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急,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急!

2021-03-03 22:07:28 字數 4685 閱讀 2589

1樓:匿名使用者

所周知,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的代表作之一,莎士比亞在劇中成功地塑造了哈姆雷特這一藝術形象,使其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哈姆雷特是怎樣乙個形象呢?先簡單描繪一下劇情。

劇中丹麥王子為父復仇的故事取材於公元2023年的丹麥史,莎士比亞的復仇劇在眾多的改編中推陳出新,成為戲劇史的一大奇觀。劇本開始是丹麥動盪不安的社會局面,新國王克勞狄斯(即哈姆雷特的叔父)以殺兄之暴行,奪取王位,霸佔王后,並企圖置哈姆雷特於死地。克勞狄斯是乙個自私陰險的傢伙,許多人從噁如流,王后禁不住情慾的**委身於他,而哈姆雷特昔日的情人和朋友也成為新國王的密探,大臣波洛涅斯趨炎附勢,為了保護個人的既得利益,變得圓滑世故,失去正直之心。

在這種情況下,哈姆雷特由原來是「快樂王子」變成「憂鬱王子」,嚴酷的現實擊敗了他昔日的夢幻和信念。哈姆雷特在父親靈魂的提示下得知真兇就是他的叔父,開始了他的復仇計畫。但由於他的猶豫不決和骨子裡的軟弱,使得復仇計畫一再拖延。

最後,終於在比劍的時候手刃仇人,而自己也倒了下去。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在2023年完成的作品,當時正是歐洲文藝復興運動之初,人們對上帝的信仰開始動搖。在個性解放,關注「人」這一大背景下,莎士比亞創作出這樣一部劇本,表現出理想與現實背後的隱患,《哈姆雷特》正是他對充滿隱患和混亂社會的一種審美參照,正是這樣,乙個藝術人物開始登上世界文學舞台。

哈姆雷特說:那是乙個荒蕪不治的花園,長滿惡毒的秀草」,世界「是一所很大的牢獄」。這些意象象徵性地告訴我們,上帝失落了,而魔鬼卻活著,世界變成冷酷的世界,變成乙個顛倒的時代。

這樣乙個時代的哈姆雷特卻是乙個處於理想於現實中的矛盾人物形象,是乙個人文主義者。這些觀點和眾多學者是一致的,我以為哈姆雷特作為乙個悲劇人物,更有其自身的特點。 哈姆雷特不具備乙個王子,未來國王的氣度和膽略。

哈姆雷特在復仇中一再拖延,錯過許多良機,比如在克勞狄斯懺悔的時候,他完全有能力有機會把罪惡的國王殺死,而他卻以為克勞狄斯是在向神懺悔,這個時候殺死他不仁慈,會受到神的責怪。這從乙個側面反映了哈姆雷特的人文主義精神,卻更能反映他遇事的不果斷和缺乏勇氣。乙個王者通常是不講遊戲規則的,哈姆雷特為他所具的人文氣質所害,導致最後悲劇的發生。

哈姆雷特是乙個偏激和悲觀的人物。他的言行在後來越來越游離於為父復的責任和重新奪取王位的社會責任。在現實的壓抑下竟然想到了自殺「早早脫身而去」,「誰願意負著重擔,在煩勞的生命的壓迫下流汗?

」然而一想到死後不僅要墜入一片虛無的世界,而且靈魂有不得安寧,他在心頭又公升起對死亡的恐懼。在這樣的想法下人就顯得十分卑微和不足道,充滿了悲觀的情緒。 哈姆雷特的內心充滿矛盾和鬥爭。

從以上文字中也能看出哈姆雷特心中的這種矛盾心理。在矛盾心理的作用下,使他一次次成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就是這種心理使得復仇成為泡影。這種矛盾心理讓他猶豫和悲觀,在一次次機會面前,讀者比他還著急。

雖然是以悲劇結尾,但我以為,哈姆雷特的使命已經完成,他可以走了。在最後克勞狄斯設下詭計,企圖通過比劍殺死哈姆雷特,但哈姆雷特卻殺死了和他比劍之人,並在其臨死之前得知劍上有毒,拿起劍來結束了惡魔的生命。這一次,他沒有憂鬱,沒有令所有的人失望,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親眼看到了仇敵的死亡。

我以為哈姆雷特之前一直懦弱和猶豫,悲觀和偏激,而在臨死的時候,他卻成功地完成了角色的轉變,揣著乙個真正王子的夢去了。 哈姆雷特就是這樣的乙個藝術形象,四百年來任人評說。莎士比亞通過內心衝突個劇情衝突把乙個人物推上世界文學舞台,一直受觀眾和讀者的喜愛,言之不盡。

在世界文學史上,哈姆雷特這一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在人們心裡,已經不朽了.

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 【急!】 30

2樓:莎翁的悲劇

呃,就我個人看來他的喜劇其實沒什麼意思~都是為了維持生計,為了寫劇本而寫的劇本。真正經典的是悲劇~

求《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讀後感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特別好!

讀《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有感

這個寒假,我品讀了經典名著——《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喜劇和悲劇都演繹著不同情節卻同樣精彩的故事,讓我感受頗深。 書中選取了一些經典的戲劇,比如《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等,敘述了乙個個感人的故事,讓人彷彿身臨其境,跟著作者一起在書中遨遊,並且在不知不覺中體會了人生的意義,學會了美好的品質。 《威尼斯商人》中,安東尼奧為朋友借了夏洛克三千塊錢,因為意外,他沒能按時還錢,夏洛克把安東尼奧告上法庭,讓他受盡折磨,還要求按照當初約定割下他一磅肉,在千鈞一髮之際,好朋友巴薩尼奧的妻子鮑西婭化作乙個法官,巧妙地解救了安東尼奧,使得夏洛克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故事中,安東尼奧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令我感動,我非常羨慕他的朋友;夏洛克的狠毒吝嗇讓我氣憤,他不近人情、貪婪**,實在是令人髮指;鮑西婭聰明善良,輕鬆地用律法打敗了夏洛克,讓人非常喜愛和敬佩。 這個故事非常的精彩,其中鮑西婭扮成法官拯救安東尼奧的情節非常令我敬佩,她面對夏洛克的吝嗇貪婪,不僅沒有害怕,還巧妙地讓他陷入了自己的計畫中。她不但救了安東尼奧,還沒收了夏洛克的財產。

鮑西婭的行為告訴我,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下來想對策,用自己的智慧型解決問題。夏洛克的行為告訴我,做人要善良,對他人殘忍也是對自己殘忍,壞人遲早會得到報應。 還有,《哈姆雷特》中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同叔父的黑惡勢力作鬥爭的故事,讓我體會到哈姆雷特的勇敢睿智,叔父克勞狄斯的狠毒陰險;《奧賽羅》中奧賽羅輕信壞人挑撥,殺死賢惠的妻子苔絲德蒙娜的故事讓我明白了要相信親人和朋友,不能讓壞人有機可乘,釀成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出生在兩個有世仇的家族中的青年羅密歐和朱麗葉相愛和為了愛情奮鬥的故事令我感動,而悲慘的結果讓我不禁為之傷痛。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精彩的故事,讓人感受頗深。妙趣橫生的故事情節、鮮活生動的人物對比、歷經曲折的奇妙經歷,讓人手不釋卷。讀了這本書,我真的受益匪淺。

《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一本永恆的經典!

莎士比亞喜劇集讀後感?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張麗

《莎士比亞喜劇集》讀書筆記

最近我又看完了一本名《莎士比亞喜劇集》的這本書,本書的作者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戲劇家。他一生大約創作了近四十部戲劇,大大豐富了喜劇的發展,在戲劇生涯中開了乙個好頭。

這本書收錄了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戲劇家莎士比亞的四部喜劇。莎士比亞以樂觀主義為戲劇基調,台詞詼諧幽默。故事誇張離奇,誤會和巧合是他強化喜劇效果和推進情節發展的主要手段。

讚美現實的生活,追求個性解放,歌頌純潔的愛情,是他在喜劇中的重要主題。

我讀了《莎士比亞喜劇集》後,最喜歡小羅公尺奧,因為他快樂做人,給這本書帶來了搞笑。但他最後的結局並不好,他因為陷害了巫師而最終被變成了小丑,但我覺得變成小丑並不是件壞事,因為他是個快樂的人,而小丑也是把快樂帶給更多的人!他陷害巫師也是為了救自己的哥哥,所以我很喜歡他。

我還喜歡小安帝福斯,他十分頑皮,有一次把媽媽最珍貴的花瓶打碎了,媽媽十分生氣但小安帝福斯直接跑出了家門,在外面多了乙個月,害他媽媽和哥哥找的焦急萬分。在外面的乙個月裡,小安帝福斯被一位老爺爺帶回了家。老爺爺把他當做了孫子看待。

在老爺爺家的乙個月, 老爺爺跟他說了很多道理讓他回家,就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他自己回到了家中。到家後媽媽並沒有責怪他,當媽媽看到他時一行行眼淚流了下來,這是我很感動的一段。  莎士比亞以樂觀主義為戲劇基調,台詞詼諧幽默。

故事誇張離奇,其中

5樓:匿名使用者

《王子復仇記》讀後感

莎士比亞,十六世紀後半葉到十七世紀初英國最著名的作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它影響深遠的作品有《羅密歐與朱麗葉》。其代表作最高峰的是四大悲劇:

《王子復仇記》《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我所讀的就是堪稱世界最佳悲劇的《王子復仇記》,主人公哈姆雷特也成了最複雜的文學典型之一。

《王子復仇記》是講一位丹麥王子的悲慘故事。故事講: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的父皇——老聃麥網離奇死亡,王子為此困惑為此傷心。

在敵樓上他見到了他死去的父王的靈魂,靈魂告訴王子是現任的國王哈姆雷特的叔叔——克勞迪亞斯殺死了他。為了證實,聰明的哈姆雷特編排了戲劇終於證實了他父親的話,並且找出了真兇。從此,哈姆雷他開始了他的復仇計畫。

去在復仇計畫中失去了愛人奧菲莉婭,最後奧菲莉婭的哥哥雷奧提斯被國王利用與王子交戰。結果,當真相告白於天下事,所有人也為此死去。

看完後,我覺得哈姆雷特真是很可憐。原本快樂的他卻在父王死後不久,背上了父王靈魂施加給他的復仇包袱。他每天都活在復仇的痛苦之中,被迫裝瘋的他,身心疲憊,哈姆雷特活的真是累極了,多想讓他放輕鬆呢。

可是他不能放鬆,因為他那醜惡的叔叔在他的身邊安插了好多密探,一但發現,他就是死路一條。這些密探也不過就是他的朋友,從哈姆雷特身邊的朋友乙個個背叛他中,我看到了人性的泯滅,那些曾經十分要好的朋友為了金錢露出了一副副貪婪的嘴臉!再回頭說說王子吧,我不得不被他的勇氣和智慧型所折服,就是他的聰明,使他一次次的逃過了克勞迪亞斯為他設下的圈套。

他是很英勇也很聰明,可他那純真善良的本性卻出賣了他!哈姆雷特相信所有人都像他一樣的善良,他相信雷奧提斯是善良的,所以他答應了決鬥,也就那樣死在了雷奧提斯的毒劍下。我想,也許他的死是必然的吧。

哈姆雷特像我們每個人一樣真實,但又比我們偉大。他是乙個巨人,卻又是乙個真實的人。哈姆雷特以自己的「毀滅」去毀滅了醜陋的叔叔克勞迪亞斯;以自己的 「毀滅」深深的把當時醜陋的現實刺了一刀;以自己的「毀滅」成就了他的祖國——丹麥的「生存」;也以自己的「毀滅」留下了那振聾發聵的「哈姆雷特命題」。

哈姆雷特是個與惡劣世俗同歸於盡的悲劇英雄,但他悲壯不悲觀!

曾有人這樣說過:

其實悲劇具有一種深刻的美,悲劇存在的意義就在於它不只是為了贏得人們一掬同情的眼淚,而是要通過對悲劇產生、發展、結局的整個過程喚起人們對生命意義的嚴肅思索。悲劇也正是通過對一切矛盾衝突必然性的揭示,表達了對真、善、美的肯定!

求莎士比亞讀後感,談美讀後感,求《莎士比亞戲劇》和朱光潛的《談美》讀後感

莎士比亞的讀後 仲夏夜之夢這部戲劇是莎士比亞所寫的喜劇作品之一。全劇給我的感覺確實比較荒誕,也許是大量融入 傻冒角色 的緣故。情節本身的荒誕和 劇中劇 的詼諧使整個劇感覺上簡直不能稱之為乙個精彩的劇目。魯迅說 喜劇就是把無價值的東西展示給人看。我覺得這未免過於絕對,即使是現在俗不可耐的馮小剛 周星馳...

莎士比亞是誰的讀後感,莎士比亞是誰的讀後感10篇

莎士比亞彷彿在用這樣的文字像世人揭示仇恨的可怕,它是一把雙刃劍,一把鋒利無比,還塗滿了毒藥的雙刃劍。運用他的人就如同是將靈魂出賣給了魔鬼,在失去理智再刺傷別人的同時,也難免是使自己遍體鱗傷,血肉模糊。人類對仇恨的詛咒與排斥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大仲馬的 山伯爵 同樣也向人們闡述仇恨比罪惡本身更罪惡。無論...

莎士比亞歷史劇故事的讀後感,莎士比亞戲劇故事讀後感

歷史劇 理查三世 1592 亨利四世 上下集 1597 1598 亨利五世 1599 悲劇 羅密歐與朱麗葉,馬克白,李爾王,哈姆雷特,奧賽羅,泰特斯 安特洛尼克斯,裘力斯 凱撒,安東尼與克莉奧佩屈拉,科利奧蘭納斯,特洛埃圍城記,雅典的泰門等。喜劇 錯中錯,終成眷屬,皆大歡喜,仲夏夜之夢,無事生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