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電視劇集的風格類似《奮鬥》的

2022-10-27 10:25:05 字數 5358 閱讀 7246

1樓:寂寞如歌落

我的青春誰做主。

《我的青春誰做主》這部劇要帶給大家的思考。該劇定位於普通百姓家庭,更真實的反映了大部分社會人現在的生活狀態,也能更直接的引起共鳴。對於青年人的成長,家長更多的是起引導的作用,而不是替他們做決定;而青年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碰到各種各樣意想不到的困難與問題,他們不能逃避,而是要與家長溝通,在溝通中共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在《我的青春誰做主》中,雖然同樣有一群俊男靚女、半大小子,也有從裡到外地玩酷,還是吊兒郎當渾不吝地用王朔式的語言挑戰傳統,他們還是那麼執著甚至執拗,他們還是那麼自信甚至自戀;但是再沒有生活中極為罕見的從美國回來的富豪爸爸,再沒有這代人只有在美夢中才能見到的流水一樣源源不斷的大額鈔票。同時,該劇的人物設計和內容也由單純寫年輕人公升級為老中青三代人,真實的描述了三代人的生存之道以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情感故事,該劇的定位更趨於生活。

《我的青春誰做主》並沒有停留在外表風光的營造中,在劇中,生活在大都市的青年人所遭遇的困境和迷惑都真實地展現在眼前。趙青楚在事業起步時,面對城市高昂的房價,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而錢小樣則背井離鄉來尋找自己的夢想,在殘酷的現實中摔倒又爬起來。這些遭遇,在他們生活的北京城,有無數的年輕人都曾經歷過。

對成功的渴望,對理想的追逐,以及在生活壓力和隔閡代溝中磕磕絆絆地成長,面對自己生活的再現,《我的青春誰做主》所以才受到年輕觀眾的追捧。

陸毅和趙子琪在劇中的愛情經歷曲折感人,而陸毅表示該劇雖然是他們兩人的首度合作,但是他們其實「非常有淵源」,「8年前當趙寶剛導演還在為電視劇集《像霧像雨又像風》選角時,就曾相中過趙子琪,但最終由於各種原因沒有達成合作協議。8年後我們終於聯手了,這也算是對《像霧像雨又像風》的彌補吧。」而談到與自己合作過多次的趙導的風格時,陸毅則表示,趙導的戲側重於表現現實生活的真善美,「他經常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對劇中城市的風貌的描述。

」趙寶剛說:「《我的青春誰做主》不是《奮鬥》的續集,可以看成是姊妹篇,因為都是講的80後的故事,而且裡面還有許多特別神的事,我把兩位編劇骨子裡的『不正經』都給挖掘出來了。」 趙寶剛透露,從2月28日開始,劇本幾乎每天都在調整,直到前一天才剛剛完成定稿,為的就是讓這部戲更有生活氣息。

「編劇們編故事已經有許多年頭了,為什麼不能找乙個大家既感興趣,又貼近生活,還能展現當代文化的東西呢?在《我的青春誰做主》中,你可以看到精神偶像在潛移默化地影響你,你可以看到自嘲、自解,甚至連演員的笑場鏡頭我們也用,要的就是這種真實的感覺。」

被稱為《奮鬥》姐妹篇的《我的青春誰做主》導演趙寶剛表示,《青春》將不會像《奮鬥》那樣脫離現實。

看點一:被稱為《奮鬥》姐妹篇

2023年趙寶剛執導的電視劇集《奮鬥》火遍全國。因為劇中著重表現的依然是「80後」的「奮鬥」,因此該劇也被看作是《奮鬥》的姐妹篇。不過,導演趙寶剛卻表示,《青春》和《奮鬥》風格雖然很相像,但內容卻不同。

《青春》是通過乙個普通家庭中三代人觀念的交融和碰撞,來折射改革開放三十年乙個大時代的發展變化,可以說是一部新時代的主旋律劇。

看點二:王珞丹、朱雨辰再續前緣

曾在《奮鬥》中飾演公尺萊的王珞丹和飾演華子的朱雨辰此次也加盟到了《我的青春誰做主》中。這樣的安排是不是有意藉著《奮鬥》的人氣再拍續集呢?而陸毅自2023年接演了趙寶剛拍攝的《夜幕下的哈爾濱》之後,人氣也得到提公升,這次又被招至新劇中,是不是趙寶剛的刻意安排呢?

對此,趙寶剛予以否認,稱籌拍《我的青春誰做主》時並沒有想用《奮鬥》的演員,「而且也沒有想用陸毅,開始定的陣容和現在大家看到的一點不一樣。陸毅打**給我說想演乙個角色,我說那就演乙個吧。王珞丹、朱雨辰也都是陰差陽錯定下來的。

」關於王珞丹飾演的角色之前**也曾**,孫儷曾被趙寶剛作為第一人選,但由於她的檔期安排不合適,所以角色才落在王珞丹身上。而王珞丹透露,與《奮鬥》相比,演員片酬大大提高,「這是和趙導第二次合作,片酬不止翻倍。當然拍趙導的戲,我們從來都沒有和他去談片酬。」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誰做主》!和《奮鬥》同是乙個導演,

3樓:川北一條龍

除了《我的青春誰做主》呢? 還有點新鮮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誰做主》吶!

奮鬥公升級版。

有沒有類似於《奮鬥》這樣的電視劇集,求推薦

5樓:hd凱

和電視劇集《奮鬥》乙個班底製作的電視劇集《我的青春誰做主》也很好看。

講述乙個家庭裡三個表姐妹的青春故事,她們在同一時間以成年人的身份走進社會,感受到社會的殘酷。每人都發現自己要面對乙個超高難度的命題,可她們不屈不撓,不但要用智慧型給出完美答案,還要違抗父母的意志,個性和理想是她們前往的彼岸。

6樓:lock巴西

我的青春誰做主,北京愛情故事,

類似於《奮鬥》這樣的電視劇集

7樓:昝元芹來年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都是佟大為演的

奮鬥類似電視劇集

8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推薦兩個吧:1.《蝴蝶飛飛》,這裡面有佟大為、王珞丹和朱雨辰,這個有點像偶像劇,屬於灰姑娘遇到白馬王子的型別,講的是多角戀,但裡面的女主角成長史還是挺勵志的,值得一看的,結局比較淒美。

2.《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這裡面有佟大為和朱雨辰,我覺得這個電視劇集比較精彩,差不多講一群不同層次的年輕人為夢想而奮鬥的事,就是整個電視劇集充滿著一種淡淡的哀傷。

9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

電視劇集《屋頂上的綠寶石》

《現代美女》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五星大飯店》

《夢開始的地方》

《血色浪漫》

《夢裡花落知多少》

電影 《獨自等待》

甜蜜蜜 主演鄧超、孫儷

屋頂上的綠寶石 主演霍建華、孫儷

愛情佔線 主演霍建華、韓雪、李銘順

新不了情 主演陳坤

傷城之戀 主演霍建華、秦嵐

愛情新空氣 主演陳怡蓉、方中信

日劇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戀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誰做主 超讚

有跟《奮鬥》類似的電視劇集嗎?

11樓:臨一的文科菌

趙寶剛的都類似奮鬥 就 我的青春誰做主 還有 北京青年都是這個型別

還是挺喜歡趙寶剛的 他好像喜歡講這種青春啊 奮鬥啊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誰做主,北京愛情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蝸居、愛的n次方、北京青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青春誰做主 家的n次方

有什麼電視劇集類似奮鬥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蝴蝶飛飛》,這裡面有佟大為、王珞丹和朱雨辰,這個有點像偶像劇,屬於灰姑娘遇到白馬王子的型別,講的是多角戀,但裡面的女主角成長史還是挺勵志的,值得一看的,結局比較淒美。

2.《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這裡面有佟大為和朱雨辰,我覺得這個電視劇集比較精彩,差不多講一群不同層次的年輕人為夢想而奮鬥的事,就是整個電視劇集充滿著一種淡淡的哀傷。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題 材:親情片

集 數:52集

主創人員

導演、編劇:葉京

主要演員:

佟大為 飾 方 言 黃 勐 飾 高 晉

常景如 飾 百 姍 白 雪(白百何) 飾 喬 喬

文 章 飾 卓 越 果靜林 飾 高 洋

陳羽凡 飾 許 遜 齊囊(齊歡)飾 李白玲

佟 磊 飾 馮褲子

主演:佟大為、齊歡、陳羽凡、白雪、果靜林、張昊、黃勐、文章、佟磊

本片是著名京派導演葉京繼《夢開始的地方》之後又一部自編自導的力作。該劇真實再現

五、六十年代生人的那一代人從少年直到中年的學習、工作和情感,人物性格鮮明,故事跌宕起伏、洋洋灑灑、相當有看頭……

有很多深刻有內涵的情節和台詞!!其中最經典的兩段話:

我們浪費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為是,又如此狼狽不堪的青春歲月,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朝氣,也有頹廢;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我們敏感,我們偏執,我們頑固到底地故作堅強;我們輕易的傷害別人,也輕易的被別人所傷,我們追逐於頹廢的快樂,陶醉於寂寞的美麗;我們堅信自己與眾不同,堅信世界會因我而改變;我們覺醒其實我們已經不再年輕,我們前途或許也不再是無限的,其實它又何曾是無限的?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

但是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責任,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愛和被愛.

今天之所以區別於昨天,恰恰是因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們心中.在我們生命的每個角落都會有乙個被加工好了的故事.不管結局是福是禍,也不管它是美麗還是悲傷,歲月的洗禮總能給我們留下淡淡的回憶,這或許就是生命值得延續的魅力.

回憶使我和我的幾位朋友彼此牽掛一如往昔,有人會認為那是清高也有人會說這是愚蠢,但對於我來說他們都是我的知已.我們這些各自尋找不同歸宿的人,只想知道我們到底是誰.

這電視劇集是中國最經典的電視劇集!既搞笑又感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有什麼好的大陸電視劇集。類似《奮鬥》或者《我的青春誰做主》《與青春給你介紹乙個很不錯的電視劇集《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也是佟大為主演的。

17樓:仁含玉

《畢業生》,《畢業時刻》《蟻族的奮鬥》《裸婚》都是剛畢業大學生的奮鬥電視。

18樓:泰國將軍

奮鬥是勵志片,《我的青春誰做主》,《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19樓:飛

《我的青春誰做主》 《杜拉拉公升職記》

求類似《奮鬥》的國產勵志電視劇集

20樓:匿名使用者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題材:親情片 集數:52集 主創人員 導演、編劇:葉版京 主要演員: 佟大為權

飾方言黃勐飾高晉 常景如 飾百姍白雪(白百何) 飾喬喬 文章飾卓越 果靜林 飾高洋 陳羽凡 飾許遜 齊囊(齊歡)飾 李白玲 佟磊飾 馮褲子 主演:佟大為、齊歡、陳羽凡、白雪、果靜林、張昊、黃勐、文章、佟磊 本片是著名京派導演葉京繼《夢開始的地方》之後又一部自編自導的力作。該劇真實再現

五、六十年代生人的那一代人從少年直到中年的學習、工作和情感,人物性格鮮明,故事跌宕起伏、洋洋灑灑、相當有看頭…… 這電視劇集是中國最經典的電視劇集!既搞笑又感人!

2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血色浪漫》`《夢開始的地方》`《起跑天堂》《十八歲的天空`》都很不錯我最喜歡《血色浪漫》`

找一電視劇集,真實的現實點的奮鬥劇。就類似蟻族的奮鬥這樣

我看了一部挺好看的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是北京愛情故事的前身,呵呵,噓 奮鬥 我的青春我做主 求個類似北愛的電視劇集,注重勵志,奮鬥 男人幫 蟻族的奮鬥 蝸居 等都已看過 10 電視劇集不太記得了,我的青春誰做主 你看過了沒。這裡推薦給你我看過的兩部勵志電影,風雨哈佛路 和 當幸福來敲門 很好看。求...

求個類似征服的電視劇集,求個類似征服的電視劇集

絕不放過你 龍哥 哈哈 看這個性 電影看 卑劣的街頭 題材的 打鬥特刺激 特別真實男主角還帥 情節也不像以往黑幫題材電影那麼老套看吧 強烈推薦 新四大名捕 很好看,類似征服的,警匪片 鬥魚郭品超 藍正龍 安以軒 第二部有羅志祥 電視連續劇 講 的 第一部講他們從上學時到下學 然後怎麼混上 然後又怎麼...

想愛都難電視劇集,類似想愛都難的電視劇集

1 姜育恆的 想愛都難 位址 http music16.163888.b45d3036ee3 2008 03 22 15 music 84299531838.2 魂斷藍橋 的 友誼天長地久 類似想愛都難的電視劇集 非親兄弟 半路夫妻 仙劍奇俠傳 就很好,希望你喜歡 可憐天下父母心 浪漫的事 我想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