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作文伊索寓言讀後感

2022-10-27 18:40:02 字數 1512 閱讀 8533

1樓:鍾山之風雨

最近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它不僅讓我防輕鬆,而且還讓我得到了許多的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其中的《金斧、銀斧和鐵斧》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較大。誠實、善良的窮樵夫出門砍柴,累得坐在河邊休息。因為實在口渴,就彎下腰去喝水。

突然,"撲通"一聲,插在腰間的鐵斧掉進了河裡,樵夫急得號啕大哭。這時,水中冒出了好多的小泡泡,還從水泡中走出了一位仙人。仙人和藹地問道:

"這位兄弟,你怎麼啦?"樵夫擦乾眼淚,把整個事情經過告訴了仙人。仙人笑著說:

"你是乙個好人。別哭了,我幫你找找。"說完,就沉入河底不見了。

不一會兒,仙人拿著一把金斧、一把銀斧,還有一把鐵斧交給樵夫,說:"哪一把才是你的斧頭?"樵夫挑了好一會,還是拿起了屬於自己的那把鐵斧,但是仙人仍然把金斧和銀斧都送給了樵夫。

樵夫謝過仙人,帶著三把斧頭回了家,他的兄弟們看了分外眼紅。其中乙個兄弟動起了壞腦筋,他也來到河邊學起了樵夫的模樣。同樣,也招來了仙人,仙人也拿來了三把斧子。

但是這位壞心眼的兄弟,看到仙人手裡的金斧、銀斧、鐵斧,貪婪地說:"這些都是我的斧頭!"看到這種情形,仙人失望地帶著三把斧子離開了。

這位貪心的兄弟最後啥也沒得到。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貪得無厭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伊索寓言》中有這樣一則故事:乙隻羊站在高高的屋頂上,看見乙隻狼從屋旁走過,於是罵道:「你這只笨狼,你這只傻狼……」狼向上看了看,對羊說道:

「你之所以罵我,只不過因為你站的位置比我高罷了。」

領導是比一般人站得高,但是遠遠不是狼所認為的那樣,更不是那只只會罵人的羊。

領導是什麼

領導是乙個動態的行為過程,是一種影響乙個群體實現目標的能力;領導是一種關係,是一種對團隊持續發揮牽引、凝聚和激勵的影響力。

領導學大師約翰•科特教授研究認為,對於乙個企業的領導者來說,成功的領導過程應該包括下述四個方面:

(1)制訂企業的長遠發展目標和規劃;

(2)為實現企業的設想和規劃,作出戰略安排,這種戰略安排應充分認識到各種主要的相關環境因素和企業內部因素;

(3)建立乙個強有力的資源協作體系;

2樓:輕冰唉

在兔子王國裡,有兩隻特別可愛的小兔子,它們分別是小灰兔和小白兔。

在乙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兔子王國召開了一次隆重的運動會,還請來了許多鳥獸當嘉賓。幾百隻兔子一聽到號令,便像箭一樣向前跑去,你追我趕,互不相讓,場面熱鬧極了。

小白兔一直遙遙領先,首先衝到了終點。在領獎台上,小白兔獲得了金牌,而小灰兔則獲得了銀牌。小白兔那嬌健的體魄和俊美的姿態,引起台上台下一片熱烈的讚嘆聲。

從此,小白兔無論走到**,動物們都向它投來羨慕的目光,向它拜師學藝的人很多,就連小灰兔也認它為自己的長跑師傅。漸漸地,小白兔驕傲起來,認為自己永遠都是冠軍,誰也不會超過自己。

每當別的兔子清早起來練習長跑時,它卻睡著香甜的大覺。它那嬌健的腿漸漸地變得軟弱起來,身體在不斷地發胖,有時走路走急了還要喘上一陣子。

第二年春天,運動會又開始了,小白兔和小灰兔又參加了長跑。在跑道上別的兔子輕鬆自如地向前衝去,可是小白兔的腿,怎麼也跑不快,最後它跑了個倒數第一。

伊索寓言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 800字

在網上不就有嗎,我都搜到了真對你無語 伊索寓言 讀後感 8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120字 讀 伊索寓言 有感 伊索寓言 給我了諸多感受,在黑暗處給予我啟發,這本書的每一段小小故事,都蘊含著無限的哲理 寓意,處處閃耀著智慧型的光芒。它是世界上擁有讀者最多的文學作品之一,對人類文化,尤其是西方倫理道德 ...

伊索寓言中赫爾墨斯和地神讀後感,伊索寓言全集樵夫和赫爾墨斯讀後感

樵夫與赫爾墨斯讀後感 最近我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了 樵夫與赫爾墨回斯 這篇寓言講答的是 有個樵夫在河邊砍柴,斧子不小心掉到河裡被水沖走,他坐在河邊失聲痛哭,赫爾墨斯知道此事,可憐他,便下到河裡撈起一把金斧子,樵夫說不是他的,接著赫爾墨斯又撈起一把銀斧子,樵夫仍說不是,赫爾墨斯第三次下去,撈起樵夫自己的斧...

讀《伊索寓言》十則,每則寫讀後感

讀了 伊索寓言 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著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伊索寓言 的作者是古希臘的伊索,他是傳說中的人物,他寫的都是對生活中某種現象的批判 啟示和教訓。用大家最熟悉的幾個寓言來舉例吧。狼和小羊 這一則寓言中講的是 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來和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