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visual basic 6 0後,能用來編寫什么樣的軟體呢?希望能舉例說明(現在正在學基礎)

2022-10-28 13:15:06 字數 2002 閱讀 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vb的主要優勢是開發圖形介面速度快。至少vb開發圖形介面比vc++快多了。如果要實現乙個視窗,vc++要寫上百行的**(不一定啊),而vb可能幾行就能完。

所以vb一般有這些用途:

包裝實現了複雜功能,但沒有視窗介面的c/c++**。

編寫資料庫查詢,處理程式(vb對資料庫的支援很不錯),比如售票終端或者圖書查詢程式等。這種程式計算量不多,但需要乙個友好的介面。

快速開發自己平時用的小工具。

製作用powerpoint和flash不易完成的,需要極高互動性,畫素級圖形操作,大量計算或訪問文件的演示程式。

另外還有vb的一些衍生物:

vba:用在office裡能省不少事。比如製作excel樣表時加個按鈕自動計算賬目什麼的~

vbscript:它比批處理檔案的功能強大多了。另外也經常用來寫asp web應用程式和網頁內嵌指令碼。順便提一句,它的語法要求比一般的vb還要松。

理論上,任何一種計算機語言都是等價的,再複雜的軟體都可以用vb來寫。但實際上,由於vb不支援一些特性,它不能編寫要求高速執行,大量計算的程式和涉及對硬體直接操作的程式(如作業系統)。但因為有windows api的支援,許多對硬體操作仍然可行,例如讀硬碟扇區。

2樓:匿名使用者

vb適合自己快速的寫些小工具,並不適合大型專案

如寫個計算器,閱讀器,程序管理器,等這是一些剛入門的就可以實現的小工具

visual basic 6.0 主要開發了哪類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1.金碟k3 /erp是用vb開發的,大型企業管理系統。價值一套30萬以上。

2.《超級兔子》是vb編寫的

3.還有我們公司**大量的activex元件是用vb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ms-word是用vb6.0開發的。

5樓:宇桐非吧外交

你想開發什麼軟體?我偶爾玩一下 開發的 檔案加密器 桌面日曆 學生管理系統 **薄 積分管理系統 等等 多了有興趣 可以交流哈

學visual basic 用什麼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vb6.0...vb有好多版本,不過6.0以下的就不用去看.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應該是的 工具開發介面的

8樓:一顆星

電腦一台,vb安裝程式乙份,教程若干

寫程式用visual basic 6.0好還是用visual basic 2008好?

學visual basic,用什麼程式設計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學過vb6.0 ,現在是vb.net2010,如果在win7中安裝vb6.0估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始終是乙個相容性問題。現在vb6.0可能也太落後了吧。

10樓:

vb6 很適合初學者,不過它的庫跟.net的庫有不少區別。

如果你打算以後轉.net不如直接從.net入手。

當然,99%的應用vb6都可以實現。

學中文visual basic 6.0有用的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用的,如果將來從事it行業,這個是開發軟體的很好工具,不做的話學了也可以提高你的邏輯思維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vb是一種比較簡單的程式語言,也比較容易學。不過說實話,現在在it行業程式設計主要是c++,和c等更高階的語言。不過vb語言學好了,那些語言就更容易學會了

13樓:

我說了二十的漢語,也沒有覺得英語好學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了這個你可以編遊戲呢!!!

學會素描後畫畫能達到什麼水平,學會素描後畫畫能達到什麼水平

可以學習水彩 水粉畫 提高對色彩的敏感度。水彩畫技巧 水彩畫的關鍵在於水分把握跟少改,少噌紙,水多了就會串顏色 天空 水 牆面的變化都要趁溼去畫才出效果 不要等幹了 先把整體趁溼畫完,等幹了後 再一點點的題窗戶之類的小細節 該細的一定要細 紙噌多了容易起毛,影響效果。注意點 1 調色注意事項 把顏色...

作為普通二本學會計的學生畢業後工資能拿多少?那要是考研的

應屆畢業的會計起薪都不會很高的,估計還要老會計帶一下,具體是多少還要看各個地區會有差異的。如果能找到工作建議還是先就業,如果後期職業遇上瓶頸在考慮mpacc 個問題很好解決,你跟周圍同學搭訕,多聊幾次就熟悉了,找研友一定要找靠譜的,這 會計剛開始的時候工資都不高的,幹得越久工資越高,因為可以賺外撈的...

電單車新車80公里後能騎60碼嗎

我估計您問的是 bai電單車的 du磨合問題zhi吧。其實磨合過程中速度dao不是問題,版關鍵是要看轉速。換檔轉權速在2500 6000範圍比較好,等過了手冊上的第乙個磨合期,可以再提高一點換檔轉速。而且特別是在低檔區,磨合期盡量避免高轉速換檔。剛開始耐心一些,往後車的耐力 動力保持都會好的。你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