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理汙河

2022-10-26 15:25:03 字數 741 閱讀 6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已受到汙染的河流進行治理主要採取以下措施:

調查了解該河流汙染型別、汙染源分布、排汙口設定情況,對河流沿線工礦企業廢水進行治理,確保達標排放,不能完成限期治理的,要實行關停並轉。

控制河流沿線面源汙染(農藥、化肥施用)、禁止向河流排放生活垃圾、廢物、對河流進行疏浚,尤其關注重點河段(取水口、景觀水域等)

保護支流(如有)和匯水能力,保證生態流量、增強河流稀釋淨化能力。

對河流沿線區域進行綠化,植樹種草。加強水土保持工作,減少水土流失。

建設汙水處理廠,鋪設汙水管網,對沿線企事業單位的生產廢水、生活汙水進行納管、處理後盡可能進行綜合利用,減少外排。

建立監管機制,加強對該河流的水質監測、巡查。

加強環境保護宣傳教育工作。

2樓:ge還不是傳說

1、控制汙染源,尤其是在河流上中游限制汙染物質的排放,主要是造紙廠、冶金廠等等; 對企業法人每年進行保環教育,以提高企業法人的環境保護意識。

2、沿河多植樹,保持水土;

3、減少汙水的汙染度,利用化學方法將汙水中的有害物質中和或沉澱。

4、加強人民的環保意識,做好環保宣傳。

5、建立水汙染舉報制度,採取電子郵箱、簡訊、**等多渠道舉報方式,對河流汙染進行舉報。

6、對河水採取不定期巡視和取樣化驗。發現異常,及時查詢原因,追根溯源。

3樓:李美明

少扔垃圾 愛護環境

怎麼保護和治理黃河,如何治理黃河?

1.將市場機制引入汙染防治領域。通過市場作用,從原來 誰汙染誰治理 的企業個體行為,引申為市場經濟條件下的社會分工和供求關係,形成社會化 專業化的環保企業乃至環保行業,向汙染責任方提供商業性環保服務,逐步實現環境治理市場化 社會化 企業化。同時,在企業比較集中的工業園區鼓勵多家企業汙染處理設施共建共...

忽必烈是怎麼治理國家的,忽必烈如何治理國家的

元朝統一中國後,面對遼闊的疆域和眾多的民族,特別是還不穩定的政局,元世祖忽必烈採取了軍事鬥爭與政治改革相結合的措施,以強大的軍事力量作為後盾,堅決打擊和鎮壓反叛勢力,注重從體制上改變蒙古人落後的部落分封的奴隸制的統治方法,消除諸侯分立,相互爭奪的局面,加強 集權。忽必烈還吸取了一些漢族封建統治的制度...

如何通過植物修復技術治理農田土壤重金屬汙染

利用植物修復技術治理重金屬汙染的實質是將某種特定的植物種植在被重金屬汙染的土壤上,植物收穫後進行妥善處理,就可將重金屬移出土壤。目前科學家嘗試應用生物工程技術培育符合植物修復技術要求的轉基因植物。1 土壤中的重金屬通過食物鏈逐級富集,從而危及人類的健康。2 在應用植物修復技術治理重金屬汙染的土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