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違章停車怎么處理,外省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2022-10-27 01:15:04 字數 5914 閱讀 2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省違章停車,被警察貼條的,可以在檢車前在車輛登記地車管所接受處罰,罰一百、不記分、無滯納金。但如果是被警察叔叔開了當場處罰決定書的是哪開哪交,郵政聯網代繳很不完善。

2樓:明珠海峽

1、這樣的違章和電子拍照一樣(要駕駛員去當地簽名確認),現場攔住駕駛員當時簽名確認那種可在24小時後直接去指定銀行交。

2、目前年審與違章不允許掛鉤設檻了,但不處理可能會算你滯納金(剛出新規滯納金最高不超罰款額),過戶或報廢時會找你補交,金額累計較大後可能會起訴你。

3、可在非違章地委託ems代辦,手續費約40元/筆。

3樓:甄舒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平台合作律師 很高興為您服務

違章停車是法律名詞,是指車輛停放沒有在規定位置停車。異地車輛違章停車可以在本地處理。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機動車違章後一般是需要3~7天才能查到的,因為交警隊需要輸入和核對確認的,最晚不超過13個工作日。千萬不要輕信一些私人手機發過來的違章簡訊或**鏈結,很多是詐騙**或**是有病毒的。

比較準確的汽車違章和駕照計分最好是登入違章地點當地的交通局**進行查詢。

更多1條

異地被罰違章停車需要怎麼處理(不跨省)

4樓:亦如

四種辦法

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四、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停車處理辦法

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1]

5樓:生活即是金錢

異地被罰違章停車處理方法:

1、到福州附近的處罰交警隊領取處罰通知書進行處理。

2、本地通過pos機終端直接處理,繳納罰款。

3、違章停車罰款不扣分。

拓展知識

關於違章停車違章處理

1、現場違章停車處罰,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2、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6樓:肥仙女

處理方法:

1、到福州附近的處罰交警隊領取處罰通知書進行處理。

2、本地通過pos機終端直接處理,繳納罰款。

3、違章停車罰款不扣分。

拓展知識:

違章停車是法律名詞,是指車輛停放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規定的情況。沒有在規定位置停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規定如下: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公尺的窄路、橋梁、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被罰違章停車處理的方法:

1、攜帶相關的駕駛資料等,到違章地的處罰交警隊領取處罰通知書,然後通過pos機終端直接處理,繳納罰款;

2、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違章地的親戚朋友等可靠的人,請朋友代辦;

3、有一些專門從事異地違章代辦的相關的經營機構辦理,可以通過簽訂協議委託此種機構辦理等。

相關的法律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二條: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8樓:見龍

1、笨辦法。到處罰交警隊領取處罰通知書,處理。

2、本地通過pos機終端直接處理,繳納罰款和扣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停車應該不會扣分,現在全國聯網應該是要交的,到罰款的城市的交管所交,不過這種小罰單不用太在心 什麼時候去交都行 如果是外省的 以前的情況是完全可以不用理 審車不會影響

在外省違章停車被開罰單如何處理?

10樓:用q戶名

1、罰款只能到給你開罰單的交警大隊指定銀行交納,既然到那邊去辦事,那邊肯定有認識的人,可以把罰款單寄給認識的人讓他幫忙交下。

2、現在不辦,車子年檢時還是得到那邊去交罰款。逾期三月不交違章罰款 將被扣滿12分重新考試,沒有這種事的,最多就是滯納金翻倍。

11樓:愛卡汽車專家

好像是的,據說全國還沒有聯網,俺去年在安徽超速了2次,年底年檢直接通過了.

異地違法停車告知單怎麼處理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3)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但要注意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

13樓:易濤律師

回答對罰單沒有異議的,可以當場繳納罰款;或者可以在收到罰單的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違章停車要接受相應懲罰,但是有些情況可以進行申訴,比如為了幫助他人違章停車,比如為避讓救護車,又或者車輛發生故障等情況,可以確認一下自己是否具備申訴條件,如果有,可以提出申訴。

違章停車通知單,這種情況會罰款100,不扣分。拿著違章停車告知單後,需要去交通處理大隊或者中隊進行接受處理,去就近的交通處理中心都可以辦理。接受處理時,要帶著駕駛證、車輛行駛證,比較重要的一點是要本人親自去辦理,用本人的駕駛證。

處理違章通知,由於自己停車不當被貼,需要及時對罰單進行處理,一般來說應在收到違章通知後五到十五個工作日內前往管理大隊視窗進行處理,去的時候記得帶齊相關證件。如果逾期,可能會造成不良影響。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4樓:幸福2dkong公尺一

異地違章交罰款的方法如下,按罰款金額和省內外來分。

1.省內:罰款200元以下(含200元)

異地違章車主可以通過郵政局等合法代辦機構代為辦理,也可以委託違章事發地親友辦理。

駕駛員交異地違章罰款無需長途奔波。根據規定,駕駛員在異地道路交通違法,凡罰款數額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可在省內任何城市通過郵政匯款、銀行電匯等方式向罰單上指定的機構或銀行賬號交納罰款。記得帶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

郵局代辦車輛異地違章罰款業務限於廣東省內,每宗業務不分罰款數額大小、距離遠近一律收費40元,一般在5個工作日內辦完。

辦理流程:車主在收到本省異地「處罰告知書」後,可通過市內任一郵政儲蓄網點以匯款方式將罰款金額匯往交通違法地郵政局交通違法處理代辦中心,當地代辦中心收到匯款後負責到當地交警部門繳納罰款,並將「處罰決定書」、罰款收據等以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遞給委託人。委託人在匯款時需提供準確的車牌號碼、違法**、詳細的回郵位址和委託人的聯絡**。

2.省內和省外:罰款200元以上

無論在省內還是省外,處以200元以上罰款的交通違章事故通常是較嚴重的,須按一定程式辦理後才能開出處罰單,故還不能以郵寄、電匯方式交納。此外,異地請親友代繳罰款的做法目前也仍不可行,但是可以請一些專業的違章代辦人或公司辦理。

3.省外:罰款200元以下

如果是發生在省外的違法行為,由於目前還沒有建立起跨地區的交通違章銀行聯網收費,許多交管部門也沒有專門接收異地違章罰款的機構,車主需赴違法地自行處理或請當地親友代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12123查查違停地點有沒有開通網上繳款處理,有的話直接網上處理就行了。

太原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16樓:聖誕老東東

太原違章停車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車輛如果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會被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中規定:

第三十四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

在劃分快慢車道的道路行駛時,未達到規定的快速車道行駛速度的,不得進入快速車道行駛。

機動車轉彎、變更車道、超車、掉頭、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一百公尺至五十公尺開啟轉向燈。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直行時遇有前方車輛排隊等候或者行駛緩慢時,應當停車等候或者依次行駛,不得進入非機動車道、行人路行駛,不得鳴喇叭催促車輛、行人。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或者轉彎時借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應當避讓非機動車和行人。

第三十六條 在規定時間內,公共運輸專用車道只允許公共汽車、電車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該車道行駛。

出租汽車上下站、停靠站為出租汽車專用停車地點,其他車輛不得佔用。

太原違章停車怎麼處罰,太原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根據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違章停車有如下的處罰規定 一 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主要是指駕駛員在駕駛車輛時,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第62條的行為,包括 1 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2 在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彎路 窄路 橋梁 陡坡 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

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諮詢了相關部門,如果您在路上發現有違規停放的汽車,可以用手機拍照取證 車尾部全景 車頭全景 車身全景 三上或者三張以上能夠證明違章停車的 可以將 傳送至許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的公眾平台上!舉報時間與違法行為發生時間相隔不得超過72小時。對於舉報嚴重違法行為的已經核實還會給予舉報人現金獎勵!1.偽造...

交通違章處理流程,車輛違章處理流程具體是怎樣的

違章處理流程如下 1 機動車駕駛人準備身份證 駕駛證 行駛證等相關材料 2 去違章地車輛管理所檢視違章記錄,填寫確認書 3 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對管轄權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