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是什么樣子的啊,莧菜是什麼樣子的啊?

2022-10-22 18:15:04 字數 2186 閱讀 8096

1樓:江湖小書生

(示例圖)

莧菜葉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內痙攣。同時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可以促進凝血。

莧菜富含膳食纖維,常食可以**輕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秘。 同時常吃莧菜可增強體質,所含比茄果類高,有「長壽菜」之稱。

莧菜能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其鐵、鈣的含量高於菠菜,為鮮蔬菜中的佼佼者。亦適宜於貧血患者、婦女和老年人食用,維持正常心肌活動,促進凝血、造血和血液攜帶氧氣的功能。

莧菜是一種什麼樣的蔬菜?它長啥樣子啊?俗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莧菜 莧菜莧菜的葉呈卵形或稜形,菜葉有綠色或紫紅色,莖部纖維一般較粗,咀嚼時會有渣。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亦稱為「鳧葵」、「荇菜」、「莕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xiàncài

【科屬】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英文】amaranth

學名:amaranthus mangostanus l.

【別名】青香莧、紅莧菜、野刺莧、公尺莧、人旱菜,杏菜、荇菜、瑩瑩菜、玉公尺菜等。

產期:6-10月盛產。 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性味歸經】性涼,味微甘;入肺、大腸經。

【功效主治】清熱利濕,涼血止血,止痢。主治赤白痢疾,二便不通,目赤咽痛,鼻衄等病症。

4樓:本草世界

莧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營養豐富,它的養生作用你知道多少?

莧菜長什麼樣子的誰有**

莧菜是什麼樣子的

莧菜長什麼樣?

5樓:渴侯若苼

莧菜:為莧科植物,種類較多,不過我們在菜市場常見的只有兩種。紅莧菜(紅的)和野莧菜(綠的)1.

紅莧菜:又名刺菜、南方人叫公尺莧長在地里是這樣的。注意:

上面是蕹菜,葉瘦長、光滑。下面是紅莧菜葉較圓,葉面有微刺。買回來是這樣的洗好了是這樣的炒熟了是這樣的2.

野莧菜:又名:假莧菜,土莧菜,刺刺長在地里是這樣的洗好了是這樣的炒熟了是這樣的還可以做湯哦!

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沒有,全國各地炒莧菜一定要放蒜頭,連上海人也是,炒莧菜板定(一定)要巴(放)大蒜頭格。那是因為莧菜和大蒜是天然的絕配,就好比魚頭豆腐,兩者相輔相成營養口味互補,做到了1+12的奇效!其實上海人極少吃大蒜,蒜苗,韭菜之類的臭ms,這是有歷史根源的,大家都知道,60年代以前上海最多的是人,最缺的就是房,人均3平公尺,而且房矮,站在椅子上就能夠到二樓,乙個門進去,(一般都是三層)只有一間公用廚房,(看過電影《七十二家房客》的就知道我不是胡說了)最可恨的在這人均3平公尺彈丸之地,每家都必須騰出一角放馬桶然後斜拉一根鐵絲,掛上簾布,就是衛生間了,你想處在這麼乙個環境下,怎能容得下那永不消失的臭氣,當然現在有了抽水馬桶,吃完臭貨馬上嚼口香糖

,便可想吃就吃,儘管如此,習慣已成自然,還是吃得極少。莧菜以肥而嫩者為良,嫩莖葉既可炒食、煮食,亦可作餡食用,味道鮮美,同時還可供藥用.祖國醫學認為莧菜性涼味甘,入肝、大腸、膀胱經。

具有清熱明目、通利二便、收斂消腫、解毒止痢、抗炎止血等功效。可**尿血、內痔出血、痔瘡發炎、小便頻數、扁桃腺炎、急性腸炎、尿道炎、咽喉炎、子宮頸炎、癰、癤、毒蛇咬傷等病症。《常見中草藥彩色圖譜》記載:

如治痔瘡出血,可用本品解根配馬鞭草煎水加醋少量內服,次日便血消失。莧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煙酸比茄果類蔬菜高2倍以上;鈣、鐵的含量是鮮菜中最多的,其鐵含量比菠菜多1倍,鈣含量比菠菜多3倍。鈣是組成牙齒和骨骼的主要原料。

莧菜所含豐富的鐵可以合成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有造血和攜帶氧氣的功能,因此,莧菜是一種補血佳蔬,適宜於貧血。兒童食用莧菜,對其生長發育特別有益。莧菜葉子和其種子裡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這是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之一。

常吃莧菜可補充穀物食品中這種氨基酸的不足,提高食物蛋白質的生物營養價值,這對於人體的健康,尤其是對青少年的生長發育有重要意義。因而,我國民間將莧菜稱為長壽菜。莧菜的葉有綠色、白色、紅色、暗紫色、紫斑等不同,一般紅莧菜的保健**作用較之白、斑莧菜的**效果更為突出。

相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更適合老年人、幼兒、婦女、**者食用。

2.脾胃虛寒者忌食;平素胃腸有寒氣、易腹瀉的人也不宜多食。食物相剋莧菜禁忌與甲魚、龜肉同食

莧菜是什麼樣子的如題 謝謝了

莧菜是什麼樣的東西啊,莧菜長什麼樣子

莧菜分為白莧菜及紅莧菜,盛產於夏季。當植株未硬化,花蕾未形成前,全株拔起或用刀沿土面切割。每100g嫩莖葉約含水分90.1g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180mg 磷46mg 胡蘿蔔素1.95mg 維生素c28mg。炒食或作湯。全株可入藥。世界各地都有莧屬植物的分布。中國有莧屬的13個種。栽培的少數種主要分...

潘安是什么樣子的啊,潘安是什麼樣子的啊

潘安妙有姿容,好神情。少時挾彈出洛陽道,婦人遇者,莫不連手共縈之。左太衝絕醜,亦復效嶽遊遨,於是群嫗齊共亂唾之,委頓而返。參考資料 世說新語 容止第十四 記得採納啊 潘安究竟長的什麼樣子?究竟有多帥呢?潘安在中國歷史素有第一美男的稱號,在他的年輕的時候就很多的粉絲團,沒出一趟門都會有很多的mm甚至婦...

魅力的女人是什么樣子的,魅力的女人是什麼樣子的

魅力女人是有風度的。風度之美,貴在自然。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是中國傳統的審美觀點。即便在國際時尚爭奇鬥艷的今天,五千年歷史傳承的中國美也必將是永恆的。魅力女人是有品位的。有品位的女人真誠坦然,舉止從容,性情淡定 有品位的女人內心高貴,溫婉體貼,獨立而自信。魅力女人是有思想的。有獨立的人格和個性的...