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讀後感和影評

2022-10-23 19:30:04 字數 1348 閱讀 76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啊,你還是自己去 大眾影評網上找吧, 放牛班的春天的影評 我在大眾影評網看到過,其他幾個要再找找。

2樓:古河渚

《東方紅》誕生於「文革」前夕,這一點看似偶然,而實際上卻恰是最富歷史意味的一刻,它彷彿為「十七年」中國電影畫上了乙個意味深長、可堪回味的句號。

歌舞劇《東方紅》率先誕生

2023年正值新中國成立15周年,慶祝活動中需要一些重點節目。7月13日,***受**邀請到上海,觀賞第五屆「上海之春」開幕式演出過的**舞蹈劇《在***旗幟下高歌猛進》。看罷此劇,***受到啟發,下決心親自抓一部大型舞蹈史詩作品。

***一回到北京,馬上找來周揚及文化部、總政文化部有關負責人談了他的設想。***表示:「我有這麼乙個想法,就是最好在15周年國慶,把我們革命的發展,從黨的誕生起,通過藝術表演,逐步地表現出來……」一開始有人主張用**會的形式,後來***建議是否能搞歌舞會,這樣更貼近群眾,更容易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

7月18日決意提出,7月底晚會開始啟動,這意味著僅僅50天的時間就要弄出一台大型晚會。

關於大歌舞的名稱問題,導演周巍峙建議用「東方紅」,***立即表示贊同。而且參考了國外的概念後又經過討論研究決定,晚會還冠以了「**舞蹈史詩」的名稱。

***親自在全國調兵遣將,動用了3000多人的大型陣容,聚集了當時最權威、最著名的作詞、作曲家和歌唱家,綜合歌曲、戲劇、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講述了從帝國主義侵華,中國共產黨成立,二萬五千里長徵,八年抗戰,到新中國成立的革命歷程。

將歌舞劇搬上銀幕

《東方紅》在人民大會堂演出結束後,八一電影製片廠奉命同北京電影製片廠、**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一起承擔拍攝該電影的任務。為此***特意在人民大會堂召開了電影藝術家座談會,討論怎樣把舞台演出搬到銀幕上。「要讓觀眾像坐在大會堂裡看《東方紅》演出一樣」被當作拍這部電影的總體要求。

在實際拍攝工作中,有些舞台演出的特點在拍電影時都成了特大難點。比如,原來大歌舞全部演出的幻燈背景,是由200多個小幻燈同時投影到天幕上,組成大約800平方公尺整幅巨大的,可以有簡單動作(如流水、飛雲、光芒等)的畫面———幾乎同電影的切換鏡頭差不多,有很好的藝術效果。但在拍電影時,幻燈背景的亮度不夠,而如果把強烈的電影燈光打到台上,幻燈背景就成了白茫茫一片,拍攝陷入困境。

後來經***批示,劇組從上海借來全國著名的製燈專家蔡祖泉同志到《東方紅》攝製組工作,用提高幻燈背景亮度的方式解決了這個難題。另外,***又交代外貿部的林海雲用外匯在國外購買伊斯曼彩色膠片,以保證電影的拍攝質量。

在***的全力支援下,攝製組僅花了三個月時間就全部拍攝完畢《東方紅》一部彩色寬銀幕和一部彩色普通銀幕兩部電影的所有鏡頭。到2023年9月,***再次到八一電影製片廠親自審查了《東方紅》,這部電影終告完成。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邊城》讀後感!急啊,求《邊城》讀後感,急!!!

有600多個字,這個 我也剛剛用過.農村山城是一幅靜止的圖畫。千年萬年不變。生活裡面的人叫畫中人。他們在社會上地位可以忽略不計。然而畫中一切於畫外的人永遠充滿嚮往。茶峒,小溪,溪邊白色小塔,塔下一戶人家,家裡乙個老人,乙個女孩,乙隻黃狗。太陽公升起,溪邊小船開渡,夕陽西沉,小船收渡。這生活無形中就夠...

急求讀後感,急求岳飛傳讀後感200字,快!!!!!!!

1。讀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乙個人一輩子。讀了 飄 這本書,的確令我醍醐灌頂 受益菲淺。全書不論是華美流暢的語言描寫,還是個性鮮活的人物塑造,都達到的登峰造極的地步。真不愧是世界文學的瑰寶。其中,女主人公的愛情觀,使我感受頗深。2。傲慢與偏見 是簡 奧斯丁的代表作。故事發生在乙個閉塞的鄉村小鎮 小鄉紳班...

急求魯迅自傳的讀後感,急求魯迅自傳的讀後感,200字!!!!

朝花夕拾 細讀魯迅先生的 朝花夕拾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三味書屋後面也有乙個園,雖然小,但在那裡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臘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最好的工作是捉了蒼蠅喂螞蟻,靜靜靜地沒有聲音.然而同窗們到園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