源插座而言,是所有裝置用電的最後一道關口,如果它不夠穩定,且缺乏足夠的保護功能,將有可能導致昂貴裝置被

毀,甚至整個系統崩潰。因此,電源插座的安全穩定性是裝置和業務系統價值的有力保障之一。

產品特點 產品結構:

採用模組化結構設計,附有多種智慧型化的功能,便於管理和操作。 介面相容性: 世界各國制式標準的電源插座孔模組,可滿足多國客戶的不同需求。

3樓:數碼奇葩小子

pdu,就是比一般的家庭辦公用的插座要求更高,功能更多,材質更安全的一種用於機房的不間斷供電的插座。不懂的話可以郵箱交流,我是做『購旺』pdu的,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機房怎麼選擇乙個好的pdu呢?哪個品牌好?

4樓:大唐衛士

什麼是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

首先認識一下何為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pdu的真實身份就是我們常說的機櫃用電源分配插座,它是為機櫃式安裝的電氣裝置提供電力分配而設計的產品。作為所有裝置用電的最後一道關口,它是企業所有裝置和系統的把關人,如果它的穩定性和安全性欠佳,將會給企業帶來裝置損壞,甚至系統崩潰的嚴重損失。

同時,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又肩負著企業運營監管的職責,它不僅承擔電源的分配工作,也應具備電源的管理功能。根據企業運轉對電源環境所需的功能和要求,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可以調整不同的安裝方式和多種系列規格的插位組合,以提供機架式電源分配的解決方案。

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的作用

簡單來說,區別於普通插座,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的應用,可使機櫃中的電源分配更加整齊、可靠、安全、專業和美觀,並使得機櫃中電源的維護更加便利和可靠。具體來講,我們可以從安全性為突破口認識pdu的作用。方便可靠的安全效能是pdu首當其衝的優勢:

多重電路的保護功能可以承受較大電流的衝擊;帶有led數字式電流顯示與帶報警功能的全程電流監控,可以起到實時的預警保護;此外,帶有精細濾波保護的功能,可以為企業輸出超穩定的純淨電源;它還能提供兩極超負荷的保護,可有效防止過載所產生的問題;在操作層面有著防誤操作:pdu主控開關on/off帶保護柵,可防止意外關閉,同時提供可選擇的雙路。此外,19英吋的標準化設計,使得安裝非常簡便,易於固定。

中小機房如何選購可靠的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

隨著pdu機櫃電源專用插座的價值被逐漸放大和被廣泛認知,從國家級資料中心到中小使用者的單個機櫃,對於pdu的選擇和需求也各不相同,尤其是中小機房使用者,群體基數龐大、風險隱患多,需要更加專業、快捷、方便的選購入口。那麼面對市面上眾多pdu的產品,如何選購最靠譜的pdu呢,以下幾點擊購攻略值得參考:

1、靠譜的售前服務。我們常說鞋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然而面對昂貴的裝置和系統崩潰的風險,我們必須杜絕不舒服的體驗,因此,可靠的售前服務是衡量乙個pdu廠商是否專業的重要標誌。經常的情況是,在沒有專業的指導下,在後期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出現裝置無法用電、功率匹配不足、接地不良、甚至燒毀裝置、供電線路中斷等問題,處理不當,很可能將付出後期的慘痛成本:

2、靠譜的產品源於正規廠商:企業的規模、實力、體量、資質等都是用來衡量企業是否正規的標準,但需要注意的是正規不等於專業,有些正規廠家並非是專業生產pdu產品的廠家,或者說pdu產品並不是其優勢產品。這就要求企業在選擇過程中還要綜合考慮該品牌在行業內的口碑,具體產品的規格、產品生產年限及銷售情況等多個維度的考量。

3、靠譜的產品資質認證不能少:國家對各種產品都有相關的質量檢測認證,選擇pdu產品時,不僅要看生產廠商的資質也要看產品的質量認證。廠商的資質要重點關注工廠認證檔案;產品的資質要看廠家是否通過iso質量管體體系認證、3c認證、檢測檔案、產品的說明書,標識銘牌等,來確保產品的規範性。

4、靠譜不僅有售前更有售後服務。再好的產品,誰也不能保證就沒有壞的時候,所以售後服務也是個關鍵問題。對於pdu這種專用的產品,如果說對機房裝置用電的匹配經驗值是售前服務的重要保證,那麼廠商的從業年限既是判斷廠家專業度的乙個重要指標,同時也是其能否提供持續穩定的售後服務的依據。

大唐衛士機房通用型pdu機櫃電源專業插座的優勢

江蘇大唐衛士專門針對中小機房使用者,推出了價效比超值的機房標準型pdu系列,一經推出就收到眾多使用者的熱捧。大唐衛士機房通用型pdu機櫃電源專業插座有安全***、承載功率大、插座制式種類多、保護功能齊全、控制功能靈活、使用方便、方便智慧型化管理等多方面的優點。

1、介面相容性

世界各國制式標準的電源插座孔模組,可滿足多國客戶的不同需求多用輸出插孔及iec輸出插座,適用於多國不同的進口儀器裝置的插頭。(各國插頭標準不同,購買前請諮詢客服人員)

2、國際標準機架式安裝

方便地安裝在19英吋標準機櫃、機架上,支援水平安裝(標準19英吋)、垂直安裝(與機櫃立柱平行安裝),也可適用於其他場合。

3、方便可靠的安裝效能

大唐衛士機房通用型pdu機櫃電源專業插座採用19英吋的標準化設計,安裝非常簡便。最少只需2顆螺釘,即可將pdu固定牢固。可根據使用者需要將pdu產品調整180度安裝;配以特製l型彎板亦可實現將pdu產品調整90度安裝。

4、多重電路保護功能

大唐衛士機房通用型pdu機櫃電源專業插座配置多種防護功能,更符合不同使用者的多重需求。

雷擊、電湧防護:最大耐衝擊電流,可提供10ka或更高防護;

報警保護:led數字式電流顯示與帶報警功能的全程電流監控;

濾波保護:帶有精細濾波保護,輸出超穩定的純淨電源;

過載防護:提供兩極超負荷保護,可有效防止過載所產生的問題。

防誤操作:pdu主控開關on/off帶保護柵,可防止意外關閉,同時提供可選擇的雙路。

空氣開關:pdu可選裝空氣開關/斷路器,有效防止過載產生的問題。

5、面板一體沖壓結構

大唐衛士機房通用型pdu機櫃電源專業插座的各個功能模組可以按照使用者的需求自如設計組合,空間距離實現無極變化。一體式內部結構更方便內部理線,而且工藝性更加合理,可更有效的提公升產品的內部品質,有效保證產品內部的接線質量。

5樓:水瓶天天

首先,應該先計算出自己的機櫃裡放了哪些裝置(或者可能用到哪些裝置),計算出需要多少個插孔?裝置都是什麼插頭?(什麼插頭配什麼插座,gb2099.

3萬用插座是可以使用iec60906美標插頭和gb1002/10a三扁插頭以及bs1363英標插頭的,雖然gb2099.3相容性好,但在大電流工作時,最好是採用專業配套插座的好),只有計算準確了才可以避免浪費和不夠用。

其次,再考慮你希望pdu上帶有什麼控制和保護功能(如過載保護器、防浪湧保護濾波功能等),希望在機櫃裡如何安裝(通常有標準19英吋和垂直加長型pdu等),佔用多大空間以及安裝方式。通過對機櫃裡總體裝置額定工作狀態的統計,計算出pdu應該能夠承載功率的合適值。再選擇合適配置的pdu(目前的pdu最大可以做到64a/16kw)。

最後,再考慮**、售後服務等其它因素,從而選擇合適的**商。

這是我在昌遂科技官網上面看到的,我了解到他們家產品價效比很高,國內就他和克萊沃排名在前了。可以考慮

資料中心,機房供電,什麼牌子的pdu比較好?

6樓:

現在pdu,價效比比較高的是突破,高大尚的有apc ,力登。

7樓:上海上湧電纜橋架

3分鐘前0資料中心,機房供電,什麼牌子的pdu比較好?

不知道啊,沒有用過這個,不好意思啊、

通訊機房機櫃內pdu電源進入時必須使用工業聯結器嗎?還是我直接可以把電線接到pdu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根據您上訴問題一般來說有2中情況:

1、輸出配電櫃距離機櫃非版

常近,pud自帶的線能權直接接上,這種情況最好直接引入機櫃pdu。

2、由於一般使用者現場配電櫃距離機櫃都比較遠,pdu的線距離不夠, 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會增加延長線,連線pdu和到配電櫃之前的距離。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選用工業聯結器來接pdu和配電櫃。工業聯結器頭具有卡扣作用,一般情況下不容易脫落;工業聯結器公母頭對接也方便更安全。

希望上訴問題能對樓主有所幫助,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pdu(power distribution unit,電源分配單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機櫃內用電源分配插座,pdu是為機櫃式安裝的電氣

容裝置提供電力分配而設計的產品,擁有不同的功能、安裝方式和不同插位組合的多種系列規格,能為不同的電源環境提供適合的機架式電源分配解決方案。pdu的應用,可使機櫃中的電源分配更加整齊、可靠、安全、專業和美觀,並使得機櫃中電源的維護更加便利和可靠。

現在我們通常說的pdu是rpdu,即 rack- power distribution unit,就是機架式電源分配單元.也有人叫電源分配管理器,顧名思義pdu應具備電源分配和管理功能。

1、輸出配電櫃距離機櫃非常近,pud自帶的線能直接接上,這種情況最好直接引入機櫃pdu。

2、由於一般使用者現場配電櫃距離機櫃都比較遠,pdu的線距離不夠, 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會增加延長線,連線pdu和到配電櫃之前的距離。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選用工業聯結器來接pdu和配電櫃。工業聯結器頭具有卡扣作用,一般情況下不容易脫落;工業聯結器公母頭對接也方便更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不用工業聯結器作為接頭,最好是直接進入機櫃的pdu

pdu機櫃電源插座是根據什麼分類的?

11樓:伯璞奉慕思

1,機櫃插座(pdu)和普通電源排插相比,其優點主要表現在:設計安排更合理、品質和標準更嚴格、安全無故障工作時間長、各類漏電、過電過載保護更優秀、插拔動作頻繁而不易損壞、熱公升溫小、安裝更靈活方便,適合對用電要求很嚴格的行業客戶使用。也從根本上杜絕了普通電源排插的因接觸不良、負荷小而造成的頻繁斷電、燒毀、火災等安全隱患。

2,在機房及通訊硬體領域中常見的pdu,指的是機櫃電源插座。這種機櫃專用電源插座相對於普通插座具有安全***、承載功率大、插座制式種類多、保護功能齊全、控制功能靈活、使用方便、方便智慧型化管理等多方面的優點。唯一的缺點是比普通插座貴了不少。

3,pdu機櫃插座的一般特點和功能

4,介面相容性:

1).可實現雙向輸入、iec插座輸入、產品前面板輸入、產品後部輸入、產品端部輸入等形式。

2),具有多種規格的國標

、英標、德標

、美標、印度標。

3),可選10a、16a及工業偶合器

等多種規格的插頭。

什麼是庫房管理的5S,倉庫管理中的5S是什麼

5s是從日本舶來的,整理 整頓 清掃 清潔 素養。到中國以後,海爾給發揚光大成6s,在5s基礎上加了一條安全。簡單地說5s是指 整理 整頓 清理 清掃 素養五個方面。倉庫管理中的5s是什麼 倉庫管理為什麼用5s管理好 5s現場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意義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認識。1 工作場所乾淨而整潔。員工的...

記憶體條是輸入裝置還是輸出裝置 還是什么都不是

都不是,記憶體起的是資料交換,快取作用,不是輸入或者輸出裝置。記憶體條是連線cpu和其他裝置的通道,起到緩衝和資料交換作用。是與cpu直接交換資料的內部儲存器。它可以隨時讀寫 重新整理時除外 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中的程式的臨時資料儲存介質。擴充套件資料 易失性 當電源關閉時,...

什么是三同時管理,什麼是三同時管理

三同時定義 凡新建 改建 擴建的建設專案,從可行性研究至竣工驗收 投入生產和使用,都必須嚴格按照建設專案安全生產設施與主體工程 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的要求進行建設與管理,安全設施投資應當納入建設專案概算。三同時就是 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三同時實施過程中形成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