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旅遊雜談,北京懷柔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2022-10-27 08:35:04 字數 5060 閱讀 9552

1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懷柔有黃花城水長城 、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 、響水湖長城自然風景區 、神堂峪和幽谷神潭值得一去。

1、黃花城水長城

水長城位於北京懷柔黃花城,這裡曾因修建水庫水位上公升,淹沒了一段長城而得名,因此也形成了「長城戲水」的獨特景觀。水長城所在的黃花城每到仲夏時節,便有大片的黃色野花綻開,是拍攝夏日花景的好地點。

2、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

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有首都後花園之稱,又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譽。這裡有充滿了神秘色彩的原生原始森林,有北京地區罕見的雲海,有保留了大量歷史遺跡的鳳凰台,有北京地區絕無僅有的暑期冰川,有在西伯利亞才可看到的千畝白樺林,有壁立千仞的百丈崖,有令開車族有驚無險的十八盤道,有流傳著神奇傳說的壹善松,有具有奇功異效的長壽泉、愛泉、珍珠泉,原始自然風光一覽無餘。

3、響水湖長城自然風景區

響水湖長城是一處既有古老長城,也有峽谷、瀑布等秀美山水風光的自然風景區。遊客來此可以爬長城、在山水之間漫步,還可以住在農家內,感受山中清新安靜的農家生活,是北京周邊郊遊不錯的去處。

4、神堂峪

神堂峪自然風景區是乙個環境清幽、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天然形成的「石瀑」由一塊近萬平方公尺的花崗岩經雨水沖刷而成,似銀河倒瀉,又似靜止的瀑布,氣勢輝巨集。由山泉匯集而成的雁栖河貫穿全區,其四季流水不斷,是雁栖湖的源頭。

5、幽谷神潭

景區內山高林密,溪流縱橫,二十多種天然奇觀中尤以「神潭」和「飛瀑」貫絕京郊。飛瀑分為上下兩疊,坐落在峭壁之上,流水飛濺,水勢較大,最為奇特之處在於兩條瀑布夾一潭,而三者和兩側山體為一整塊花崗岩。

2樓:海南糖果果愛旅遊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為您查詢的。

1.慕田峪長城;自長城興建以來,就流傳著「萬里長城,慕田峪獨秀」這樣一句話。慕田峪長城是明朝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像正關臺、大角樓、鷹飛倒仰等著名景觀都包含在內。

現如今長城牆體依舊保持的非常完整

2.雁栖湖;雁栖湖旅遊區是國家4a級景區,這裡因春秋兩季常有成群的大雁到湖中棲息而聞名。湖區氣候宜人,湖水清澈碧藍,是人們休閒度假的絕妙之選。

3.北京黃花城水長城旅遊區;此處是北京紅葉銀杏的最佳觀賞地之一,也是北京唯一一處長城與水相連的長城,在這裡既可以欣賞秀麗的湖光山色,也可以觀賞清靈俊秀的長城美景,是一處絕佳的休閒娛樂之地

4.紅螺寺;紅螺寺至今還流傳著紅螺姑娘的美妙傳說,這裡的寺廟是依山而建的,它背靠紅螺山,南照紅螺湖,氣勢相當的恢弘。走進紅螺寺,漫步在蒼翠的古松林之間,能清晰的感受到沉重而又深厚的歷史積澱。

5.青龍峽;青龍峽旅遊度假區是一處集青山、綠水、古長城於一體的自然風景區,在景區的**是一座水庫大壩,在此處既可以欣賞到兩岸的風光,也可以暢玩裡面的娛樂專案。

6.神堂峪自然風景區;神堂峪自然風景區是是一處將山川、河流、奇峰、怪石長城以及民俗風情為一體的休閒度假場所。在景區的內有數十處美麗的觀光景點,這些秀美的風光均來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絲毫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在景區內還生長著百餘種野生的中藥材和漫山遍野的野菜,是人們旅遊觀光的好地方。

7.聖泉山風景區;聖泉山風景區將自然、人文、歷史和佛教文化集為一體的淨土佛國。聖泉山是天然的佛教聖地,它的核心就是聖泉山觀音寺,在寺廟的周圍也有著眾多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吸引著人們去遊覽。

8.湖景水上樂園;湖景水上樂園是北京地區最大型的水上樂園,它的建築風格全部以加勒比風格為主線,其匠心獨具的建造風格使整個樂園充滿了濃郁的熱帶風情,讓遊客們彷彿踏入了異國他鄉一般。

9.石門山自然風景區;石門山自然風景區最具標誌性的就是景區內一塊元寶形的巨石,上面還書寫著三個大字—石門山。

10.懷北國際汽車營地;懷北國際汽車營地是集露營、房車、戶外、休閒、食宿為一體的自駕車主題度假營地

以上景點是懷柔必去的十大景點哦!

十分推薦您前往遊玩呢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12條

3樓:鵬森森影視

北京懷柔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值得一去

4樓:

天華洞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沙峪鄉境內的萬峰山中,距懷柔縣城28公里,距京城80公里。旅遊區開發總面積為12平方公里,區內的古老長城與慕田峪長城緊緊相連,原始森林分布在該區的南側、東側,與新開發的臥佛山相映。本區既有古老的萬里長城,又有令人嚮往而神奇的「天華洞」。

天華洞旅遊區為兩山夾一溝的地勢,海拔高度在297~1170公尺之間。區內植被茂密,溪水清澈。

雁栖湖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城北8公里,距市區50公里,因每年春季有成群的大雁、白鶴等珍禽候鳥在此棲息而得名。湖區氣候宜人,水面寬闊,湖水清澈碧藍,是開展水上娛樂活動和休閒度假的理想場所。雁栖湖三面環山,北面燕山如屏,西北山上長城綿延,附近有敵樓18座,湖岸長約20公里,沿岸綠樹成蔭。

景區內遊樂設施齊全,有天然游泳場、野營村,釣魚愛好者還可盡興垂釣。水上樂園現有水上雙飛傘、水上跑車、水上自駕摩托、大型迴轉式激流勇進等專案。最新推出的金燈山飛降、高架觀光火車、火箭式綁緊跳、人工攀岩,深受遊人的喜愛。

紅螺寺景區

位於懷柔縣青春路環島北4公里,距市區54公里,是一處以雄偉壯麗的紅螺山為背景,千年古剎紅螺寺為主體、廣闊秀美的自然景觀為襯托的旅遊度假區。紅螺寺始建於東晉,為十方常住寺,是北方最大的佛教叢林,千年以來一直是佛教聖地。歷屆住持多由皇家命派,高僧頻出,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紅螺」之說。

寺院占地7公頃,北倚紅螺山,形成一寺兩園三林區的景觀格局。南臨紅螺湖,整個寺院掩映在千畝碧波之中。周圍層巒疊翠、古木參天、四季常青。

寺內有「御竹林」、「雌雄銀杏」、「紫藤寄松」三絕點綴其間。

5樓:咕嘟嘰裡咕嚕

1、黃花城水長城

黃花城水長城旅遊區為aaa級景區,位於北京市懷柔區九渡河鎮境內,距北京市區70公里,懷柔城區35公里。是以奇而著稱,以秀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長城為一體的旅遊休閒勝地。景區因漫山遍野的黃花而得名黃花城,又因此處三段長城入水而得名水長城。

2、石花洞

又叫潛真洞,又稱十佛洞(石佛洞),石花洞地處西山深處,目前已發現此洞有6層,層層相連,洞洞相通。其規模與景觀大於桂林的蘆笛巖與七星岩。

3、北京鐵軍紀念園

6樓:央子

懷柔值得一去的景點有田峪長城、紅螺寺景區、雁栖湖旅遊風景區,這幾個景點不錯。

1、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旅遊區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境內,其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據文獻考證,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將徐達在北齊長城遺址上督建而成。慕田峪長城1987 年被評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1992 年被評為北京旅遊世界之最。

2002 年被評為4a 級風景區,2011 年被評為國家5a 級旅遊景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

2、紅螺寺景區

紅螺寺景區位於懷柔區城北5公里的紅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區55公里,景區總面積800公頃,現為國家4a級旅遊區"。深厚的歷史積澱和文化浸潤,奇妙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成就了紅螺山紅螺寺為一方完美殊勝、絕塵脫俗的「淨土佛國」。紅螺寺坐北朝南,依山勢而建,布局嚴謹,氣勢雄偉。

它背倚紅螺山,南照紅螺湖,山環水繞,林木豐茂,古樹參天。紅螺寺處於紅螺山山前的千畝蒼翠的古松林之中,形成一幅「碧波藏古剎」的優美的畫卷。

3、雁栖湖旅遊風景區

雁栖湖旅遊風景區距懷柔縣城8公里,因每年春季有成群的大雁、仙鶴等珍禽候鳥在此棲息,故而得名。湖區氣候宜人,湖水清純碧藍,是開展水上娛樂活動和休閒度假的理想場所。雁栖湖三面環山。

北面群山綿亙、重巒疊嶂,萬里長城隱現其間,西面有紅螺寺,南面有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東岸有元寶山、金燈山。登山遠眺,藍天碧水,綠野田園,壯麗景色盡收眼底。

北京懷柔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懷柔縣旅遊景點以縣城為龍頭,分別分布在境內四條主要公路沿線。

一、懷沙公路(懷柔-沙峪),沿線的旅遊景點共有四處:

1.唐代古剎紅螺寺,距縣城4公里;

2.原始部落遊樂園,距縣城15公里;

3.慕田峪長城,距縣城20公里;

4.臥佛山旅遊度假區,距縣城20公里。

二、懷豐公路(懷柔-豐寧),沿線的旅遊景點共有五處:

1.雁栖湖遊樂園,距縣城8公里;

2.青龍峽旅遊度假村,距縣城15公里;

3.幽谷神潭自然風景區,距縣城30公里;

4.雲蒙山自然風景區,距縣城30公里;

5.喇叭溝門原始森林,距縣城80公里。這裡是懷柔縣的最北部,也是懷柔縣最遠的旅

遊勝地之一。

三、範崎公路(懷柔-崎峰榮),沿線的旅遊景點共有四處:

1.鄉間情趣園,距縣城7公里;

2.神堂峪自然風景區,距縣城15公里;

3.濂泉響谷自然風景區,距縣城30公里;

4.蠟仟山旅遊度假區,距縣城40公里。

四、懷四公路(懷柔-四海),沿線的旅遊景點共有三處:

1.錦繡垂釣山莊,距縣城8公里;

2.鴻湖旅遊度假風景區,距縣城15公里;

3.金湯嶺自然風景區,距縣城30公里。

8樓:面紗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在中外享有「萬里長城,慕田峪獨秀」的美譽。景區內山巒疊嶂,植被覆蓋率達90%以上。長城全長5400公尺,是中國最長的長城 ,也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國家aaaaa級旅遊區。

贊巴士直通車是我去慕田峪長城選擇的交通工具

紅螺寺紅螺寺景區為國家4a級旅遊區。深厚的歷史積澱和文化浸潤,奇妙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成就了紅螺山紅螺寺為一方完美殊勝、絕塵脫俗的「淨土佛國」。紅螺寺坐北朝南,依山勢而建,布局嚴謹,氣勢雄偉。

去紅螺寺是在清河地鐵站坐的車,記得貌似是s2,清河到懷柔的火車!

9樓:特立獨行

上一次在清河地鐵站那邊坐s線的火車到過懷柔一次,那時候去的是雁栖湖,經過紅螺寺。下錯了站走了好遠,感覺下次去可以選擇自駕去了。

10樓:平凡的世界

懷柔的旅遊景點有很多,我和朋友一起去過慕田峪長城,算是懷柔那邊比較大的景點,當時是跟著贊巴士一起去的,當時慕田峪長城非常漂亮,推薦大家週末可以去玩

11樓:行者

懷柔景點去過的就只有慕田峪長城乙個,因為市內和平西橋有去慕田峪長城的贊巴士直通車。

雖然說我只去過這乙個景點,但是懷柔那邊的天氣真的是很不錯,特別的安靜,靜謐,是在北京市區體會不到的一種寧靜

我估計以後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會去懷柔那邊遊玩,因為真的很適合散心,很適合想慢下來的人

懷柔旅遊景點排名是怎樣得,懷柔旅遊景點大全,八大風景區,29景點。

懷柔旅遊景點排名 從高到低 聖泉山 青龍峽 石門山 黃花城水長城 慕田峪長城。1 聖泉山 北京聖泉山旅遊景區是天然的佛教聖地,也是懷柔一處佛教文化場所,有觀音寺佛教文化苑 鐘鼓樓 靈骨塔等禪修之所,核心景觀為聖泉山觀音寺,寺廟周圍有眾多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在眾多人文遺跡中,目前還存在許多無從破解的神...

北京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北京旅遊景點有哪些

1 故宮,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2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

北京旅遊景點大全,北京旅遊景點大全,越詳細越好

北京市部分旅遊景點列表 國家級aaaa景點 天壇公園 明十三陵 頤和園 北京海洋館 八達嶺長城 北海 景山公園 中華民族園 中國科學技術館 北京動物園 北京植物園 北京市等級景點 北京香山公園 北京世界公園 北京房山雲居寺 北京八大處公園 北京石景山樂園 陶然亭公園 北京慕田峪長城 雁栖湖旅遊區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