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違章停車怎麼處罰,太原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2021-08-26 08:05:36 字數 5232 閱讀 4090

1樓:

根據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違章停車有如下的處罰規定:

一、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主要是指駕駛員在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2條的行為,包括:

1、按順行方向靠道路左側停車,且駕駛員未離開車輛的。

2、在交叉路口、鐵路道口、彎路、窄路、橋梁、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20公尺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3、在公共汽車站、電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隊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停車的。

4、公共汽車、電車在站點以外的地方停車的。

5、夜間臨時停車的,不開示寬燈的。

有上述行為的,罰款五元,記二分。

二、違反停車規定停放車輛的,主要是指駕駛員駕駛車輛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61條的行為,包括:

1、在禁止停放車輛的地方停放車輛的。

2、在允許臨時停車的地方停車,駕駛員離開車輛的。

有上述行為的,罰款五元,記三分,可以並處吊扣駕駛證乙個月。

2樓:w緣故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處罰標準編輯

違章停車是城市交通的頑症之一。交管部門提示,機動車在道路上只能在停車泊位內停放,其他地點禁止停放;在停車泊位內停放車輛時,按順行方向停放,車身不得超出停車泊位。在道路上臨時停車,駕駛人不得離開車輛;應當按照順行方向臨時停車,車身右側緊靠道路邊緣,不得超過30釐公尺,並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交叉路口50公尺以內的路段,以及公共汽車站30公尺以內的路段等地方,不得臨時停車。

違章停車行為處罰標準:

1.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貼上違法停車告知單、利用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行為,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可以將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指定地點停放,對違法駕駛人處200元罰款;

2.機動車違反規定臨時停車的,處200元罰款;

3.機動車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的地點停放車輛或臨時停車的,處100元罰款,記3分。

3樓:老鼠精靈

如果是外地牌照首次貼條,不做任何處理,只是通知你下次注意,如果再犯就會處罰,如果是本地牌照收取處罰金50——200元不等,根據車型而定,一般小車為50元,罰金在平陽路交警4中隊交,不扣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分,只交200就行了,在各個工行都能交,還不用排隊。你那屬於迎澤區,是四大隊貼的,那個隊在太原影都那巷,不過你只要交錢,是不用去那的

5樓:業運城誠

那得去南中環

國際大都會那裡所屬的交警大隊,或者直接去車管所交rmb也行,扣分嘛就看你怎麼違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帖單,然後到銀行交罰款200元

太原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7樓:聖誕老東東

太原違章停車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車輛如果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會被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中規定:

第三十四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

在劃分快慢車道的道路行駛時,未達到規定的快速車道行駛速度的,不得進入快速車道行駛。

機動車轉彎、變更車道、超車、掉頭、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一百公尺至五十公尺開啟轉向燈。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直行時遇有前方車輛排隊等候或者行駛緩慢時,應當停車等候或者依次行駛,不得進入非機動車道、行人路行駛,不得鳴喇叭催促車輛、行人。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或者轉彎時借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應當避讓非機動車和行人。

第三十六條 在規定時間內,公共運輸專用車道只允許公共汽車、電車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該車道行駛。

出租汽車上下站、停靠站為出租汽車專用停車地點,其他車輛不得佔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直接被警察抓了現行開了罰單:罰款200(不交超過15天收日分之三的滯納金)

二、被拍照,罰單郵到你家:罰款200(不收滯納金,可以佯裝沒有收見信,審車時候交200)

三、被警察拖走:罰款200、拖車費200、停車費30元/天

9樓:東方朔遠

拿上貼的單子,去交警隊打了罰款的單子,然後去銀行繳費

10樓:匯法網

一般去交警隊接受處理,確認違章並且繳納罰款即可消除違章記錄。

1、 違章罰款的多少是根據具體的違章專案條款確定的,各有不同。一般違章停車和違反禁止標線和交通燈號的都是200元。

2、 一般違章行為規定是處罰金額和扣分都有相應規定的,也是看具體違章的專案條款,但有些地方凡屬電子眼拍照的違章都只罰款不扣分。

3、 扣分的消除時間和你駕駛證的計分週期有關(看你的發證日期的月份,以一年為週期),只要乙個週期內未滿12分的,下乙個週期自動消除。

駕駛人在場處罰方法

1、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

2、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會開具「違法停車處理告知單」,貼到你的窗戶上。

駕駛人不在場處罰方法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扣分的相關處罰

1,市區內停車,或者沒有及時駛離這種違章停車情況只罰款200元不扣分。

2,高速公路上無故停車,或者在非緊急情況下在緊急車道上停車,將會扣6分,罰款200元。

3,違章停車屬於違反禁令標誌、警告標誌、禁止標線、警告標線指示的,一般是扣2分.

違章停車罰款

1,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駕駛人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2,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外地車在太原違章停車罰款怎麼交 20

11樓:聖誕老東東

一、駕駛人到車管所進行違章處理:

1、被路面執勤民警當場開具的簡易處罰決定書,交通違法行為人應持其第三聯(交銀行聯)於開具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前往銀行繳納罰款,逾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2、機動車因交通違法行為被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資訊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或者車輛所有人、管理人可在獲知違法資訊後持本人駕駛證和車輛行駛證,前往交警大隊處罰教育室視窗接受處理。

二、違章處理完成後到銀行繳納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太原市違章處理地點:

1、機場大隊車管所

2、尖草坪二大隊交管業務大廳

3、晉源分所

4、婁煩大隊車管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違章交罰款的方法如下,按罰款金額和省內外來分。

1.省內:罰款200元以下(含200元)

異地違章車主可以通過郵政局等合法代辦機構代為辦理,也可以委託違章事發地親友辦理。

駕駛員交異地違章罰款無需長途奔波。根據規定,駕駛員在異地道路交通違法,凡罰款數額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可在省內任何城市通過郵政匯款、銀行電匯等方式向罰單上指定的機構或銀行賬號交納罰款。記得帶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

郵局代辦車輛異地違章罰款業務限於廣東省內,每宗業務不分罰款數額大小、距離遠近一律收費40元,一般在5個工作日內辦完。

辦理流程:車主在收到本省異地「處罰告知書」後,可通過市內任一郵政儲蓄網點以匯款方式將罰款金額匯往交通違法地郵政局交通違法處理代辦中心,當地代辦中心收到匯款後負責到當地交警部門繳納罰款,並將「處罰決定書」、罰款收據等以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遞給委託人。委託人在匯款時需提供準確的車牌號碼、違法**、詳細的回郵位址和委託人的聯絡**。

2.省內和省外:罰款200元以上

無論在省內還是省外,處以200元以上罰款的交通違章事故通常是較嚴重的,須按一定程式辦理後才能開出處罰單,故還不能以郵寄、電匯方式交納。此外,異地請親友代繳罰款的做法目前也仍不可行,但是可以請一些專業的違章代辦人或公司辦理。

3.省外:罰款200元以下

如果是發生在省外的違法行為,由於目前還沒有建立起跨地區的交通違章銀行聯網收費,許多交管部門也沒有專門接收異地違章罰款的機構,車主需赴違法地自行處理或請當地親友代辦。

13樓:木子說情

現在暫時不用交,你上你們家鄉的交通資訊網(就是你的車牌所在地是北京的,你就上北京的交通資訊網)查詢一下你們的這個車有沒有違章,如果有,你在車年審之前處理掉就行,如果沒有,就說明在太原的違章資訊在你們家那邊看不到,就不影響車的年審,所以也就不用那個啥了,明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著急交罰款,等審車的時候在處理就行

拿上行駛證、駕駛證去太原市任何乙個交警大隊處理就可以了 至於那個什麼貼單 拿不拿都行

打個罰款單 去任何乙個工行交200就行了

違法停車**1039,不扣分

睢縣違章停車咋罰,在睢縣開車違章處罰在寧陵縣可以處理嗎

違章停車行為處罰標準 一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的,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對違法駕駛人處200元罰款 二 機動車違反規定臨時停車的,處200元罰款 三 機動車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 標線的地點停放車輛或臨時停車的,處100元罰款,記3分。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機動車停...

外省違章停車怎么處理,外省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外省違章停車,被警察貼條的,可以在檢車前在車輛登記地車管所接受處罰,罰一百 不記分 無滯納金。但如果是被警察叔叔開了當場處罰決定書的是哪開哪交,郵政聯網代繳很不完善。1 這樣的違章和電子拍照一樣 要駕駛員去當地簽名確認 現場攔住駕駛員當時簽名確認那種可在24小時後直接去指定銀行交。2 目前年審與違章...

違章停車怎麼處理?

諮詢了相關部門,如果您在路上發現有違規停放的汽車,可以用手機拍照取證 車尾部全景 車頭全景 車身全景 三上或者三張以上能夠證明違章停車的 可以將 傳送至許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的公眾平台上!舉報時間與違法行為發生時間相隔不得超過72小時。對於舉報嚴重違法行為的已經核實還會給予舉報人現金獎勵!1.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